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錢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goo.gl/IduVkW

--------------------------

2017-07-24_085326.jpg

行天宮禁香3年 9成信眾認為敬拜氛圍好
By 聯合新聞網, udn.com查看原始檔七月 23日, 2017
A-A+
2017-07-23 09:11中央社 台北23日電
台北行天宮取消擺設供桌和香爐,改推廣「用手敬拜、用心敬神」,反而吸引更多年輕信眾來參拜。 報系資料照
分享
減香減爐備受議論,但行天宮早就自民國103年起就全面撤掉供桌,並以心香取代線香,廟方指出,空氣品質提升,逾9成信眾反應敬拜氛圍好很多。
減香議題受關注,宗教團體今天發起「史上最大科,眾神上凱道」遊行,下午前往總統府凱達格蘭大道前,以「神明嘉年華」形式,表達意見。
綜觀台北市轄內大廟,減香減爐除了萬華龍山寺外,行天宮早在103年間就以心香取代線香,一度引發信眾反彈,但如今看來,無疑造就了更優質、簡樸的參拜環境
行天宮發言人李楚華日前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禁燒香3年多來,逾9成信眾認為敬拜氛圍好很多。
另外,參加法會的人數、抽籤量明顯增加,截至4月前,平均有4萬5000人次抽籤詩,較以前的4萬人次,多了5000人次


 

假新聞、假公文,統戰台灣地方宗教-流傳多種「假公文」,聲稱政府將祭出「封爐滅香」政策

眾神週日上凱道抗議!「封爐滅香」瘋傳讓蔡政府怒了
By Fb, www.ettoday.net查看原始檔
▲網上近日瘋傳「封爐滅香」謠言,引起部分宗教人士不滿。(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上近期流傳多種「假公文」,聲稱政府將祭出「封爐滅香」政策,甚至以《宗教團體法》打壓宗教,引起許多宗教人士不滿,甚至揚言要集結上凱道抗議。對此,內政部20日表示,從來都未有封爐滅香的政策規劃或行動,可能是環保署在宣傳、鼓勵宗教團體響應環保時有溝通落差,才會導致誤會。
雲林北港宗教界不滿政府各部門以空氣污染為由,將矛頭指向燒金紙及香爐,卻對工業污染視而不見,因此號召廟宇組成「捍衛信仰守護大聯盟」在23日北上陳情,預計在當天舉辦「史上最大科,眾神上凱道」活動,向政府表達強烈不滿。
▲部分宗教人士在網上發起活動。(圖/翻攝自臉書/活動「史上最大科、眾神上凱道」)
對此,內政部連兩天發新聞稿闢謠,20日下午也明確表示,政府是鼓勵「減香」而非「滅香」,且基於尊重宗教傳統及保障宗教信仰自由,從未就焚燒香品及紙錢等宗教活動及傳統民俗文化行為有所規範,也未強制宗教團體改變其宗教活動型態。
內政部指出,政府立場並非禁止或壓抑相關宗教文化的傳播與發展,而是鼓勵宗教團體自發性思考相關污染防制措施的可行性,目前僅以輔導、推廣等柔性勸說及獎勵方式,鼓勵宮廟減少焚燒香品及紙錢的數量、使用環保金爐、香爐等,這樣的立場長期受到各界支持,還有許多宮廟早就自發性地推動相關環保措施。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圖/記者李毓康攝)
為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20日也出示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林全1月拿香拜拜的照片闢謠,強調一切都是誤會,因為政府從來沒有要「滅香」,只是基於環保,希望能夠「減香」,且憲法規定人民有宗教信仰的自由,有些傳統宗教儀式必須燒香,政府都予以尊重。
徐國勇表示,有些宮廟基於社會責任,主動減少燒香,像是行天宮、龍山寺或華嚴蓮社等,都是自動自發推動不燒香或減香,或者減少燒金紙、放鞭炮等,這些都不是政府規定的。政府歡迎宮廟主動減香,但是絕對沒有要「滅香」,這是對政府的誤解,「沒有這回事」。


 

2017-06-28_0938102017-06-28_093802  

減爐違逆宗教觀,談龍山寺減爐與官方禁香政策
減爐等於是將所有神靈不分高低等第混同供奉,這不僅忽視民俗需要自我發展出一套替代方案的本質,也違逆佛教、道教與民間信仰的傳統宗教思維。
民俗亂彈
2017-06-25 09:52
推文到plurk
文/林哲緯(臺北教育大學文創系學生)
2015年6月15日,艋舺龍山寺裁撤了後殿四座香爐,僅留下主爐、天公爐及媽祖爐三座。今年(2017年)6月16日,又撤去了天公爐及媽祖爐,僅留下主爐一座。寺方為此同時舉行了記者會,邀請柯文哲市長致詞,並發放「減爐」紀念品。
封爐(黃偉強攝)
顯然,寺方對「減爐」的看法,認為是一項值得「紀念」的改革,在許多對外聲明中,也都宣稱是符合現代環保趨勢的開明措施。值得注意是,本次舉動主打「心香菩提」,教導信眾以「心香」敬神即可。那麼,若如此言,「香」並非必需品,為何在撤爐的前一晚,後殿出現了許多「取香火」的信眾,與專程到此上「最後一炷香」的信眾?
「香」是普遍於佛教、道教與民間信仰都極為重視的「媒介」,如同艋舺龍山寺每日早課所唱誦的第一首讚韻〈爐香讚〉所寫道:「爐香乍爇,法界蒙薰,諸佛海會悉遙聞。 隨處結祥雲,誠意方殷,諸佛現全身。南無香雲蓋菩薩摩訶薩。」與道教的〈祝香神咒〉「道由心學,心假香傳。香爇玉爐,心存帝前。 真靈下盼,仙旆臨軒。今臣關告,逕達九天」香顯然是人與神溝通的橋樑。而在民間信仰中,用途更是不勝枚舉,包括收驚、祭解、開光,連乩童降駕都要以「吞香」來展示神威
宣稱全面禁香的行天宮,其實不僅在內殿繼續燒香,也依舊以線香為信眾收驚,民眾在龍山寺減爐記者會後拿到了紀念品,還是拿到僅存的主爐去過香火以求神靈加持。對大多數信徒而言,「香」代表了「靈力」。「進香」、「會香」為何以香為名?無非是以實體香火的分割與香煙的纏繞,來象徵無形靈力的傳接與神靈的交會
信眾在被封起的香爐前依舊高舉線香拜媽祖(林哲緯攝)
或許有些人認為,留有一個爐燒香就足夠了,但是燒香在溝通之外還有一層涵義,就是「供養」
香的供養在道教、佛教中都是排在一切供養之首,故道教在行科儀時,大量使用例如「夫香者,鍾靈海島,植本壺丘。根株堅秀,歷歲月以維長。氣味芬芳,超桂蘭而擅美。炷向爐中,端伸供養……」諸如此類讚詠香的「香文」不少。佛教《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中也有「欲供養彼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者,應先造立彼佛形像,敷清淨座而安處之。散種種花,燒種種香,以種種幢幡莊嚴其處。」的記載。對民間信仰而言,更有「人爭一口氣,佛爭一炷香。」的俗語,認為神靈必須有香的供養才得以補充靈力。因此,在民間信仰中,香爐被賦予了「神明靈力表現」的象徵,具有「專屬性」,某神明被收了香爐斷了香火,這尊神明也會因此減弱神力
延伸閱讀:環保不能曲解信仰:香與金都是無可取代的物質
此外,香爐在民間信仰的重要性是高於神像的,神像可以請出作客、遶境,香爐必須保持終年不動,因為香爐的位置必須精心安排合於「紅字」,且被認為是該神靈的安頓所在。在傳統上,香爐不可動搖,更不可能出現裁撤香爐的舉動。而在宗教上,佛教水陸法會必須分「席次」進行供養,道教的齋醮更有「分位」的概念,擬人化的個別上供,是宗教信仰中根深蒂固的觀念。
減爐等於是將所有神靈不分高低等第混同供奉,這不僅忽視民俗需要自我發展出一套替代方案的本質,也違逆佛教、道教與民間信仰的傳統宗教思維。
三重大拜拜,虔誠接駕的老信徒(林哲緯攝)
過去在向廟宇祝賀時常說「香火鼎盛」,今日香火鼎盛反而成為一種罪惡,好像一切空氣污然的來源都出自廟宇裡香煙繚繞的香爐,少了幾個香爐馬路上的空氣就會清新宜人,人人都沒有過敏現象。事實真如此嗎?
根據北港武德宮在2016年實測顯示,在人潮洶湧的假日測量香爐旁的pm2.5排放「最大值」是94μg/m3,而一台摩托車的最高排放量是605μg/m3,足足是前者的六倍小貨車更是高達8倍以上政府對民間信仰動作頻頻,卻輕於處理日常生活其他汙染源,甚至縱放重工業汙染。前些日子震驚全台的輪胎廠發生大火事件,環保署甚至還公開宣稱「無明顯戴奧辛汙染」。
若從北港武德宮的實測案例來看,政府「宣導」廟宇收起一座香爐,其發揮的功用其實根本小於報廢一輛摩托車。根據環保署的統計資料,pm2.5的最大來源是營建及道路揚塵,其次是工業與車輛排放,焚香燒金等民間信仰行為並非主要汙染源。政府對其他源頭放任漠視,卻對各大廟宇「宣導」頻頻,是何用意?
曾有媒體大幅報導「燒香致癌」,誘導民眾人心惶惶,但事實上,一般民眾並非經常性地處於燒香空間,生活方式與實驗方式有很大的不同。更何況,燒香在最初是被視為具有療效的,甚至有「返魂香」的傳說。傳統香是以沉香或檀香加上中藥材等天然材料製成,媒體與政府單位忽視現代許多廟宇為了降低成本,採用廉價香品,所帶來的影響
因此,各廟宇該做的其實不是收封香爐,而是「換回」好香,停止欺人欺神的行為。不要使用廉價香品,然後收到剩一個香爐點廉價香,那又有何進步?
政府該有的措施應是以鼓吹良好香品優先,甚至協助建立良好焚燒方式與排煙方式,貿然減香、禁香只是嚴重傷害臺灣的傳統製香產業。政府經常提供獎補助鼓吹重汙染工業改良,卻對這個具有文化特徵的夕陽產業窮追猛打,不曾見政府有何獎勵改良輔助,製香業何辜!燒香何辜!
封爐現場長輩議論紛紛眉頭深鎖(黃偉強攝)
今日政府亟力宣導「由減香進而禁香」,宣稱燒香汙染環境且有害健康,除了是本末倒置的「假議題」、「假政績」之外,更是臺灣政府與社會長期對傳統文化的漠視與不了解所導致的結果。
民間信仰部分主事者愛好迎合政府,配合度高,繼而攜手演出一場收起香爐,金紙丟垃圾焚化爐的荒謬大戲,民俗傳統即將在我們這一代磨滅殆盡。科學無法驗證心靈,沒有人可以確定是否必須燒香才能得到庇佑,但可以肯定的是,「禁香政策」在從來沒有跨領域學者對話,深入研究討論之前,就用政治力勸導的方式,將使傳統社會文化崩解。


環保不能曲解信仰:香與金都是無可取代的物質--環保不能曲解信仰:香與金都是無可取代的物質 – 民俗亂彈 - https://goo.gl/re8GQS
2017-01-25 陳韋誠 圖文故事
圖文/陳韋誠(國立交通大學族群與文化碩士班)
農曆年前,燒香、燒金的議題備受矚目,環保署邀集各地宮廟重申「以功代金」、「以米代金」的政令,並提出減少香金焚燒的SOP:從集中燒、減燒,到最後不燒。造成民間社會議論紛紛,但不燒香和不燒金真的可行嗎?
燒香、燒金是臺灣民間信仰的物質基礎,也是引領聖靈降臨的象徵,以安五營為例,五營兵將無形無體,因此必須透過在五個方位燃化金紙,象徵神明兵將的安頓;以「黑令掃」繞行過金紙火後,表示任務暫告一個段落,兵將可以「落馬」休息。
後龍受天宮往松柏嶺受天宮進香,於廟埕安五營。
又以「淨化」神明所用的器物為例,許多廟宇在為神明配戴新神衣、神帽、金牌、銀牌前,會燃點束柴和束柴粉,經香煙薰淨後,才為神明穿戴;有些地方要清理神明金身的灰塵或蜘蛛絲時,也只能用金紙擦拭,以維持神明的神聖性;還有一些地方,神明出巡或進香前,會以壽金引火,淨化神轎,再迎請神明上轎。金紙不全然是屬於貨幣概念的功用,而是具有彰顯神聖性的價值,無可替代。
沙鹿東晉福亨宮新廟入火安座前,以香煙薰淨神座。
沉香和金紙合併使用的情形,在臺灣民間亦是相當常見的現象,常在廟宇可發現案桌上盛放著用金紙壓著衣服,並燃點線香的盤子,這類情形有下列幾種意義:
1、祈福:經常有民眾將臥病在床的家人出生年月、住址、病床號書寫在紅紙上,與病患衣物放在一起,再於上方置放金紙,以金紙為香座插香,祈求神明保祐家人身體好轉。
2、收驚:臺灣民間相信,如遇過度驚嚇時,必須透過「收驚」,讓魂魄歸位,以免做事無法起勁、心神不寧,最後導致身體欠安;遇幼兒歹育飼時,也會透過這項儀式,讓幼兒的情緒得以平緩,可以安靜入睡、正常飲食、消化排便。
3、改運:遇到厄運時,民眾亦會自發性地將乾淨的隨身衣物帶到廟裡,點香祈福,希望神明可以幫助人們改運。
民間自發性的消災解厄儀式
香火在民間信仰價值觀裡象徵著靈力,香與金紙分別代表著靈力的媒介,有香就有神,有金紙才有力。除了常見民間信仰進香儀式需要香火傳承靈力以外;比如在客家族群篤信伯公信仰,有些客庄的伯公以管轄區域大小分為開庄大伯公、田頭伯公、田尾伯公、水尾伯公,大伯公廟演戲酬神時,會以金紙包裹境內各伯公廟內的香火,再將香火迎回廟內,讓眾伯公們可以一起看戲同歡;以竹北六張犁永昌宮2016年中秋平安戲食福為例,是日早晨,迎請福昌宮(番仔寮伯公)、福佑宮(十三伯公)、義靈祠(朱羅伯公),以及林家祠義民爺香火至廟內,一同接受信眾香火。
以香支綑繫用金紙包裹的香火,如同神明親臨。
常跑田野的朋友應該都知道,除了農曆7月以外,每個農曆月份的初1、15,經常是地方公廟「犒將」的日子,這一天通常是村裡的大事,有些地方由爐主、頭家負責籌備祭祀用品;有些地方,由各鄰輪值祭祀,每戶負責籌辦各種祭品來祭祀兵將,酬謝平日護佑境內安寧的無形兵將。
伸港福安宮犒將,當地居民以謝籃裝放四方金與祭品到廟前犒將,犒將時,每份菜餚皆會插一炷香;主食插三炷香。
年關將至,家家戶戶開始清囤打掃,除舊佈新迎新年,到了除夕夜當天傍晚,臺灣民間習慣先祭祀祖先,祭祀完祖先的祭品,才會端上餐桌圍爐;以彰化二林西庄為例,除夕祭組時,每一房子孫都必須各自準備一鍋熟飯跟一份四方金,其他熟食、水果任意準備,等祭品都準備好後,才能點香祭祖。
二林西庄除夕祭祖,每房子孫都要各自準備一「份」金敬拜先祖。
金紙與香的使用,體現出臺灣各地的「地方知識」,絕非僅有「燃燒」、「貨幣」的功能,若只能在文化現象的表象來誤解文化,無法以在地觀點探索燒香和燒金在行為背後的象徵意義,就一味地喊出一些「自命清高」的政客口號,實在有如鬧劇。
假使臺灣民間廟宇真的不再使用金紙和香,試問以後神明進香時,民眾自發性擺設的接神案桌要不要燒香?如果不燒香的話,「香案」要改稱什麼?進香要「進」什麼?沒有香的「香路」還配得上叫香路嗎?

2017-06-28_0949162017-06-28_0949442017-06-28_0950092017-06-28_0950242017-06-28_095045  


 

中元普渡 台南推動以功代金
2014年07月29日 16:03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9日電)中元普渡,各廟宇金爐總是紅通通,滿是烈焰,台南市政府今天呼籲市民「以功代金」,不只紙錢減量,減少空污,還能做功德。

市府環保局自民國100年起推動「以功代金」,請市民把買金紙的錢捐給社福團體,獲頒的功德狀和供品一起祭拜,誠意不減,又不會製造空氣污染。

環保局今年持續推動中元普渡「以功代金」,局長張皇珍呼籲從源頭控管,減少紙錢燃燒的量。

張皇珍表示,今年中元普渡,環保局將結合7個社福團體,在全市21處納骨塔設置示範點,宣導「以功代金」。

環保局統計,「以功代金」政策實施迄今,台南市共有4831個單位響應,累計善款達新台幣186萬餘元,仍在累積中。1030729
-------------------------------------------------
中國最低薪資成長 貧富差距卻擴大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4年 07月 29日 15:33
【鉅亨網編譯呂佩憶 綜合外電】
隨著中國擺脫世界工廠的名聲,各地方政府積極調高當地最低工資,但北京大學的報告卻顯示,中國的貧富差距持續擴大,成為全球財富分配最不平均的國家。
新華網引述中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日前的統計資料指出,今年以來,中國共有16個省分許多主要城市都已調高最低薪資水準,平均增幅約14.2%。
16個地區中,上海的最低薪資最高,單月增幅12.3%至1820元人民幣,每小時薪資成長21.4%至17元人民幣。
儘管最低薪資被調高,但北京大學日前的發佈的《中國民生發展報告2014》卻顯示,中國的貧富差距持續擴大至全球最嚴重。
北京大學社會科學調查中心指出,中國的財富不均問題迅速大增。家戶財富不均的情形更甚於所得不均。其中,城鄉差距和地區差異,都是導致財富不均的因素之一。根據這份報告,中國金字塔頂端1%的家庭,擁有全國1/3以上的財產,而底部25%的家庭只擁有全國財產總額的1%。這和《人民報》於2010年引述世界銀行的資料,指稱中國1%的家庭掌握41%的全國財富,略有一段差距。
報告中指出,中國的家庭財富基尼係數(Gini coefficient)從2002年的0.55大增至2012年的0.73。該係數為1代表完全不均衡,0代表完全均衡。
相較於美國中情局的「世界概況」報告指出,中國的基尼係數為0.473,北京大學的數字更顯示,中國是全球財富不均最嚴重的國家,遠高於「世界概況」所稱的三大國家:賴索托、南非和波扎納。
但是,從國營的《北京青年日報》週一刊出的報導來看,短期內貧富不均的情形恐怕無法獲得改善。報導中指出,根據中國最大人力銀行網站之一的「中華英才網」的資料,今年5月,中國的大學畢業生有近39%找不到工作。
可能導致的結果是,中國的年輕世代更傾向創業,最近的畢業生中,有19%表示欲自行創業,遠高於去年的2%。
---------------------------------------------
台灣雇主徵才困難 全球第15
2014年07月29日 16:23
劉馥瑜
跨國人力資源公司萬寶華(Manpower Group)今(29)發布最新「全球2014人才短缺調查」指出,45%台灣雇主面臨徵才困難,排名全球第15、亞太第5,居日本(81%)、印度(64%)、紐西蘭(59%)、香港(56%)之後。

萬寶華連續9年進行人才短缺調查,針對全球42個國家及地區,超過37,000名雇主進行調查,其中包括1,071名台灣雇主。結果顯示,45%灣雇主表示人才難尋,最缺的人才是業務代表,其次是技術人員與工程師。
------------------------------------------------
明師高徒當黑手 29歲老徒弟想開店

字體列印轉寄|facebookshareplurkshare
2014-07-29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廿九歲的黃國俊,放棄多年手機維修員的工作,透過「明師高徒計畫」,拜機車修理師傅郭正德為師,從機車行學徒學起,每天滿身油漬,但他不以為苦,相信「黑手」也能有出頭天。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明師高徒計畫」,十五歲至廿九歲青年,可報名參與廿五項職類,包括機動車輛維修人員、水電、傳統技藝、裝潢木工、縫紉刺繡、廚師等,其中機動車輛維修人員,包括機車、汽車維修等。
黃國俊上個月加入「明師高徒計畫」,與前鎮區機車修理師傅郭正德配對為師徒。他說,廿九歲才要當修理機車的「黑手」,從「老徒弟」學起,朋友與家人都很意外,看到他換裝零件時雙手沾滿黑油,好朋友說他很「機車」。
他說,高中時喜歡上機車,與同學研究如何動手組裝、拆卸零件,尤其對機車引擎傳動部分最好奇,夢想能開一家機車行,自己改裝一輛機車。
有廿多年修理機車經驗的郭正德師傅說,以前被視為傳統行業的機車行,現在引起不少年輕人注意,能獨當一面,願意吃苦耐勞,修理機車的「黑手」,月薪最高能有五、六萬元,比起一般大學畢業生高出二倍以上

酷妹棄工程師 改演布袋戲

2015-01-07

〔記者楊金城/官田報導〕是不是頭殼壞去?廿六歲外表酷酷的曾鈺婷,為了學習布袋戲,去年毅然放棄竹科資訊工程師的穩定工作,加入勞動部雲嘉南分署「明師高徒計畫」,跟著台南知名的清華閣周祐名掌中劇團團長周世章學藝,開啟「掌中人生」,圓夢演出布袋戲。

  • 曾鈺婷(左)放棄竹科工程師的穩定工作,跟著掌中劇團團長周世章(右)學藝,開啟她的「掌中人生」。(記者楊金城攝)

    曾鈺婷(左)放棄竹科工程師的穩定工作,跟著掌中劇團團長周世章(右)學藝,開啟她的「掌中人生」。(記者楊金城攝)

放棄令人稱羨的工程師工作來學習布袋戲,曾鈺婷說,想當然耳,父母很反對,但看到她第一場正式演出時,一個人操作三公斤重的戲偶在台上賣力表演,「他們知道我是玩真的」,態度慢慢轉為支持,如今家人成了她最好的支柱,讓她很感動。

曾鈺婷說,從小就愛跟著阿嬤去廟口看布袋戲,夢想有一天也能表演給觀眾看。讀高中時,當同學都成了追星一族,她卻迷上布袋戲cosplay,是布袋戲的死忠粉絲。

這個演出布袋戲的夢想,並未在曾鈺婷投入職場後消失,偶然機會得知勞動部雲嘉南分署「明師高徒計畫」有老師可以傳授布袋戲技藝後,夢想重新啟動,毫不猶豫辭去工作,成了布袋戲學徒。

曾鈺婷說,如何操控戲偶要學,還要背劇本、學口白,更要熟悉地方歷史、俚語和文化特色,學習過程很辛苦,但她說:「這就是我想要的精彩生活」。

師父周世章說,投入布袋戲行業,除了要有熱忱外,一切都要「照步來」,往往一個簡單到不行的動作,都要練上一陣子,如果要達到戲偶操作自如的程度,非要多年磨練才行;一個有經驗的操偶師,一天演出的行情價在二千至四千元。


------------------------------
有傷拒絕研讀 上士抗命判刑

字體列印轉寄|facebookshareplurkshare
2014-07-29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陸軍機械化旅上士副排長陳俊宏,車禍骨折休養2個多月後,長官以其有傷在身不宜外出操課,要求他研讀迫擊砲示範教材,陳卻以受傷為由待在寢室、拒絕研讀,被高雄高分院依抗命罪,判處有期徒刑1年10月,比原審多出4個月徒刑,仍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前年8月間,陸軍機械化步兵第298旅上士副排長陳俊宏車禍骨折,被送到國軍高雄總醫院等處治療,部隊並准他休養到10月10日後返回營區。
10月11日上午8點多,營長魏俊誠巡視部隊操課訓練,發現陳未到場,因考量他有傷在身,指示連長等人通知他到營部連安全士官桌研讀迫擊砲示範教材,陳卻以受傷並有醫院診斷書拒絕。
魏俊誠接獲值日官通報後,率副營長、連長等多人,前往陳的寢室,再次下達研讀命令,陳仍然置之不理,被依抗命罪送辦。
陳指稱,政戰主任周彰明上校同意以軍事醫院開立的診斷證明書讓他休假,周的位階高於營長魏俊誠,否認違法抗命。
合議庭指出,證人好幾次看到陳持拐杖自行上廁所及去飲料機投幣買飲料,仍具有行動能力,卻以身體不適為由抗命,危害軍隊紀律,應從重量刑。
-----------------------------------------------------
總統重申加速服貿 青年上台反駁
賴義中 2014/07/28 21:41 點閱 195 次
國發會主委管中閔與青年代表討論、攀談,雙方握手展現交流誠意。(photo by 賴義中/台灣醒報)
【台灣醒報記者賴義中台北報導】青年搶打總統臉!總統馬英九28日為經貿國是全國大會致詞時一句「與會代表均支持儘速通過服貿協議」,在總統離場後,青年代表紛紛登記發言表示不滿,要求將「應先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機制」列入共同意見,更有青年私下直言,「感覺被馬英九這句話背叛了」。

馬英九致詞時洋洋灑灑唸出綜整報告中的共同結論,其中也包括「與會代表均支持儘速通過服貿協議,與完成貨貿協議談判」,但根據綜整報告內文,上述意見並非全體無異議承認的「共同意見」,而是有人反對的「多數意見」。

青年代表聽聞後,立即爭相登記發言,19個發言人中就有11人來自青年或網路社群。PTT實業坊站長陳奐宇即表示,總統說大家都支持儘快通過服貿協議,但「他就不支持」。陳奐宇強調,應先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及建立配套與審查機制,再來談服貿協議。

「這讓許多青年代表感覺被背叛了。」台灣網站前端技術網路社群發起人王景弘會後受訪時指出,與會官員代表在會議中展現誠意,他相當肯定,但惟獨馬英九這句話卻讓青年代表相當憤怒,因為這代表政府仍然不願聽進青年的心聲,國是會議最終又淪為政府為既有政策背書的場合。

事實上,與會青年代表在第3日議程開始前,即對大會綜整意見的方式感到不滿,並計畫在會中多人表示多項意見,包括應建立整合性政策網路溝通平台、開放往後會議網路報名、質疑共同意見淪政策背書,及通過服貿協議應以相關監督機制法制化等4項意見,讓同樣的意見湊足人數,可構成共同意見。

不過,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會後受訪時緩頰說,他相信總統這句話是以優先建立兩岸協議監督法制化為前提,青年代表可能有所誤會。
-----------------------------------
越南人嗜吃貓肉 愛貓人提心吊膽
陳正健 2014/07/28 21:24 點閱 248 次
在河內,有數十家餐廳以貓肉為菜餚,廚師將貓溺斃、肢解、烹煮,手段極為殘忍。(photo by 維基百科)
在河內,有數十家餐廳以貓肉為菜餚,廚師將貓溺斃、肢解、烹煮,手段極為殘忍。(photo by 維基百科)
【台灣醒報記者陳正健綜合報導】南韓吃狗肉的習俗,向為各國愛狗人士所撻伐,最近越南則因食用貓肉,成為新聞焦點。根據《法新社》報導,越南因過去飽受戰亂所苦,人們不得不以貓肉充飢,時至今日,貓肉仍是桌上佳餚。由於貓肉的需求與日俱增,家貓遭竊的情況層出不窮,許多飼主整天提心吊膽,不敢讓愛貓步出家門一步。

越南一直有吃貓肉的傳統,人們喜愛將貓視為下酒菜,配上啤酒享用,雖然政府明文禁止,但許多餐聽仍公然在街上營業。許多飼主因害怕愛貓成為佳餚,紛紛將寵物關在家中。’

在河內,有數十家餐廳以貓肉為菜餚,路上很少看到貓咪,因為牠們多半為業者所抓走,由於供不應求,不肖業者還從泰、寮等國邊境走私貓咪。廚師將貓溺斃、肢解、烹煮,手段極為殘忍。

儘管越南經濟已開始轉型,民智漸開,吃貓肉的惡習仍無法杜絕。一位民眾指出,越南曾經非常貧困,在戰爭時期什麼都吃,無論昆蟲、狗、貓和老鼠等,只要能夠活命,這已成為一種習慣。

餐廳廚師賴玉添(譯名)表示:「我本身也有養貓,但當牠變老時,照傳統要將牠宰來吃,剛來這裡工作時,我也曾經為吃貓場景所震攝,但我現在已經習慣。由於貓肉比狗肉更軟、更甜,需求量與日俱增。」

一隻貓的平均售價約為50至70美元,根據牠們的體形大小秤重論兩,這是犯法行為,卻鮮少見到官方取締。一位飼主說:「我們家非常難過,花了許多精力養貓,最後卻遭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