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事件時光機
發佈於 2014年9月19日 。 754 views
0
資料整理/ 廖元鈴

9月18日,苗栗大埔遭到強拆的張藥房主人—張森文先生,在住家附近身亡。有人說是意外,有人說是自殺身亡,真相雖然只有一個,但卻不得而知。兩個月前,也就是2013年的7月18日,大埔四戶及聲援者在凱道抗議土徵惡法,苗栗縣長劉政鴻卻趁機「天賜良機」強拆民宅。突然其來的暴力襲擊,讓人震驚,也令人悲傷,但卻激起更大的社會憤怒,一個月後,數千民眾走上凱道,佔領內政部。

張森文的死,引發社會關注,但除了悲痛,制度殺人問題卻不能忽視,土地徵收的惡法,台灣農業的艱難處境,更是必要關切。「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製作了「大埔事件時光機」,透過資料整理與爬梳,不僅回顧,更要鑑往知來,因為,歷史不能忘記!

 

支持公庫 為社運作紀錄

1.您可以轉帳到我們郵局帳戶: (700) 005-1346-0038051,戶名:台灣公民行動紀錄協會 管中祥;或者,台灣銀行:(004)045001005119,戶名:台灣公民行動紀錄協會。匯款後請寫信(civilmediatw@gmail.com)告訴我們您的帳號後五碼及連絡方式,以便寄捐款收據給您。

2.您可以透過郵局劃撥,劃撥帳號:31618385;戶名:台灣公民行動紀錄協會 管中祥。

3.我們更期待您能以「定期定額」的方式支持我們,以維持公庫財源穩定及獨立,信用卡授權書請按此。當您授權下載填完後,便可以回傳給我們,這份授權書也可以用信用卡單次捐款。

4.更多支持我們的方式,請按此。

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