婚友聯誼社調查〉男女老師 擇偶不同調

字體列印轉寄|facebookshareplurkshare
2014-09-28
〔記者周敏鴻/中壢報導〕中壢市「美滿服務中心」針對參加婚友聯誼的三百七十四位老師調查他們的擇偶對象,發現男老師的首選是女老師,但女老師心目中的理想伴侶,以醫師、律師、會計師、科技新貴等專業人士為主,似乎透露男女老師之間,「郎有情、妹無意」。
男老師首選女老師
在國立大學任教的王姓男教授表示,他希望另一半是女老師,因為女老師工作時間穩定,下班後比較能照顧家裡,寒暑假還能一起旅遊,有助於婚姻的維繫及良性互動。
女老師愛專業人士
「美滿服務中心」主任徐乃義說,男老師偏好另一半是女老師,其次是護理師、女秘書;有趣的是,多數的男老師都不願意選擇醫師、律師當配偶,理由是「不敢高攀」。但許多女老師希望另一半是醫師、律師、會計師、科技新貴,反而未將男老師排在優先選項中。
會不會因此出現「男老師在校園尋找女老師想共結連理,卻郎有情、妹無意?」桃園縣教育工會理事長彭如玉說,因為工作性質相同、好溝通,再加上近水樓台,許多學校都有夫妻檔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