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10大富豪 逾半為華人
中央商情網-2014年08月28日 下午17:17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014年8月28日專電)「富比世」雜誌(Forbes)公布「2014年菲國50大富豪排行榜」,在排名前10名的富豪中,至少有6名華人。以經營商場起家的施至成,連續第7年蟬聯菲國首富。

現年89歲的施至成,資產淨值高達127億美元,早年從1家鞋店起家,現已是菲國「商場之王」,經營近50家大型商場,生意觸角還延伸至銀行業及房地產業。

富比世說,得力於旗下SM控股公司和金融銀行的股價上揚,施至成「比以前任何時候更加富有」。

經營菸廠發跡的陳永栽,依然是菲國第2名的大富豪,淨資產61億美元;排行第3的是從事港口生意的拉松二世(Enrique Razon Jr.),淨資產52億美元。

菲國前10名富豪還包括:吳聰滿、吳奕輝、康孫吉(David Consunji)、鄭少堅、艾波狄茲(Aboitiz)家族、艾雅拉(Jaime Zobel de Ayala)和陳覺中

根據富比世資料,菲國最年輕的富豪是艾德加‧謝(Edgar Sia II),年僅37歲,但身家已達3億9000萬美元,排名31,來自菲國中部,同樣有華人血統。

富比世報導說,菲國前50名大富豪累計財富達742億美元。

------------------------------------------------------

自己定義廣告觸及人數,Facebook新行銷工具投報率70%
行銷工具
撰文者:郭芝榕  發表日期:2014/08/27

社群媒體品牌行銷新花招,Facebook鎖定中小企業客戶,27日在台灣發布2大創新精準行銷工具,包括「進階影片廣告(Premium Video Ads)」功能及「觸及範圍與頻率(Reach and Frequency)」工具,讓廣告主自己定義廣告的觸及人數,投資報酬率高達70%。

Facebook大中華區總經理梁幼莓指出,Facebook在亞太區的行動網路用戶成長很快,去年來自行動的營收約占41%,今年達62%。Facebook在台灣每天的活躍使用者有1100萬、行動版使用者為970萬,而每個月活躍使用者達1500萬、行動版使用者為1300萬,其中有73%的每月活躍使用者每天都會登入。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圖說:Facebook在台灣的活躍使用者數量。圖片來源:郭芝榕攝影。)

多屏幕時代的來臨,50%的人看電視的時候,也會看其他螢幕,手機、平板,60%的人會在電視廣告時段瀏覽其他媒體螢幕。台灣有74%的人會在看電視時使用Facebook。

梁幼莓表示,傳統電視廣播廣告著重廣告的觸及人數與能觸及民眾的次數。觸及範圍與頻率工具能讓廣告主以頻率計價,自己定義要觸及多少人數、曝光期間、目標群眾、以及廣告對使用者曝光的次數,甚至可鎖定PC或手機的不重複使用者。

例如,一個廣告要跑一個月,TA是14-45歲女性、300萬人,平均看到3次或5次,都可以直接用工具定義,再播出廣告。

MillwardBrown(明略行)台灣分公司研究總監梁曉芸說,「電視廣告搭配Facebook廣告可以達到最好的效果,成本也最低。Facebook精準行銷的效果強過電視40倍,也比其他數位媒體高5倍。」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圖說:MillwardBrown(明略行)台灣分公司研究總監梁曉芸。圖片來源:郭芝榕攝影。)

梁幼莓說,「Facebook的實名制讓使用者數據更加精準,觸及範圍與頻率工具是非常突破性的發展。」因為其他網路媒體很難精準計算觸達率,以前只能用cookie、點擊數及CPC估算。而一個人往往擁有多個裝置,Facebook同一個帳號登入不同裝置,可準確知道PC和行動裝置的不同使用行為。

數位影片夯,選擇影片觸及次數
根據Facebook的數據顯示,數位影片的年增長率為210%,用行動裝置看影片的年增長率532%,有20%的人是通過行動裝置看影片。84%網路使用者會上網看影片,18-28歲中,有60%網路使用者用行動裝置看影片。69%的Facebook用戶在Facebook看影片,有56%曾在fb上發布影片或分享影片連結。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圖說:Facebook大中華區總經理梁幼莓。圖片來源:郭芝榕攝影。)

Facebook同時推出進階影片廣告功能,融合視覺、聽覺以及動畫,廣告主可選擇「影片觸及次數」。想提升影片點閱率的廣告主,Facebook將自動優化影片廣告,並將影片跨裝置、跨目標受眾顯示在使用者的動態消息中。

梁幼莓說,進階影片廣告功能有三大功能,第一、再行銷(retartgeting),同一個影片,可針對不同的人分顯示不同分鏡的影片。假設影片有上、中、下集,看過上集的人就只會在動態消息中看到中集,讓使用者可連續完整看完。

第二、新的影片體驗,針對不同目標族群可以推廣不同的影片內容。由於Facebook上的大數據可以定向,動態消息往往是原生、個人、相關性高的內容,所以Facebook想讓影片廣告也很「個人化」。

第三、內容報表工具,推出內容報表工具。包括影片不同時間點觀看次數的百分比、查看人口統計詳細資料以及平均觀看時間。例如,看影片3秒,或幾乎看完整部影片的人數分別是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