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裸官 廣東866人調整職務

【中央社╱台北29日電】
2014.07.29 05:00 pm

中共廣東省委組織部表示,廣東目前基本完成「裸官」任職調整工作,共調整866名幹部的職務,其中包括9名市廳級幹部、134名處級幹部和723名科級以下幹部。

新華社報導,廣東不僅限制裸官升遷,還對重要職務的裸官予以調整。

大陸所謂的裸官是指,配偶已移居境外的,或沒有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境外的國家工作人員。

根據今年1月大陸頒布新修訂的「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裸官不得列為考察對象。

中共中央第八巡視組2月26日向廣東省反饋巡視情況時,提到廣東一些地方裸官問題嚴重,並要求對裸官開展專項治理。

廣東隨後展開對裸官的清查,根據調查顯示,廣東共有2190名裸官,其中22名為市廳級幹部,占1%;301名為處級幹部,占13.7%;1867名為科級以下幹部,占85.3%。

中共廣東省委組織部在裸官治理工作中要求,對經過甄選及辨別、確認屬於應當調整職務的幹部,要求將家人遷回來,或接受組織調整,兩樣只能選擇一樣。

而且裸官要限時從重要職務調整下來,省管幹部「裸官」調整工作在4月底前基本完成,其他幹部在5月底前基本完成。

中共廣東省委組織部研究室負責人表示,要嚴格落實「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建立起對裸官的剛性約束,對裸官實行從嚴管理、限制提拔、調整職務不是最終目的,最終目的是建立良好政治生態。


【2014/07/29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