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詐領健保費23萬餘元,病患則詐取住院保險給付約百萬元,台中地院依詐欺罪判楊10月、判賴1年,均得易科罰金,5病患被判2至4個月-把住院當旅遊兼賺錢!客戶因為真的住院,也有醫師開出病歷及住院事實,順利領到保險公司的住院給付,醫院住院業績攀升,病患每件就給柯女2至3000元紅包,而柯女有時會送些酒給兩醫師-醫師否認犯行,有病患病歷資料、醫審會鑑定報告。2醫師都是博士學位,從事醫療數十年,病患則圖獲的高額理賠,依共同詐欺取財判處 https://tinyurl.com/yyjq6kc5


A健保/藥局負責人張姓藥劑師/藥局詐保 上網徵健保卡/「虛報、租牌、揪團刷卡、醫師自我診療與合法掩護非法」等五大A健保花招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pJsfuC

--------------------------------------------

420_a287c9372b53faeaa537b37cbfe837aa  

2015年02月10日21:55
(更新:動新聞)

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破獲保險黃牛集團,逮捕三名不肖醫師,警方調查,該集團以利誘方式找尋醫師配合,以每件1.5萬到2.5萬不等,將原本輕傷的病患改成殘疾,開立不實診斷證明向勞保局或保險公司詐領高額理賠,其中一名醫師拒絕利誘,該集團竟改派美女業務員祭出美色放電,醫師便乖乖配合,5個月就順利詐領高達1700萬元保險金,美女業務員月薪也高達28萬元。

警方調查,主嫌許元興﹝44歲,有違反律師法前科﹞在台中市開設「允安企業管理顧問公司」,並虛設「康展律師事務所」,招募大批業務員,到中部地區各醫院復健科門診外,對就醫病患廣發傳單招攬客戶,指導客戶偽殘,再轉診到配合的埔里基督教醫院神經外科醫師顏精華﹝65歲﹞,澄清復健醫院醫師聶維良﹝39歲﹞,澄清復健醫院副院長許裕源﹝37歲﹞診間就醫,並指導醫師開立不實診斷證明,向勞保局或保險公司詐領高額理賠金。

警方根據查扣去年12月份的員工薪資表,秦姓女業務員單月就領到87萬多元薪水,許姓男業務員領到38萬多元,色誘聶維良的美女業務員周湘英也領到28萬多元,警方訊後將全案依詐欺、偽造維書罪嫌移送。

顏精華訊後收押、許裕源五十萬交保、聶維良限制住居。警方表示,這次被查獲開立不實診斷證明的顏精華,在南投知名桃米藝術村擁有一間雙拼的別墅,還有二輛進口休旅車,生活條件相當優渥,沒想到竟會與不法集團勾結,落得捨棄豪華別墅改住三坪監所的下場。

而已婚的聶維良被周女電到,約吃飯追求,還提議去日本跨年,都遭周女婉拒,仍心癢癢配合作假討好她。

一名警官指出,醫師偽造診斷證明遭判刑案例層出不窮,台中榮總神外醫師李旭東也因為把持不住金錢誘惑,以每件一萬元代價受託開立不實診斷書,遭法院判刑一年十個月,台中榮總特約醫師楊孟寅、中國醫大附設醫院醫師李翰忠,則是接受保險代辦業者贈送的手錶,楊還另外被招待到高檔餐廳以及金錢豹酒店,開立不實診斷書,供業者與病患詐領保險金,二醫遭法院判連帶賠償保險公司176萬元,希望仁心仁術的醫師,不要再貪圖小利而賠上大好前途。(王煌忠/台中報導)

出版時間 13:58
更新時間 21:52


美女業務員周湘英。翻攝臉書


涉案埔基神外醫師顏精華(前排中)、澄清復健醫院副院長許裕源(中排中)、澄清太原復健醫院醫師聶維良(後排中)。


警方查扣合約書、帳冊、客戶理賠給付資料等證物。王煌忠攝

------------------------------------

保險女黃牛太漂亮 醫生加入詐保

2015-02-11

〔記者林良昇/台中報導〕男子許元興成立保險黃牛集團,派出女業務員到各大醫院招攬客戶,並與醫師勾結詐領保險金,一名醫師被周姓美女業務員迷得神魂顛倒,不但加入詐保,還要約她去日本晴空塔看夕陽!

  • 病人坐輪椅看診,出院後能騎機車,也不需要輪椅了。(記者林良昇翻攝)

    病人坐輪椅看診,出院後能騎機車,也不需要輪椅了。(記者林良昇翻攝)

  • 周姓女業務員面容姣好。(取自臉書)

    周姓女業務員面容姣好。(取自臉書)

  • 醫師涉案

    醫師涉案

  • 保險黃牛集團業務員幾乎沒有底薪只靠獎金,28歲周姓女業務員去年12月月薪就高達26萬元。(記者林良昇攝)

    保險黃牛集團業務員幾乎沒有底薪只靠獎金,28歲周姓女業務員去年12月月薪就高達26萬元。(記者林良昇攝)

  • 涉嫌詐領保險金的醫師顏精華、許裕源、聶維良送辦。(記者林良昇翻攝)

    涉嫌詐領保險金的醫師顏精華、許裕源、聶維良送辦。(記者林良昇翻攝)

刑事局偵六大隊前天破獲該集團,拘提33嫌,其中有3名醫師,依詐欺等罪送辦,醫師許裕源、聶維良皆坦承犯行,許50萬元交保、聶被限制住居,但醫師顏精華矢口否認犯行,裁定羈押。

美女黃牛 月薪26萬

檢警查出,主嫌許元興(44歲)僱用的業務員,大多沒底薪,但獎金驚人,以去年12月為例,28歲周姓女業務員月薪有26萬元,中年的秦姓女業務員月薪更高達88萬元,羨煞不少上班族。

財團法人保險犯罪防制中心發現,中部數名醫師勾結保險黃牛集團,詐領勞健保等保險金,向彰化地檢署舉發;刑事局偵六大隊調查後,前日持搜索票、拘票,至南投埔里基督教醫院、台中太原澄清復健醫院及康展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搜索,拘提3名醫師、10名集團成員和20名疑偽殘被保險人。

警方查出,許元興與埔里基督教醫院神經外科主任醫師顏精華(65歲),太原澄清復健醫院副院長許裕源(47歲)、復健科主任聶維良(39歲)等人勾結;許元興用鉛筆預擬診斷證明書,以每件1萬至2萬,請託醫師照單謄寫暨簽名,合謀詐領保險金,從去年9月起,20名被保險人至少詐得1700萬。

醫院攬客 陪著看病

警方調查,許元興曾有違反律師法前科,熟知診斷書格式,成立律師事務所,再成立康展、悅展、允安等企業管理顧問公司,招攬能言善道的業務員至各大醫院攬客,陪病人看診,並指導病人向醫師對答病況,以獲得高額保險金,得手可抽3成佣金。

輪椅看診 回家騎車

警方指出,1名陳姓婦人車禍僅受輕傷,卻和該集團同謀,由業務員陪同赴埔里基督教醫院,並坐醫院輪椅看診,看診結束,陳婦竟自己騎機車離開,畫面全被警方錄下。

據了解,1名醫師應訊時說,因28歲周姓女業務員長得太美,他才鬼迷心竅,加入詐保行列,甚至曾想約周女到日本晴空塔旅遊,但未成行就被逮了。

 

院長勾結假病患 住院撈了千萬保費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5-01-23
〔記者邱俊福、楊宜敏/綜合報導〕宜蘭蘇澳「建生」醫院院長何祥榮,涉嫌跟所屬護理人員、職業病患勾串,偽造不實的護理及用藥、施打針劑紀錄,提供職業病患住院,除詐領健保費用外,職業病患則向保險公司詐取保費,互蒙其利,其中一名職業病患詐得近千萬保費,另有一家族12名成員皆來住院,詐取250多萬元,刑事局將何嫌與醫院行政、護理人員等18人,以及職業病患等33人函送檢方偵辦。
何祥榮:相信司法會還清白
針對遭指控部分,建生醫院院長何祥榮說,全案仍在偵辦階段,他不方便做任何回應,相信司法會還他清白。
58歲何嫌在去年7月到案時,遭檢方羈押4個月,堅稱「我是依專業看診,認為應該住院」,否認涉案。部分護理人員則承認受何嫌指使,另職業病患則說「是醫生叫我住院的,要問醫生」。
根據刑事局偵四大隊第3隊調查,涉案的職業病患中,一名47歲林姓婦人,100年至102年間,分別在「建生」等4家醫院住院,每年住院天數分別是288天、298天與217天,病由則是紅斑性狼瘡、糖尿病、急性鼻竇炎與精神病等,每住院一天,向保險公司領取6千元醫療保費,共詐領近千萬元,但林婦之前到案時,否認犯案,而她去年10月間已死亡。
此外,另有一名38歲李姓婦人,100年至去年間,除老公、3名小孩,還有其姊妹、叔叔、嬸嬸與叔叔的3名小孩等人,皆在每年1、2月間去住院,共詐領250多萬元,住院原因大多是流感、腸胃炎,警方笑稱「根本是寒假打工」。
警方前年5月接獲「財團法人保險犯罪防制中心」檢舉,經陸續約談相關人員後,近日分別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並持續追查其他涉案醫院。

-----------------------------------------------------

健保黑洞 竟是被A 出來的
陳清泉 /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兼任助理教授 2014/09/29 09:12 點閱 65 次
彰化秀傳醫院涉嫌詐領健保費, 日前遭檢調搜索。秀傳醫療體系創 辦人黃明和等人遭檢調約談。圖為 彰化秀傳醫院總院外觀。(photo by 中央社)
彰化秀傳醫院涉嫌詐領健保費, 日前遭檢調搜索。秀傳醫療體系創 辦人黃明和等人遭檢調約談。圖為 彰化秀傳醫院總院外觀。(photo by 中央社)
台灣健保藥價黑洞問題始終未能妥善解決,而健保鉅額的財務虧損又像天坑,怎麼補也補不滿。如今再爆黃明和違法賺取藥價差詐領健保費, 民眾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健保黑洞是被A 出來的。

早被醫界視為「公開的秘密」的藥價差,健保署官員也理應心知肚明。事實上,針對健保用費是由健保署以統一價格支付給全台健保醫療院所, 也定期實施藥價調查,對隱匿價差、不實申報者,依法移送檢調偵辦。

況且,隨醫院規模大小、病患人數多寡和醫院議價能力的不同,實際購藥價格也有差別,健保署期待經營者能誠實申報,據此調降藥費支出,看似有所作為,卻又虛應故事。否則, 黃明和一案應該是由健保署查出,而非與醫療業務無涉的調查局洗錢防制處。

健保保費既依個人薪資所得比例繳納,健保醫療資源就應是全民所共有,不容任何人浪費與踐踏。一方面藉由公開透明的藥品採購制度,由健保署統一開列健保用藥價格,提供醫院合理的購藥參考價格,而非由醫院自行與藥商議價再核實申報,徹底解決藥價差形成的藥價黑洞問題;另一方面,參照食安法提高刑度的作法, 修法加重罰金,同時,法院對A 健保費者,不應宣告緩刑,如此方能嚴懲訛詐保費者。

現行健保IC 卡無法管理重複看診與領藥的問題,導致台灣民眾每人用藥量是美國的7.2 倍,有嚴重浪費之嫌。因此在制度設計上,為改正民眾「拿藥不看病」濫用醫療資源惡習, 減少藥物的浪費,健保部分負擔應朝降低看病部分負擔,提高藥物部分負擔方向逐步調整。

台灣健保制度「保費低、給付多、管理成本低、看病無障礙」的特色, 受世界各國欣羨,是全體誠實依法繳納保費的國民所成就的典範,可謂另類台灣之光。因此,不論從社會公義或是國民權利而論,都不允許存在不法者謀私害公。

秀傳總裁黃明和子女 幾乎皆擁豪宅
2014年09月26日 23:47

彰化秀傳醫療集團疑建立「健活有限公司」作為人頭公司,從中賺取藥劑差價,從中獲取暴利,並利用部分款項,採買台中市七期市政北一路上,知名建商龍寶建設推出的豪宅「龍寶心臻邸」,檢調蒐證調查,黃明和的子女每人均擁有一戶豪宅,其中涉及不法所得為2戶,非法金額6000萬元,購屋資金疑由健活有限公司匯款。

檢調蒐證指出,黃家人帳戶中,近幾年有大量可疑資金流動,其中在民國97年,黃家人購買多戶「龍寶心臻邸」豪宅,黃明和女兒黃靖雅、黃薏婷,兒子黃柏文均有登記,坪數均在160坪以上,附有停車位。

房仲指出,民國97年購買時「龍寶心臻邸」,每戶成交價約3千多萬元,現已飆漲至7千多萬元,短短6年期間已翻倍飆漲!黃家人的登記權狀為97年12月15日,推估應是購買毛胚屋。

彰化秀傳醫療集團驚爆運用人頭公司,從中取得藥品差價獲得暴利,5年來獲得4億多元,檢調指出,健活有限公司雖設址台北地區,但實際運作均在彰化市的秀傳醫院內,雙方資金流向曖昧,健活有限公司與黃明和夫妻與5位子女帳戶,竟然也有資金往來紀錄。

檢調指出,彰化秀傳醫院疑因設立人頭公司,從中取得藥物差價,涉及背信罪嫌、業務侵占罪嫌,26日下午,檢調再次前往彰化市秀傳醫院搜索,查扣帳冊、存簿等,釐清是否有其他醫院涉案,現偵辦中。

健保讓醫院沒搞頭 只好從藥價動手腳

字體列印轉寄|facebookshareplurkshare
2014-09-27
〔記者黃以敬、湯世名、吳為恭、楊政郡、謝文華/綜合報導〕秀傳集團爆出設「人頭公司」賺取藥價差額的案件,醫界人士指出,健保實施後,醫院利潤減少,衍生出這十多年來,大醫院拚命地把地區醫院納入體系,以大量進藥去壓低藥價,從中賺取價差!由於大醫院和藥商之間都簽有保密條款,外人根本無法窺其內容。
醫界人士說,醫院為了維持營運及病患人數,聘請的醫師素質不能降,甚至為了留住名醫,薪資獎金年年大調漲,這時候就只能從藥價去動手,這是很普遍的現象。
大醫院因為藥量大,能把藥價壓得很低,價差由藥廠私下交給醫院掌權者,秀傳用人頭公司,只是其中一種方式。
小醫院及診所使用的藥量小,議價空間不大,加上國外大藥廠難以議價,所以通常是把國外藥劑換成國內藥劑,比較好商量。
據統計,目前一年近六千億的健保總額中,藥價支出達一千五百多億、佔比二十五%,比歐美十七%至二十%高。督保盟發言人滕西華建議參考加拿大等國際範例,研議將藥價差額上限比例訂在十五%。另應推行「醫藥分業」,醫院及藥房可達互相制衡功效,並應擴大罰則,以扣減醫院健保總額做處分。
健保署專門委員陳尚斌指出,全國約一千一百家藥商,每三個月須向健保署申報藥品交易資料,健保署若發現有異常,如交易過程中有贈品、折讓、折扣等疑似未誠實申報,隨即移送檢調偵辦,近六年已移送三十一家藥商。對於價差幅度,他反問,若醫院採購藥品時,可議價降低二十%、四十%,為何要訂出十五%的上限?
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蔡明忠指出,考慮經銷、儲存管理、人事與耗損等成本,藥品管理應有合理利潤,一味打壓藥價,將導致新藥好藥受限,民眾醫療恐反受害

 秀傳創辦人涉詐健保 賺4億買7豪宅

2014/9/26 下午 01:28:47


在全台擁有7家醫院的秀傳醫療集團總裁黃明和,涉嫌利用侄子成立人頭公司,低價買進藥品和醫療器材再轉賣給秀傳醫院賺取差價,更涉嫌詐領健保補助,五年來不法獲利超過四億,全拿來買台中七期豪宅,不過移送時黃明和仍舊一派輕鬆,只說大家都認識他,相信他的為人。

經過13個小時的偵訊,秀傳醫院詐健保補助案三個人遭聲押,他是秀傳醫院的財務處副處長胡毓美,還有總裁黃明的小女兒以及總裁本人自己,秀傳醫院總裁黃明和:「你們都知道我在彰化做好事情,你們都知道是不是有如檢舉所說我們有成立人頭公司,你們都認識我嘛。」曾經是創辦七家連鎖醫院的總裁,如今卻涉入詐領健保補助,不過黃明合一派輕鬆,不斷強調大家知道他的為人,不過檢調查出,黃明和利用侄子陳柏丞開設人頭公司,全權代理秀傳採購藥品及器材,從藥廠開價一顆藥8.1塊,健活壓低價格以五元大量購入,再以原價8.1塊賣給秀傳,然後跟健保局申請補助,一顆核定16.2元,這些差價全流到了黃明和的私人口袋,四年來賺了四億多,光是台中市七期豪宅這一棟就有七戶在黃家人的名下。

不過秀傳醫院氣氛一陣低迷,老病患都不相信,秀傳醫院病患:「六十九年在這裡成立以後,對病患都很親切,所以對總裁這事情我不相信。」黃明和身為秀傳大家長卻私下成立人頭公司,不但讓秀傳多花錢買藥,也涉嫌乍領健保補助,一箱又一箱的單據都是證據,檢察官認定黃明和跟小女兒黃意婷、財務處的副處長胡裕美有串證逃亡之餘,檢察官聲請羈押,黃明和涉案在醫界也引起一片譁然。

又是彰檢破大案! 主任:關鍵在有沒有投入

字體列印轉寄|facebookshareplurkshare
2014-09-27
〔記者湯世名、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地檢署近年連續偵破塑化劑、大統及富味鄉混油案、電鍍廢水等重大不法民生案件,這次再度漂亮出擊,搗破秀傳醫療集團A藥價差四億案,辦案績效何以如此鮮明?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智勇說:「沒有撇步,關鍵在於有沒有投入而已。」
莊佳瑋揭弊 靠耐心比對
秀傳案是由秘密證人向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台中調查站檢舉,報請彰檢介入偵辦,檢察官莊佳瑋發揮過去偵辦過富味鄉混油案的窮追不捨精神,詳細檢視黃家人相關帳戶,發現有大筆不明資金流入,全都來自於人頭公司健活,差價全都轉入黃明和及其家人帳戶。莊佳瑋立即與另三名檢察官分頭合作辦案,揭露這件醫界存在已久的弊端。
黃智勇說,彰檢設有「打擊民生犯罪小組」,由十七位檢察官組成,檢察官莊佳瑋即是其中一員,惟檢方雖有刑事辦案指揮權,卻缺乏案件來源管道;至於政府主管機關相關案件來源管道暢通,卻缺乏司法警察權,彰檢即充分利用這層關係,與彰縣衛生局密切合作,這幾年來偵破不少重大民生案件。
去年九月,檢察官鄭智文和葉建成(現已轉調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接獲彰縣衛生局轉報大統長基油品有問題後,兩人喬裝遊客到大統醬油觀光工廠與員工探情資。蒐證完成後,檢方持搜索票前往大統線西總廠突襲搜出關鍵的銅葉綠素,讓高振利無從狡辯。
揪電鍍廢水 變裝訪查
鄭智文、葉建成、高如應三位檢察官後來偵辦電鍍廢水污染案,三人打扮成農夫明察暗訪,又摸黑走進污染溝渠採樣,養魚實測水有多毒,並委託環保署到電鍍廠附近農田採土化驗,確認遭受重金屬污染的範圍與源頭,再攤開事證,讓業者認罪。

秀傳總裁黃明和涉弊 1300萬元交保

2014-09-27

〔記者顏宏駿、湯世名、吳為恭、張軒哲/綜合報導〕秀傳醫療體系總裁黃明和家族捲入私設人頭公司,賺取原本屬於秀傳集團的醫療藥品價差,利益全數進入家人口袋,昨天凌晨經彰化地檢署複訊後被聲押,彰化地院下午裁定一千三百萬元交保。

  • 表

  • 秀傳醫療集團被查出設人頭公司從中賺取上游藥廠給予的藥價折讓差價,調查局將證物送往彰檢偵辦。(記者湯世名攝)

    秀傳醫療集團被查出設人頭公司從中賺取上游藥廠給予的藥價折讓差價,調查局將證物送往彰檢偵辦。(記者湯世名攝)

  • 黃明和昨出庭時刻意亮出手銬。(記者顏宏駿攝)

    黃明和昨出庭時刻意亮出手銬。(記者顏宏駿攝)

同案被聲請羈押的被告還有掌握集團財務的黃明和三女兒黃意婷(四十歲)以及集團財務處副處長胡玉美(五十三歲),兩人經彰化地院裁定分別以五百萬元、一百萬元交保。至於滯美的黃明和長女、即集團營運長黃靖媛,已透過電話向檢方表明最快下週一到案說明。

黃明和亮銬強調︰一生用醫行善

七十四歲的黃明和經歷一天一夜的偵訊和調查,昨天被帶往彰化地院開聲押庭時,神情自若,未見疲態。他雙手被銬上手銬,原本院方給他一塊藍色「遮羞布」,但他刻意亮出手銬,趨前大聲向媒體說:「我一生清白、正派,請支持我。」

黃明和面對羈押庭法官有問必答,對於檢方指控則強力反駁,不斷強調一生用醫行善,還成立「財團法人彰濱秀傳醫院」回饋社會,何須用不法帳戶來貪圖小利。

子女掌財務 價差回扣落私人荷包

檢方則直指他公私不分,光是健活公司的人頭帳戶就有七個,而且都是自家的子女。並指秀傳集團旗下的醫院分為「財團法人」及「社團法人」,其中「財團法人」依規定若有盈餘,必須回頭再投資醫院做公益,「社團法人」則必須把獲利回饋給股東。

法務部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台中調查站補充說明,如果秀傳設立的人頭公司健活以五元低價購進一顆藥,十二元賣給秀傳旗下各醫院,秀傳再向健保署申請十五元,調查重點是七元哪裡去了?且三元價差也要用於醫院本身,若流進黃家私人荷包,就涉及業務侵占。

黃明和否認相關指控,強調這些小事都是交給下屬處理,他不過問。黃意婷說,設健活係因作帳方便,不認為不法。胡玉美表示,她全部遵照上級指示辦理,不認為不法,因為擔心被羈押,在庭上幾度啜泣拭淚。

秀傳醫療體系旗下各醫院昨天正常運作,但院內籠罩一片低氣壓,有員工表示,總裁黃明和算是不錯的老闆;但也有員工透露,黃明和大女兒黃靖媛接下秀傳醫療體系營運長之後,因重視績效,許多事不給老員工情面,引發檯面下諸多不滿。

2014-09-25_210959  

侵吞4億買豪宅 秀傳總裁遭搜索
2014/09/25 19:42 3579 LINE分享
分享

彰化秀傳醫院集團總裁、前立委黃明和被調查局航業調查處查出,疑虛設空殼公司收受藥商回扣,近4年牟利逾4億元,全拿去買台中7期2戶豪宅,經報請彰化地檢署偵辦,今發動大搜索,將涉嫌背信、業務侵占罪的黃明和及空殼公司負責人陳柏丞等10人帶回彰化縣調查站,目前仍在偵訊中。

彰化地檢署今天指揮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彰化縣調查站、中部地區機動工作站、臺中市調查處及臺北市調查處等多個單位共70餘名調查官,兵分多路,搜索秀傳醫療集團所屬彰化秀傳紀念醫院、彰濱秀傳紀念醫院、健活有限公司及該集團負責人黃明和等人住家計13處所。

航業調查處指出,黃從2010年間起,利用姪子陳柏丞當健活公司負責人,將上游藥廠給與的藥價折讓差價轉入健活公司帳戶,再以現金提領或轉帳方式匯入自己及妻兒的帳戶。

檢調指出,黃明和與妻兒的帳戶有大量可疑資金流動,持續追查發現,秀傳醫院因採購藥品及醫療器材數量龐大,上游藥廠都會給與大量銷貨折讓,黃明和成立的健活公司,代理秀傳對外採購藥品及醫療器材業務,由健活向上游藥廠採購藥品後,再轉售予秀傳醫療集團,但健活公司卻將原本上游藥廠給與秀傳醫療集團的銷貨折讓據為已有以涉犯背信及業務侵占等罪。(鄧玉瑩/台中報導)

秀傳醫院涉詐健保4億多 70調查官大搜索
2014年09月25日 17:00
張國仁/台北報導

秀傳醫院集團,今天驚爆涉嫌詐領健保費,不法犯罪所得疑逾4億元。圖為南投竹山秀傳醫院。(本報資料照)
秀傳醫院集團,今天驚爆涉嫌詐領健保費,不法犯罪所得疑逾4億元。圖為南投竹山秀傳醫院。(本報資料照)
前立委黃明和擔任總裁的秀傳醫院集團,今天驚爆涉嫌詐領健保費等弊端,不法犯罪所得疑逾4億元,拿去買台中7期豪宅等,檢調進行大搜索後,已將集團相關負責人及會計等20餘人帶回製作筆錄,稍晚主要涉案嫌疑人均將被移送地檢署複訊。

彰化地檢署莊佳瑋檢察官今(25)日指揮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彰化縣調查站、中部地區機動工作站、臺中市調查處及臺北市調查處等多個單位共70餘名調查官,兵分多路,搜索秀傳醫療集團所屬彰化秀傳紀念醫院、彰濱秀傳紀念醫院、健活有限公司及該集團負責人黃明和等人住家計13處所。

調查局台中調查站指出,經查發現黃明和長期以健活有限公司為人頭公司,從中賺取上游藥廠給與的藥價折讓差價,並將該等差價利益侵占後,再以現金提領或轉帳方式匯入自己及配偶、子女之金融帳戶。

台中調查站表示,本案已同步凍結案關金融帳戶內逾新臺幣一億餘元款項,並傳喚黃明和河夫妻及其子女、集團會計、員工等共20餘人到案,詢問後將移送複訊。

檢調表示,經由黃明和與其配偶、子女之金融帳戶發現有大量可疑資金流動,經持續追查,查明該醫療集團體系因採購藥品及醫療器材數量龐大,上游藥廠均會給與大量銷貨折讓,黃明河遂於99年3月間以其侄子陳柏丞為人頭設立健活有限公司,代理該醫療集團對外採購藥品及醫療器材業務,由健活向上游藥廠採購藥品後,再轉售予秀傳醫療集團,將原本上游藥廠給與秀傳醫療集團之銷貨折讓據為健活公司所有。

台中調查站說,黃明河再指示吳姓會計將健活公司盈餘以現金提領或轉帳方式,匯入自己及配偶、子女之金融帳戶,經統計自99年4月迄今已達4億餘元,其中部分款項用於為子女購置臺中市7期豪宅。

調查局除續追不法資金流向外,亦將深入調查此一設立人頭公司,變相提高藥品價格,涉及詐領健保費用等犯行。

沒想過有這種手法…健保署:我們毫無頭緒

【聯合報╱記者黃文彥/台北報導】
2014.09.26 02:48 am

------------------------------------------------------------

彰化秀傳醫院集團總裁黃明和涉嫌成立人頭公司詐領健保費四億元,健保署渾然不知,健保署醫審及藥材組專委陳尚斌坦言:「從沒想過有這種手法。」

「我們毫無頭緒,」陳尚斌表示,目前不清楚黃明和涉嫌犯罪的手法,今天會聯繫檢調單位全力配合調查。他說,健保署非常關注這是否為通案犯罪模型,或只是個案。

醫院詐領健保費,最重可以處分終止特約,秀傳會否因此受到行政處分?陳尚斌說,這要看是不是秀傳在背後主導。

健保署說,國內超過兩萬四千家藥局與醫療機構,過去健保署調查藥價,主要依賴國內一千多家藥廠每季的出貨資料,健保署也鼓勵醫院向藥廠議價。

【2014/09/26 聯合報】 @ http://udn.com/


「中國野心絕不僅於併吞台灣」德媒:捍衛台灣就是捍衛歐洲
 2021/11/3 新頭殼newtalk |廖祐全 綜合報導 45 分鐘前|
「中國野心絕不僅於併吞台灣」德媒:捍衛台灣就是捍衛歐洲 https://bit.ly/3k0LtUD
共機頻繁擾台,《新蘇黎世報》評論呼籲歐洲應堅定站在台灣這邊,因「捍衛台灣自由,就是捍衛歐洲自由。」   圖:國防部 / 提供(資料照片)© 由 新頭殼 提供 共機頻繁擾台,《新蘇黎世報》評論呼籲歐洲應堅定站在台灣這邊,因「捍衛台灣自由,就是捍衛歐洲自由。」   圖:國防部 / 提供(資料照片)
新頭殼newtalk
中國軍機頻頻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德媒評論表示,面對中國對台軍事威脅,西方世界必須表明立場,因北京的野心絕不僅於併吞台灣,歐洲應堅定地站在台灣這邊,「捍衛台灣的自由,就是捍衛歐洲的自由。」
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德語媒體《新蘇黎世報》發表題為「西方必須阻遏中國」評論,撰文者戈爾拉赫(Alexander Görlach)為卡內基國際事務道德委員會高級研究員,他認為,中國的擴張行為已引起了太平洋地區的軍備競賽。
評論指出,併吞台灣絕不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全部意圖,事實上,中國與所有鄰國都發生領土糾紛,包括日本、韓國、台灣、菲律賓等;從今年3月至今,中國還佔領南沙群島中的菲律賓島嶼,佔領者可能是中國軍人,但卻沒有穿軍裝,「或許是習近平從普丁那裡學來的招數」。
評論提及,北京還在西太平洋以填海方式造了一些人工島嶼,並進行軍事化改造,而之前海牙國際法庭已裁定,北京無權對南沙群島提出主權索求,「北京的目的很明確,他們要將包括台灣在內的各島嶼都納入中國領土範圍,從而使迄今為止的國際海域變為中國領海」
中國還制定《海上交通安全法》,對國際海運的自由航行構成威脅。依此法,中國有權對任何進入其「領海」的船隻發動攻擊,一旦習近平的願望得到實現,那麼從西太平洋直至馬六甲海峽的海上通道,將全部置於中國控制之下,西太平洋的海底網際網路電纜也將面臨同樣命運。
「從習近平近來的講話來看,對台開戰似乎已經不可避免」,該文認為,與此同時,中國與美國的親密盟友日本、韓國以及菲律賓爆發戰爭的可能性也同樣存在。但事實上,中國並不希望發動這樣一場隨時可能觸發世界大戰的軍事行動,「北京的如意算盤是,西方世界捨不得失去中國這樣一個龐大市場,制定一個《海上交通安全法》就足以讓自由世界聽其擺布。」
評論認為,習近平的目標是在不遠的將來控制從吉布地到澳大利亞的國際海域,自由世界絕不能允許習的夢想成真,而「阻遏北京的第一步,就是要捍衛台灣」。美國上週再度重申支持台灣的立場,台灣是歐洲第5大貿易夥伴,幾乎所有手機的晶片都是台灣製造。「台灣民眾擁有自由,而這正是北京想要剝奪的,有鑑於此,歐洲也應堅定地站在台灣一邊,並承諾對台灣的支持。捍衛台灣的自由,就是捍衛歐洲的自由。」
「中國野心絕不僅於併吞台灣」德媒:捍衛台灣就是捍衛歐洲 https://bit.ly/3k0LtU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