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羞恥地圖 政治人物也入列

葉立斌
2014年 07月 29日 16:16

▲部落客作的台灣恥辱地圖。(圖/翻攝自網路)
▲部落客作的台灣恥辱地圖。(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葉立斌/台北報導
大家看到社會新聞報導XX地圖、捷運XX地圖都會感到不悅,例子就不提了,但網路上驚見「全台恥辱地圖」,將各地的「之恥」列入其中,你會憤怒還是感同身受?
部落格「地圖會說話」做個實驗,以地名、空格、之恥輸入Google搜尋(例如:新北 之恥),會跳出的第一筆結果,製作為台灣恥辱地圖。不過多位政治人物的名字,赫然躍上地圖之列,多數與時事為主,例如「交大」因幾年前的校地規畫爭議而躍上第一項搜尋結果,其他地點建議網友自行嘗試。
部落格強調「反映網路上能見度最高的字詞關連,不代表我(部落客)個人見解。」不過每個人的用字不同,出現的內容也會有差距,例如搜尋新竹會出現交大,但將新竹新竹市則出現截然不同的結果。更重要的是,這僅代表這個詞彙在網路上的能見度,而非真的是當地的恥辱。

▲部落客作的台灣恥辱地圖。(圖/翻攝自網路)

65eae21a0304f22e58dfbacaeab5bd3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