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0歲阿嬤獨自「騎車18天環島」不會上網和導航,在1000公里路上「沿途捐香油錢」曝總花費:人老心不能老

2021-08-13_083900

80歲阿嬤獨自「騎車18天環島」不會上網和導航,在1000公里路上「沿途捐香油錢」曝總花費:人老心不能老


4阿公追夢 挑戰歐兜麥環島

〔自由時報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四位平均年齡八十二歲的阿公們組成「LKK不老騎士團」,昨天齊聚在彰化市南瑤宮上香祈福後,隨即出發,展開十天一千餘公里的機車環島旅程。來自台北市、高齡九十歲的郭深森說:「這是我這輩子的最大夢想,我一定要圓這個夢!」

四位阿公分別是來自台北市九十歲的郭深森、彰化縣八十三歲的林際柱、台中市八十二歲的黃舜及彰化縣七十一歲的陳永在,他們去年參加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不老騎士活動」而認識,當時從恆春鎮一路北上至台中市,以三天時間完成三百公里路程,這次要挑戰環島。

「不老騎士讚!不老騎士勇!」四位阿公加上陪騎的家人,浩浩蕩蕩從南瑤宮出發,開心環島去。

最高齡的郭深森說,去年看過「不老騎士」電影後,也燃起摩托車環島的想法,這次有朋友為伴,有信心騎完全程,不過,妻子身體不好,不能跟他一起環島,但妻兒都鼓勵他,他為了環島,還每天做體操、跑步。

七十三歲的林俊賢也想環島,但家人擔心安全問題,所以只能陪老友們騎到雲林縣西螺鎮,但跟大家一起騎車還是很開心。

為了這一次的追夢旅程,四位「LKK不老騎士」不但製作活動布條、活動T-SHIRT,還準備了親屬同意書、注意事項等,事先也開過多次籌備會,大家拿著地圖、計算機,認真討論每天行程、分享經驗,也還不忘相互提醒大家行程中要相互注意安全。

為了鼓勵這群勇敢追夢的不老騎士們,彰化老車俱樂部發起人「馬大」,也號召全國各地的偉士牌老車愛好者在各地為他們加油,隨時提供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