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婦依「擲筊」結果,陸續捐贈1600萬元給神壇,事後反悔告神壇主人詐欺,但法院判無罪。示意圖
字級: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分享到 Facebook分享到 Plurk分享到 Twitter
2014年08月29日16:11
台北市一對夫妻郭勝華、謝玉梅自1998年到2008年間,在士林區社中街開設神壇「寶聖殿」,販售「土龍粉」稱能治病,一名何姓婦人的兒子罹患腸胃重症,吃了土龍粉後病情果然好轉,何婦依「擲筊」結果陸續貢獻1600多萬元,另名洪姓婦人受夫妻倆要求幫忙公司周轉,也砸下1千2百多萬元,事後神壇人去樓空,2婦人才發現受騙,控告夫妻倆詐欺等罪,但士林地院認為2婦人砸錢是基於信仰判斷,判決夫妻倆無罪。

判決指出,何婦曾因曾生下3個孩子都不幸夭折,第4個兒子出生後又罹患腸胃毛病,友人介紹她去郭姓夫妻神壇看病,想不到吃了神壇販售的土龍粉後,兒子才痊癒,之後謝女誆稱兒子是地藏王救回來的,要求她不能讓神壇倒閉,因此她才陸續匯款給夫妻倆。

而洪姓婦人指控,自己吃了土龍粉,眼疾才改善,之後郭姓夫妻時常稱要舉辦法會、渡化眾生,不但多次向她借款,還要求她幫忙買回被法拍的神壇。但郭姓夫妻均否認犯行,辯稱雙方金錢來往是借貸關係。

法官審酌郭姓夫妻並無「起乩」等宗教儀式,就連要付多少錢也是由信徒「擲筊」請示神明,認定夫妻倆並未使用詐術,而提告的2婦人交付金錢,都是出於宗教信仰的自由判斷,因此判決郭姓夫妻無罪。可上訴。(吳珮如/台北報導)

640_ade7d53c28a763ac3e33e4e81dec2a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