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勸降到逼降
www.peoplenews.tw查看原始檔
隱居山中,既無所爭,也無歲月,平時,看看北京詐騙集團隱身在台灣的托兒,或水軍文章,也是樂趣。這些文章可以分成幾派:一派是潑髒水派,專挑蔡英文身上潑,總統任何一句話,都可以用「中台關係沒搞好」,大作文章,此派以藍營文傳會,及藍血學者為代表。另一派是歌功派:歌頌馬政府的「假和平,被投降」,譴責小英改變現狀,一出手就是偉大中國云云,以中聯開頭字統媒為首。還有武嚇派,環球鷹,解放報和中評社,三不五時,光天化日帶著刀上街嚇人。
最重要一派是逼降派,國民黨諾大江山,被老共詐騙集團騙走後,奔走中台之間的這種勸降遊戲,從未停過,從過去的利益勸降,招降,演變到現在的武嚇逼降,原因是現在台灣軍武和金錢都不如中國,又遭國際組織排除在外,否則這些波髒水派,在503事件上,也不敢大聲嗆聲:好膽去國際民航組織告狀。
明明知道台灣沒門進去,台灣被流氓國家恐嚇,啞巴已經吃了黃蓮,還不能叫苦。更慘的是:一個被老共打壓的非主權國家,台灣進不了國際法庭申訴,還要忍受國內領稿費托兒的嘲笑,台灣處境,只能以「悲涼」形容,這也是為甚麼獨派團體痛心,看不下總統這樣的軟弱,紛紛罹患被捅一刀焦慮症,擔心台灣政府太軟弱,真的會被中國軟土深掘,一口吞食,到時候,人權,自由,民主,普世價值,也就甭再提起了。甚至有人開始質疑:小英總統守護台灣主權的決心,是不是在老共壓力下,也變成投降派,所以才有換人選2020的呼聲。
但是,我認為:目前台灣絕非投降時候,堅定獨立,才可以換來老共的倒台,而且時間不會太久了。
前幾天,小英總統接受專訪,談到中國是否武力犯台,小英說:沒人會排除,要看對方是否理性,這答案四平八穩,我想就算川普被詢問,也是如此回答,但是,淡大一位包姓托兒教授開始潑髒水,大作文章說:總統此話的意思是:政府沒能力處理中台關係了,試問:老共是否武力犯台,和中台關係有何關係?國和國之間的關係,簡稱為:國際動態關係,從歷史上來看,國家之間的戰爭或和平,反反覆覆,才是常態,同屬共產黨陣營的中越兩國,從戰後到現在,也打了兩場戰爭,中台兩個政府,從內戰到冷戰,走到今天,只要在可控制範圍,就是好關係,即便有朝一日,台灣認輸,向中國投降,也不保證有一天台灣獨派分子,就會甘願永久被統治,如加泰隆尼亞一般,不時發出獨立之音。
不少高級托兒,喜歡亂潑髒水,文字繞來繞去,目的其實是逼台灣投降而已,只是不敢把降字說出口,所以,就讓我們見識一下:國共之間,第一位勸老蔣投降的故事:
1956年,周恩來到印尼萬隆,出席亞洲會議,在會議中說:中國已經派人和國民黨的政府,商量和平統一的事情,不久,中國果然派人到台北,交了一封老毛的親筆信給老蔣,傳信的人就是許孝炎,當時擔任國民黨文工會駐香港主任,而從北京到香港交信的人,就是章士釧。章士釧是湖南人,老毛同鄉,曾經被魯迅批評是蛇鼠兩端的人,遊走在國共之間,只要有大官可以當,怎樣都可以,章士釧曾經加入革命黨,中華民國建立後,卻進入北洋政府當起教育總長。
1917年,章士釧擔任北大圖書館館長,毛澤東跟著楊濟昌教授到北大任職,毛在圖書館任工友的工作,就是章士釧提拔的,1920年,楊濟昌死亡,老毛娶了老師的女兒楊開慧,結婚時向章士釧借了2萬大洋辦喜事,楊開慧跟著老毛加入共產黨,後來被逮捕後槍決。
國民政府成立時,章士釧擔任過參政會參政員,國共在1949年第二次和談,國民黨派張志忠和章士釧作代表,因為兩黨都是熟人,沒想到談了一半,章居然就先倒戈了,解放後,章士釧擔任政協委員。
話說:章士釧把老毛的勸降信,交給了許孝炎,老蔣接信後,只對許說了一句話:你辛苦了,信就擱置了,老毛在信中寫道:「奉化廬墓依然,溪口花草仍在,有空回鄉走走」,1957年,周恩來到印度訪問,外國記者問他:如果老蔣願意回歸,少說可以作個部長吧,周恩來回答說:「部長太委屈了,至少是總理以上」,或許這句話打動老蔣,這一年,老蔣命令許孝炎聯絡章士釧,並且派了兩人進中國看看,這兩人就是宋宜山和童冠賢,宋宜山是老蔣愛將宋希濂三哥,宋希濂在1949年,企圖跨過大渡河,進入緬甸時被捕,被老共押進功德林勞改營,1961年特赦。童冠賢曾在1948年,擔任南京政府立法院院長,這兩人在撤退後,移居香港,並未到台灣。
童和宋兩人,進入中國後,考察3個月,回台後交了一份15000字報告,老蔣看完後,破口大罵:「娘希匹,把共產黨寫那麼好,叫他回香港,永遠不要到台灣了」,事實上,中國正因為大饑荒,餓死數千萬人,社會秩序一蹋糊塗,老蔣留在中國特務,每天傳來情報,很顯然,宋宜山的報告完全是瞎扯。
周恩來並不灰心,仍然向老蔣示好,1964年,周恩來把老蔣的姑姑92高齡的蔣妙月,經由香港送到台灣終老,蔣妙月曾經賣掉20畝田地,幫助老蔣到日本唸書,1913年,倒袁革命失敗後,老蔣避走奉化,也被姑姑保護,蔣妙月算是有恩於老蔣,但是,老蔣對周恩來送人情勸降,還是不動心,1982年,國民黨黨國元老廖仲愷的兒子 廖承志,寫了一封招降信,派人帶給小蔣勸降,信中說:「寥廓海天,不歸何待?」,後書:「度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 」,信是好信,詞是好詞,信中還有葉劍英元帥的葉九條,投降條款中:可保留軍隊國旗,改國名為中國台灣特區,對蔣家優待,可惜小蔣以三不回應,從此,中斷了勸降之路。
1983年,楊力宇訪問北京,鄧小平正式發布鄧六條,就是最早的「一國兩制」模型,但是,1997年後,一國兩制樣板,實施20年來,卻在香港破功,對台灣也沒有吸引力了。
小蔣在臨死前,暗中放手,讓民進黨成立,使台灣走向民主,讓台灣人有機會為自己的土地命運作選擇,但是,中國在六四民運後,從鬼門關跑一圈回來,小鄧推出「政左經右」,搞了30年,雖然創造經濟奇蹟,卻也留下更多隱患,今年,經濟大師紛紛預言:中國經濟正在生死關頭徘徊,老共明知:從老蔣到小蔣,甚至今天的蔡英文,對台灣土地主權的未來,根本沒有一言可決的權力,老蔣在世時,權力通天,但是,反攻大陸企圖,被老美控制,向中國投降與否,又何嘗不是如此?
1975年,老蔣隨身侍衛說:老蔣入殮時,一只黃色皮包相伴,裡面只有四件東西:一張1946年的中國地圖,一張解放軍部隊布置圖,一張黨證,一只國民身分證,偉大領袖又能如何?獨裁又能如何?絡繹途的中國勸降人物,都已成歷史,不只因為台灣已是民主國家,也因為台灣主權案子,還放在聯合國冷凍庫裡,見不到天日,所以,老共勸降也好,逼降也罷,和平謊言說了一百萬次,說白了,就是心理戰,政治喊話而已。你把這些話當真,就是傻瓜,當然,這些喊話,也只有在台灣開啟統獨公投時,才會看到成效。
70年來,台灣既不能戰,也不能降,還不能公投獨立,成為新又正常國家,這是宿命和時勢,所造業力,想要親近中國,有疑慮,企圖遠離流氓中國威脅,又無能,看起來,這個國家很鬱卒,所以,台灣人作夢都想成為瑞士,連前副總統呂秀蓮都加入做夢行列,其實,台灣就是瑞士了。瑞士建國以來,中立了500年,200年來沒戰爭,但是,瑞士每年還編了60億瑞郎的國防預算「2015年」,瑞士人很生氣,認為這些錢很浪費,於是,每隔幾年就有公投,企圖廢除國防預算,2007年,也辦了一次公投,78%的人投票反對廢除國防預算,原因簡單,很多人回答說:萬一有戰爭呢?瑞士人永遠相信:和平不會從天而降,需要武力捍衛。
瑞士人口800萬,實施徵兵制,滿18歲公民要當300天兵,女性可以自願,瑞士常備兵力雖然只有3500人,但是,一但動員,一天內就有35萬大軍,瑞士各個社區裡,設有防空洞,裡面存放50萬枝步槍,準備戰爭爆發時,五分鐘內,全民皆兵,台灣三不五時,被老共武捅恐嚇,生活或許很緊張,但至少不像以色列,上街喝咖啡,還要帶著槍,真的比起瑞士,我反而認為台灣散漫到不像話,因為,全世界都認為中國犯台機率,比法國攻打瑞士,多出幾千倍,中國飛機經常性在空中試俥,中台兩國飛機擦撞,機會更大,尤其503航道又緊貼中線,台灣人還老神在在,這不是神經太大條而麻痺,就是不把國防當一回事。
最近,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建議蔡總統,應該延後實施全募兵制,不要馬規曹隨,我也認為台灣想成為瑞士之前,至少要學習瑞士作風吧,好歹讓我知道:一但中國侵略台灣,我幾分鐘可以領到槍?不要眼看著失去立身土地的時候,大家才來痛哭後悔。


2014-06-27
◎ 路懷宣
當我聽到希拉蕊說:「台灣太依賴中國」,一股莫名的憤怒就從心底升起!沒錯,台灣是太依賴中國了!但,這是誰造成的?美國有全世界最強的情報機構,難道會不知道,台灣今天之所以過度依賴中國,不就是因為美國支持了一個向中國嚴重傾斜的台灣領導人馬英九?
尤其是馬英九在兩次的總統選舉,都爆出了綠卡危機;最近也被台灣媒體踢爆可能成為美國「肥咖條款」的追查對象!但美國在台的「商務」辦事處,卻不務正業管起「政治」,故意以曖昧模糊的話語,甚至發出一些似是而非的信函,來為馬英九背書,目的就是為了他「口頭承諾」的一點蠅頭小利,例如美牛及核四等!
除非美國的CIA都在睡覺,否則不可能不知道馬英九是個強烈的「大中國沙文主義」者,他的父親甚至交代,要將「終極統一」刻在其骨灰罈上,希望馬英九能夠完成這個遺願!請問美國明知馬英九是這樣的人,還為了些許利益而支持,現在卻又倒過頭來嫌台灣太依賴中國。
其實全世界都知道,美國放話一定是為了自己的利益,既然如此,希拉蕊能不能以不要廢話一堆,直接說些有用的話,或做些有用的事。(作者業商)
---------------------------------------------
2014-06-27
◎ 林南興
最近十二年國教與教改的話題再次因分數分配與計算方式的不公而成為爭議話題,學者與教改人士批評家長們的明星學校迷思,許多家長們則認為讓他們的子弟進入明星學校是一種權利。
在這樣的爭議中,有一點似乎大家都避而不談:之所以很多人想讓孩子進入明星學校,不只是因為它們的名氣、它們的教學資源與其未來的就業保障性,而是因為進入這些學校可以讓孩子們認識更多人脈,透過台灣詭異的教育體系,能夠進入這些國立明星學校的孩子們,通常是社經資源較豐富的家庭,在國高中時期就讓孩子與這些家庭的孩子成為同學,對孩子乃至於家長的未來而言,可說是件好投資。也因此所謂的明星學校心態,其實不純粹是一種炫耀孩子能力的表現,而是貨真價實,非常理性的對孩子甚至家庭未來的投資。如此同一階級也更容易得以延續下去。
這樣的階級群聚效應,除了阻礙社會階級的流動性之外,其實也是現在世界各國貧富差距快速增加的原因之一。我的國高中同學家庭背景有貧有富,之後有人成為了外商銀行副總,有人成了心理學博士;但是現在一般國高中裡,每一班的學生家庭背景同質性越來越高,那麼相對弱勢家庭的孩子們,在未來會與我們這一代有同樣的階級移動機會嗎?教改不只應該防止教育資源集中化,也該防止這樣的情形發生,避免讓台灣成為一個像最近的泰國或是以往的拉丁美洲一般貧富極端,而中產階級漸漸消失的國家。
(作者從事補教業)
---------------------------------------------------------
2014-06-27
◎ 黃彩玉
九年一貫之前的高中入學考試,為了鼓勵學生就近上高中,政府給予考試成績優秀在當地升學者(按照當時的規定),每學期一萬元的獎學金,三年下來領了六萬元。用功的小孩把錢拿去定存,結果又考上公立大學,所以上大學的註冊費都有了。
特別值得探討的是,當年入學考的計分方式,總分是七百分,作文約只占國文科的三十分,以今日的狀況來說,換算的結果等於是七百分之三十決定你的一生。
今年的填志願排序,竟然有人因為填志願序要被扣分,考了5A++,作文沒有六級分,填了三十幾個志願,因為排序被扣分,導致通通落榜。
現今科學昌明的時代,隨時都有新的科技發明出來,我們的大爺們,竟然要我們的孩子減低數理科上課時數,加強作文,死背文言文,真不知他們居心何在?為何要浪費孩子的青春時光,去死背一些無用的東西,無法學以致用。
鄰居就讀國中的孩子多可憐啊!每天回到家已經十點多了,接著還要繼續背誦一些史地、國文,甚至大考前讀到半夜一、兩點。他也是高分低就,這兩、三年的努力,怎一個傷心了得。
(作者為退休教師)
-----------------------------------------------------------------
2014-06-27
◎ 張世賢
馬政府在張志軍來台之前,就精心策劃了一系列引爆衝突的場景,抵台當天在飯店破門侵入民團住宿的房間,在機場大廳放任統派黑衣人挑釁圍毆抗議群眾,在立法院突襲審查自經區條例,男警粗暴反銬推拉抗議的女生…,種種向「中」看齊的違憲違法事件密集上演,成功激起眾怒,轉移了王郁琦與張志軍會談的焦點,少有報導追究他們談了什麼害台的內容。
這類手法,從二○○五年連戰以黨主席之尊朝拜中國開始,就不斷使用,以故意製造衝突的方式,遮掩藍營污點,凝聚藍營士氣,激發藍綠對決,最後利用黨產廣告、買票,每每贏得半數以上的「愚民」支持而勝選。
請熱心愛台的學生及民團看穿此種手法之邪惡,勿再隨之起舞了。他們有違法違憲的特權,如影隨形的抗議只會疲於奔命,提供他們攻擊鬧大的藉口,不如定點集會,以有力的批判訴諸大眾。
綠營尤應有所作為,陳菊要利用接見張志軍的場合,宣示台灣的獨立自主,反對害台的黑箱協議。蘇貞昌甚至蔡英文也別無選擇,要勇於突破,取代游錫堃牽制朱立倫,墨守成規將錯失先機,無助年底翻盤。(作者為退休研究員)
-------------------------------------------------
2014-06-27
◎ 許又方
每逢中國官員來訪,馬政府就一副歇斯底里的醜態,維安層層警戒,處處與民為敵。不是折斷民眾手中的國旗,就是強行進入商家拉下鐵門,昨天甚至連「破門而入」這等侵犯自由、違反人權的事都幹出來了。
台灣多數人心裡都很清楚,不論是陳雲林或張志軍,其人到台灣的目的不外是「統戰」,既是統戰,那麼應該要儘量讓台民留下好印象;但我們看馬政府的做法卻是不斷地在鼓動台灣人仇中的情緒─可以拿五星旗,卻嚴格禁止攜帶中華民國國旗;原本在台灣司空見慣、象徵民主的群眾示威,立馬遭到最嚴厲的控管;如今連住個飯店,都破天荒地遭到踹門、驅趕,甚至軟禁。所有台灣人習以為常的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都瞬間變了調,只為迎合中國官員到訪。這是否也在暗示,中國是個野蠻的國家,所以不能習慣台灣重視民主與人權的風氣?
說實在,如果中南海主政者夠聰明,應該致電給馬政府,別老是在咱們官員「視察」時與人民過不去,因為這樣只會搞壞台民對中國高層的印象而已,不僅無助於兩岸交流,反而可能傷了台、中之間好不容易建立的「情誼」。
(作者為東華大學教授)
---------------------------------------------
2014-06-27
◎ 于則章
為了迎接張志軍,馬政權不但縱容黑幫痛毆抗議民眾,而且情治人員與飯店聯手將未犯罪的人軟禁。
馬英九雖然引經據典的拿著中華民國憲法的條文宣稱:「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以中國的中央政府自居。
但是每當中華人民共和國這一個依照中華民國法律理當被視為「偽政權」的官員訪台時,中華民國的國旗都會變成違禁品而忽然人間蒸發,若有人敢拿著中華民國國旗上街更會遭到警察取締,甚至於連中國貓熊從機場被運到台北市木柵動物園的整個過程也不例外。如此窩囊,馬政權已然一再徹底否定中華民國的國格!
另一方面,馬政權一再縱容黑幫在眾目睽睽下毆打民眾,警察卻屢次對黑幫份子採取縱容態度,這種「警匪一家親」、執法者公然與黑幫分權共治、完全棄公權力所應有的尊嚴於不顧的醜陋現象,即令是「流氓國家」只怕也自嘆不如!
(作者為公務員)
----------------------------------------------------
2014-06-27
◎ 吳景欽
張志軍來台,有抗議者登記入住諾富特飯店,卻遭飯店人員在警察配合下,破門而入。
警察欲侵入私人領域,若基於犯罪偵查的需要,雖得為無令狀的搜索,但根據刑事訴訟法第一三一條第一項第三款,必須有明顯事實足認有人在內犯罪且情況急迫下,才得為此種強制處分。而依此條文第三項,警察為此行為後,還得立即向檢察官與法官陳報,以來防止此種權力遭濫用。
除此之外,根據大法官釋字第五三五號解釋,警察實施臨檢,應限於已發生危害或依客觀、合理判斷易生危害之處所、交通工具或公共場所為之。若對人實施臨檢,更須有相當理由認為其行為已構成或即將發生危害者為限,並不得逾越必要程度。而根據此號解釋所制定的警察職權行使法,其中的第六條亦對警察進入處所的臨檢有明文限制,而非可任意為之。
以此次諾富特事件來說,業者要求入住者必須全員登記身分,僅是以不具有法律位階的行政規則為依歸,即便入住者不願出示或表明身分,亦不涉有任何不法,更遑論有犯罪可能下,就只是業者是否要解約的民事糾紛。依此而論,警察根本無權干涉此私法領域,竟又假借調解之名,任憑飯店業者侵門踏戶,不僅視人權與法治如敝屣,更成為強制人身自由犯罪之共犯。
(作者為真理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兼系主任)
-----------------------------------------------
2014-06-27
◎ 陳頂新
諾富特飯店保全人員強行破門進入住宿旅客(公民團體)房間之行為,恐已該當下列之刑事犯罪:
一、刑法第三○六條第一項的侵入住居罪:按,刑法第三○六條第一項規定:「無故侵入他人住宅、建築物或附連圍繞之土地或船艦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三百元以下罰金。」本罪所要保護者為個人之住屋權,而所謂的住屋權只要被害人對該場所有「使用權」即為已足,不以有所有權為必要,此外,飯店之房間,依學者之見,亦屬本條項「住宅」之文義範圍。準此,當公民團體合法入住飯店之後,對該房間即取得使用之權限,渠等居住安寧之自由應受保障,飯店人員未經同意而強行進入,自屬無故侵入行為,該當本罪。
二、刑法第三○七條的違法搜索罪:按,刑法第三○七條規定:「不依法令搜索他人身體、住宅、建築物、舟、車或航空機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三百元以下罰金。」本條之行為主體,依學者之見,不以有搜索權者為限。按,飯店保全人員強行破門進入房間後,進而搜查探索房間與相關旅客,應已合於搜索之行為,且該行為並無法令依據,自該當本罪。
綜上所述,飯店保全人員該當上述二罪應無疑義,而若渠等行為係受員警教唆,則應另論以員警教唆之罪嫌自不待言。另應說明者是,飯店的聲明稿中,認為渠等破門行為具有法律依據,即觀光旅館業管理規則第二十一條第六項,惟經查,該條僅規定:「觀光旅館業發現旅客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應即為必要之處理或報請當地警察機關處理:六、未攜帶身分證明文件或拒絕住宿登記而強行住宿者。」所謂「必要之處理」解釋上自不包含「違法行為」乃屬當然,是以諾富特之抗辯顯不可採,對於此等犯罪行為,公民團體自應究責到底!​
(作者為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法律研究所博士生)
---------------------------------------------
2014-06-28
◎ 黃子維
張志軍訪問台灣,國內不分藍綠皆呼籲張志軍應多傾聽台灣基層人民的心聲。雖然朝野難得的同聲一氣,但坦白說,若將兩岸關係發展正常化的希望全數寄於向北京「直達天聽」,未免太過天真。
長期以來,中國上從中共中央對台領導小組、全國政協,下至國台辦、統戰部、解放軍總參謀部、國家安全部,乃至於外圍不計其數的智庫與大學研究單位,對於台灣的各項資訊可以說是無所不用其極的探聽甚或竊取。換言之,中國對於台灣民主制度的運作情形,與人民追求獨立自主的高度意願,問題恐怕不在「資訊落差」,而是情感上與價值觀的無法接受。
另外,香港的前車之鑑也值得參考深思。早在一九四七年,中國為了加強對香港的滲透,便設立「新華通訊社香港分社」,並於二○○○年轉型為今天的「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諷刺的是,江澤民「一國兩制,港人治港,五十年不變」的承諾言猶在耳,如今北京卻出爾反爾,改以「愛國愛港」為前提,更直指「兩制必須從屬一國」。試問,難道北京在經營了幾十年後,仍不了解香港人對高度自治的追求?還是說北京有能力進行嚴格的媒體審查與言論控制,卻無法從一次又一次的示威遊行中掌握香港人「特首真普選」訴求?
簡單來說,台灣能否向中國爭取到對等尊嚴的談判地位,維護獨立自主的生活方式,相當程度是取決於台灣對中國的依賴程度是否失衡,及台灣人民在關鍵時刻展現出的意志力是否足夠,而非北京領導人能夠「頑石點頭」。
(作者為智庫研究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