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屏東客家吉祥物」 創意設計徵件 - 客家電視台 - https://goo.gl/CiEQ1b

 


 

 

2014-07-30  10:14

〔本報訊〕行政院今天上午表示,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乙職,將由現任客委會政務副主委劉慶中接任;劉慶中所遺政務副主委乙職,則由現任常務副主委鍾萬梅接任。

  • 行政院今天上午表示,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乙職,將由現任客委會政務副主委劉慶中接任。(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今天上午表示,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乙職,將由現任客委會政務副主委劉慶中接任。(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劉慶中為屏東客家人,美國伊利諾州立大學教育行政學哲學博士,曾任國立屏東師範學院國民教育研究所所長、副校長、代理校長、國立屏東教育大學校長;劉慶中多年來推動在地文化深耕與族群關懷,不遺餘力,其任職屏東教育大學校長期間,特別成立客家研究中心,推動客家文化研究與發展。

行政院表示,劉慶中在擔任客委會政務副主委期間,積極協助推動客家特色產業的發展,苗栗與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的經營,並負責與地方政府客家事務機關的聯繫與合作。未來劉慶中除了延續客委會原有的文化與語言教育政策外,並將以過去他在大學任教的精神,強化對客家青年的培育,以及激勵青年人傳承與發揚客家文化,另外,他對於推動客家學的研究發展,也會有一番創新的作為。

鍾萬梅則是苗栗客家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學系畢業,曾任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研究員兼組長、國立教育資料館簡任編纂及視聽組主任、國家文官培訓所主任秘書、行政院客家委員會文教處處長、綜合處處長、代理主任秘書、常務副主委等職,對於客語復甦、客家文化推廣、產業發展、海內外客家交流等著力甚多,並深獲各界肯定。

行政院表示,鍾萬梅是常任文官出身,行政經驗豐富,熟稔客家政策及客家社群,他對於傳承客家文化具有高度使命感,未來出任政務副主委一職,必能有助於客委會各項業務之推動。imagesimages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