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權犧牲台灣奉承共產政權! 呂秀蓮給馬斯克公開信曝光
無權犧牲台灣奉承共產政權! 呂秀蓮給馬斯克公開信曝光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DO19ne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日公布一份親筆寫給馬斯克的公開信,呼籲馬斯克勿因追求更多財富跟名聲,犧牲台灣來奉承一個共產政權。(資料照、路透,本報合成)
2022/11/08 15:4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全球首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日前主張,台灣可做為中國一個「特別行政區」,以和緩台海緊張局勢。前副總統呂秀蓮今日公布一份親筆寫給馬斯克的公開信,呼籲馬斯克勿因追求更多財富跟名聲,而犧牲台灣來奉承一個共產政權。
呂秀蓮今日舉行「反核武,救地球;愛和平,保台灣」遊行宣導記者會,她質疑,馬斯克居然說台灣戰爭對全世界經濟有30%以上影響,居然說台灣最好變成特別行政區,「現在朝野忙選舉,對嚴重傷害國家主權,居然漠不關心,我因此寫一封信,已經寄出去」。
這封以「台灣是非賣品,也不願戰爭」為題的公開信,呂秀蓮向馬斯克表示,台灣擁有2350萬聰明勤勞的人民,也擁有民主政府,台灣的史前歷史可追溯到1萬2000年至1萬5000年前,世界考古學家斷定台灣是世界南島語系的發源地。
呂秀蓮指出,中國跟台灣的關係,必須忠於歷史,直到1662年,荷蘭殖民者被中國移民驅逐後,中國才開始鬆散治理台灣,但在1895年,中國被日本擊敗,將台灣「永久」割讓給日本做為戰利品,1949年時,中共成立,台灣的地位在國際上尚未確定,而直到今天,台灣也從未被中共統治過。
呂秀蓮提及,數十年來,台灣的自由鬥士付出高昂代價,才有當前民主和繁榮,自己在1979年國際人權日集會上發表演講而入獄6年,然後長達50年的一黨專制政權,被一名辯護律師和她這位「叛亂犯」,經由選舉而和平推翻,在2000年時就任總統、副總統。
呂秀蓮直指,馬斯克在國際上以聰明和富有著稱,許多台灣人都欽佩他的仁慈和正義感,為保衛烏克蘭提供「星鏈」,但她無法相信馬斯克需要為了追求更多的財富和名聲,而犧牲台灣來奉承一個共產黨政權。
她強調,馬斯克無權犧牲2350萬台灣人的尊嚴和福祉,就像台灣人無權要求馬斯克分享財富給貧困的人們,「台灣是非賣品,也不願淪為戰場,我們是最良善、最有韌性的人民,歡迎您到台灣來,親自認識這個亞洲和平與繁榮的燈塔」。無權犧牲台灣奉承共產政權! 呂秀蓮給馬斯克公開信曝光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DO19ne


吳清友 籲發展觀光壯大文創
2014-07-28 01:31 工商時報 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誠品董事長吳清友。圖/鄧博仁
誠品董事長吳清友。圖/鄧博仁

 誠品董事長吳清友昨(27)日在經貿國是會議中表示,政府應協助民間大力發展觀光旅遊產業,進而壯大文化創意與生活產業。他估計,2014年觀光旅遊可創造新台幣7,600億元產值,到2020年觀光客可達1,650萬人,每人花費7.5萬元,可創造1.24兆元產值,同年國內外旅遊可貢獻GDP達2兆元。

 吳清友昨天在經貿國是會議除回應青年代表踴躍發言外,也大力建議,應把握全球化帶給台灣經貿發展策略的新契機,政府應協助民間大力發展國際觀光旅遊國民旅遊產業,進而帶動壯大文化創意與生活產業。

 他說,觀光及文化創意及生活產業,是永遠不會後悔、永不失落的投資,因為可以灌溉土地及餵養子民。21世紀是觀光旅遊及文化創意、生活產業的世紀,台灣是充滿善愛美的寶島,最美風景是人,自然的四季,極具發展這3種產業的潛力,台灣發展這些產業同時,注入更豐富文化底蘊,累積更豐富人文素養,並為後代子孫創造永續增值的台灣。

 吳清友指出,台灣在發展這些產業同時,促進社會文化和諧及增長,以經營永續的品牌台灣,幸福台灣為思維,使台灣豐富的生活與文化成為21世紀最美好最新鮮的華人社會,台灣獨樹一格的自然人文各項資源,應受重視並充分運用,發展根留台灣內需型的服務性移基產業,既可促進投資,又可增加就業,並促進台灣新文明,行銷台灣。

 國內旅遊貢獻從2014年4,000億成長至2020年的7,200億元,合計至2020年觀光對國內生產毛額(GDP)貢獻約2兆元;就業人口可從2014年65萬人,到2020年增為115萬人,每就業人口創造的產值從每年120萬元提升到170萬元。
--------------------------------------
【大紀元2014年07月28日訊】(大紀元記者周慧心綜合報導)一見鍾情真的存在嗎?美國芝加哥大學研究人員說,你的眼睛已經洩露了你內心的秘密。如果你對一個人心懷浪漫愛意,通常會直視對方雙眼,而不是身體其他部位。而另一項研究稱無論是伴侶還是朋友,他們的基因相似率都非常高。更有研究發現家庭成員、朋友在前世今生反覆出現。這可能就是所謂的緣分吧。

眼球運動暴露一見鍾情
一項發表於《心理科學》(Psychological Science)的研究顯示,一見鍾情與其它情感之間的差異可以反映在眼球運動中。
這項研究是由芝加哥大學教授卡齊歐波(Stephanie Cacioppo)帶隊進行的,她表示,現有研究還無法詳細證實一見鍾情與人們是怎麼墜入愛河的,但藉由雙方接觸的下意識反應,可以研判彼此的感覺為何,發生時間可能只有0.5秒。
研究者對受試者進行兩個實驗,他們被要求分別看兩組照片,一組是一對情侶在一起互動接觸的照片,另一組則是看一位頗具吸引力的異性的照片,那位異性的眼神直視鏡頭,看著受試者。
實驗完詢問受試者是否有戀愛的感受,再對照他們眼神的移動,發現當他們自述被照片吸引,有點怦然心動的感覺時,眼神通常會固定在對方臉上;而如果沒有這種感覺,則眼神會從臉部移動到身體其他部位。
每個人對吸引自己的對方類型都不盡相同,有些外人看起來並不相配的一對,雙方卻可幸福終老;而一些外人看起來很相配的,卻怎麼都無法走到一起。
人自己也說不清為甚麼,對於那個他/她,到底鍾情的是甚麼。其實,之所以人會對某些類型的人一見傾心,很可能是因為祖先那嵌在基因裡的烙印,為你此番的動心早早地就打好了基礎。
據《每日科學》網站5月19日報導,美國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分校進行的一項研究揭示,人類個體更傾向於選擇那些與自己擁有相似基因的人結為伴侶。夫妻之間的基因相似程度要高於從人群中隨機選取兩個人的基因的相似程度。該調查結果也顯示,人們似乎更容易被同自身有相似基因的人吸引。
朋友之間基因相似
除了戀人之外,朋友之間的基因也非常相似。人們都說家庭成員是無法自由選擇的,而朋友則是可以選擇的。但7月14日發表於《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NAS)上的一項研究發現,朋友之間的基因型非常相近,如同家族中第四代表兄弟姐妹。這似乎說明,朋友也並非是自由選擇的,而是冥冥之中安排的。
這項數據導向型研究共調查了1,367對朋友和1,200萬對陌生人,466,608個基因標記以及變體標記,最後發現雖然沒有一個特定的「友誼」基因一定能讓兩人成為朋友,但與陌生人相比,朋友之間基因變體標記的相似率更高。
加利福尼亞大學遺傳醫學和政治學教授詹姆斯•福勒(James Fowler)表示:「平均來說有1%的基因是一樣的,這也就是說兩個朋友之間基因的相似度與一個家族中第四代表兄弟姐妹的基因相似度是一樣的。」
至於人們如何找出與自己基因相似的人,美國科羅拉多大學的多明戈教授表示目前還無法確定。他說,擁有相似基因的可能是因他們之間擁有相同的興趣愛好而走到一起,也可能是因為其他更為明顯的原因。
----------------------------------------------
呂︰推台灣中立國公投

字體列印轉寄|facebookshareplurkshare
2014-07-28
〔記者何宗翰、蘇芳禾/綜合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昨接受「台灣心會」邀請,到新竹舉辦「為台灣找活路」演講,她說,不用再浪費時間罵馬英九總統,反正兩年後就下台,也不用爭論台獨黨綱,早在一九九六年台灣就已經獨立;學運喊出「自己的國家自己救」,但怎麼救?她認為應推動台灣中立國公投。
呂秀蓮指出,八月起她將推動中立公投連署,希望年底前能達十萬人的提案門檻,並且以二○一六年總統大選日進行公投為目標。
呂秀蓮引述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的看法,表示任何亞洲國家,太靠近中國反而會越脆弱,只有運用巧實力,更謹慎、更聰明來應對,呂認為,台灣要找到活路,唯有和平中立化一條路。
呂說,台灣成為永久中立國,兩岸可以和平往來,也成為美日和中國間的緩衝,一旦沒有戰爭威脅,各國也會更願意來台灣投資。
此外,台灣國辦公室昨舉行「決戰2016,《台灣人民自己公投建國運動》座談會」。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以「決戰二○一六,創建台灣共和國」為題演講表示,國民黨權貴已準備把中華民國出賣給中共暴政,且還要以自由台灣殉葬。
袁紅冰認為,二○一六年對台灣是關鍵,許多政客已經準備好再一次用種種甜言蜜語,欺騙台灣人民,因此他認為這個時間創建台灣共和國是這個時代最強的政治主題。
---------------------------------------------------
國是會議 新世代聚焦低薪
2014-07-28 01:31 工商時報 記者呂雪彗、劉靜瑀/台北報導
曾參與學運的財金博公司執行長林祖儀(左)在經貿國是會議上建議政府訂企業加薪獎勵機制,才能解決低薪風暴。圖/鄧博仁
曾參與學運的財金博公司執行長林祖儀(左)在經貿國是會議上建議政府訂企業加薪獎勵機制,才能解決低薪風暴。圖/鄧博仁

經貿國是會議昨日發言重點
經貿國是會議昨日發言重點

 青年代表昨(27)日在青年國是會議中大放異彩,踴躍發言,聚焦低薪風暴、新創事業及開放官方資料等議題。昂圖董事長林弘全建議,政府對新創事業不要有父權式管理,應比照美國,放寬籌融資規定,給予新創事業有「亂搞」機會,不要壓抑。

 財金博公司執行長林祖儀建議,低薪風暴一定要被解決,要為員工加薪訂企業獎勵機制,有誘因企業才會去做。

 昨天在經貿國是會議第二場分組會議中,近10位青年發言中,半數以上建議大型國是會議應開放3~4成採網路報名,可吸引更多年青人加入討,同時青年坦言普遍缺乏金融財金知識,建議納入基礎課程。

 青年代表說,因為政委蔡玉玲才積極參與投入這次會議,蔡玉玲也大力肯定青年代表的表現,尤其有青年建議開放官方資料,供自由軟體下載,免費或部分付費,蔡玉玲會後透露,已積極檢討網路法規鬆綁,對交通地圖等開放官方資料(open data),讓青年在網路玩創意。

 獲選政院青年顧問團顧問的林弘全表示,政府雖然提供新創事業或創業的青年很多政策工具,但因新創事業人員少,要取得資源需稍具規模,因此政府雖很多政策工具,但對新創企業仍是無感;他建議,經濟發展讓民間主導,政府只要透過多協議提供資源,配合法規調適及鬆綁,對新創事業不要存在權威式管理,否則難有創新模式出現。

 曾參與學運的林祖儀說,台灣一半勞工薪資在3萬以下,平均薪資20~29歲才2.8萬元,30~39要歲才3.8萬元,等於10年加薪1萬元,「這是很扯的事」。

 政大會計系教授周玲臺也同樣建議政府對加薪或增聘員工企業,所增加薪資費用應予租稅減免;她並點出我國自2013年起採用IRIS國際會計準則後,財務報表內關係人與關係人交易資訊驟減,建議金管會應參考美國規範強化上市櫃公司關係人交易資訊揭露,否則上市櫃營收屢創新高,仍可透過關係人交易輸送利益,造成員工無薪可加,小股東應享權益受到侵蝕。
--------------------------------------------------
妻子學歷高婚姻更長久
研究發現,男人是一家之主、經濟支柱的觀念已經過時。現今男士不但接受妻子學歷比自己高,賺錢比自己多,而女方學歷高的夫婦,離婚率亦較低。

《美國社會學評論》刊登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的研究,發現在2000至2004年間結婚的夫婦,若雙方學歷同等,離婚率比丈夫學歷較高的夫婦低1/3。1950年代結婚的夫婦,雙方學歷同等,離婚率與丈夫學歷較高的夫婦一樣。

負責研究的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社會學副教授施瓦茨(Christine Schwartz)表示,男人為家庭經濟支柱的想法過時,妻比夫高學歷,也不再如以往容易導致離婚。相反,研究結果發現,現今社會接受平等婚姻,而社會正在適應女性比男性讀更多書的現實。妻子賺錢比丈夫多,亦已成趨勢。

---------------------------------------------------------------

2014-07-29
◎ 黃石城
立法院要投票產生柏臺的前夕,本人提出最後的呼籲,立法委員諸公,請公正嚴審嚴投新科監委。其實我紿終主張廢監察院和考試院,今無可奈何只好寄望好的立法委員做最後把關,並提出監委起碼的條件供立委諸公投神聖一票的參考。
一、要有風骨:御史大夫首重風骨,先請問現提名監委名單中風骨在哪裡?有幾位有風骨。過去在社會上服務或從政當中,是否有風骨,能舉至少三項風骨的實例為證,勿空口無憑。
二、要有清高:不僅要高風亮節,從不求官,應非甘蔗雙頭吃的投機政客,更非酬庸、分贓、樁腳、金主的爛貨色,台灣這麼小加以資訊這麼發達,稍微打聽一下,清高不清高自明,當然應舉清高的例證,始足採信。
三、要無私、公正、中立、超黨派:如不公正,將造成冤獄,不中立、不超黨派,將淪為黨派打擊異己的旗手或當護航手,失去監委大公無私的意義,過去有不少此類監委令人痛心。
四、要懂監委的職責:當然依憲法及監察法職司風憲澄清吏治行使監察權,因此監委應具德望、人格、清高、風骨、經驗。唯過去部分監委認為可管政府官員和司法官,官員最怕監委,司法官因獨立審判無人可管,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監委,因此監委自視至高無上,經常藉其權勢對行政官員、法官、檢察官施壓關說,為執政黨服務、打擊異己或與財團富人搞在一起,充當打手,以圖利他人或圖利自己。
五、對中央和地方政府的業務及運作應內行,並有豐富的經驗,若被提名人連地方或中央政府的工作內容都沒碰過,如何調查、如何糾正、如何糾彈,不要外行人糾彈內行人,而鬧成笑話,甚至影響官箴。
因此,監委至少應具上述基本條件者始足當之,否則,監察院不要也罷。請好的立法委員根據上述條件嚴加把關,應負責任地投下真正有風骨、高風亮節、超黨派、公正中立、有經驗的監察委員。如不具上述條件者,應刷掉,最好如王建煊院長主張刷到剩下三至五位,可節省鉅額公帑,也可消除亂源。
(作者為前中選會主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