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頭巾/作弊/嫁給穆斯林 差點家庭革命/伊朗頭巾之亂「頭巾革戴頭巾/作弊/嫁給穆斯林 差點家庭革命/伊朗頭巾之亂「頭巾革戴頭巾/作弊/嫁給穆斯林 差點家庭革命/伊朗頭巾之亂「頭巾革

頭巾之亂一週年 伊朗當局嚴防抗議再起
2名身穿印有阿米尼圖案的少女16日在澳洲布里斯本參加阿米尼1週年忌日相關活動。(歐新社)
頭巾之亂一週年 伊朗當局嚴防抗議再起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68J8wq
2023/09/16 18:12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伊朗國內外抗議人士16日追悼因佩戴頭巾問題遭道德警察拘留後昏迷死亡的伊朗女子瑪莎˙阿米尼(Mahsa Amini,又譯艾米尼)辭世1週年,由於阿米尼之死曾引發全國性大規模抗議,人權與倡議人士稱當局已再度出手鎮壓以防抗議潮再起,阿米尼之父還一度遭拘留,被警告不得紀念女兒的忌日。
維權組織「庫德族人權網絡」(Kurdistan Human Rights network)表示,阿米尼之父艾姆賈德˙阿米尼(Amjad Amini)16日遭安全部隊拘留,並在被威脅不准紀念女兒的忌日後被送回家。
22歲的伊朗庫德族女子阿米尼去年8月因涉嫌違反伊朗嚴格的女性穿著規定而遭道德警察拘留,同年9月16日在被拘留期間死亡。阿米尼的家人稱她死於頭部遭到重擊,但當局不認同此說。
阿米尼之死隨即引發眾怒,不少伊朗婦女當眾違規扯掉頭巾,全國各地掀起多年來最大規模的反政府抗議;然數月來的抗議在當局鎮壓下難以為繼,最後無疾而終。根據總部設在挪威奧斯陸的「伊朗人權」(Iran Human Rights, IHR)以及總部設在英國倫敦的「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有551名抗議人士遭安全部隊殺害,超過2萬2千人被捕。
總部設在美國紐約的「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指出,至少有36名在鎮壓中被殺害或遭處決的抗議人士的家人,在過去1個月被當局審訊、逮捕、起訴或判刑。該組織的資深伊朗研究員法爾(Tara Sepehri Far)說,伊朗當局正試圖壓制異議人士,以阻止大眾紀念在遭警方拘留期間死亡的阿米尼…「這已成為(伊朗)政府的系統性壓迫婦女、不公正以及有罪不罰的象徵。」
頭巾之亂一週年 伊朗當局嚴防抗議再起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68J8wq


伊朗對加拿大公民祭出「死亡威脅」 加國情報局介入調查
伊朗對加拿大公民祭出「死亡威脅」 加國情報局介入調查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TPNxOj
有加拿大公民及旅居加拿大的伊朗公民遭到伊朗情報單位「死亡威脅」,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已對此展開調查。圖為加拿大群眾為伊朗示威聲援。(路透)
2022/11/20 1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自9月爆發「頭巾革命」浪潮,伊朗當局強力鎮壓,目前當地抗議示威行動仍在持續。不過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SIS)近期在一份聲明中指出,伊朗針對加拿大公民以及加拿大境內人員祭出「死亡威脅」,為了保障加拿大國安與公民人身安全,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已介入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加拿大安全情報局正與曾經被伊朗騷擾及恐嚇的被害者聯絡,蒐集伊朗「死亡威脅」的相關事證,並與加拿大的伊朗社群密切合作。加拿大安全情報局指出,這些敵對活動與干涉破壞加拿大與加拿大公民的安全,加拿大的主權與民主價值觀也受到影響,而伊朗此舉就是為了讓那些「公開反對伊朗的人」噤聲。
英國國內安全局(軍情五處,MI5)指出,伊朗情報部門的目標是國外反對伊朗政權異議人士,這些異議人士都被視為德黑蘭當局的敵人。MI5局長麥卡勒姆(Ken McCallum)指出,伊朗情報部門咄咄逼人,威脅英國,伊朗今年至少要對10起綁架、殺害英國人或旅英人士的潛在威脅負責。
伊朗對加拿大公民祭出「死亡威脅」 加國情報局介入調查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TPNxOj
-----------------------------------
伊朗頭巾女示威潮仍繼續延燒,示威者將衛生棉貼在地鐵監視器上當作最新抗議手法。(圖取自「@m_aslany」推特)
2022/11/20 1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群眾仍為了「頭巾女」持續在當地對抗政府,而就在日前的地鐵襲擊事件後,伊朗人選擇衛生棉包住監視器鏡頭,藉此作為不滿當局的抗議行為。某位示威者向外媒透露,「如果他們強迫我們戴頭巾,我們也可以利用這個方法拒絕被他們監視」。
綜合外媒報導,警方於當地時間16日在地鐵上襲擊沒戴頭巾的婦女,襲擊事件後,伊朗人把衛生棉黏貼在監視器鏡頭上,躲避監察視線。推特上出現不少衛生棉包鏡頭的照片,而大部分伊朗人認同「衛生棉」抗議手法,並認為此手法並無逾矩,因為他們希望推翻穿戴頭巾的規定,抗議道德警察長期監控婦女衣著。
一名女性示威者向美國新聞媒體《新聞週刊》(Newsweek)透露,當我想做某些事情的時候,他們會監視我們;作為對監視的回應,我們也用同樣方式過濾他們的視線,讓他們知道「女性不再害怕」。
她也重申自己為何走上街頭「我們將以我們的生命作為代價,拿回被剝奪的生命,任何人都不該強迫任何人做任何事」,自9月艾米尼(Mahsa Amini)因未正確配戴頭巾被捕後意外慘死,伊朗各地隨即爆發抗議潮,聲援艾米尼。伊朗頭巾革命示威者「衛生棉」貼監視器 嗆當局「女性不再害怕」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tL5IKw

戴頭巾/作弊/嫁給穆斯林 差點家庭革命/伊朗頭巾之亂「頭巾革戴頭巾/作弊/嫁給穆斯林 差點家庭革命/伊朗頭巾之亂「頭巾革


戴頭巾/作弊/嫁給穆斯林 差點家庭革命/伊朗頭巾之亂「頭巾革

女性「頭巾之死」 持續延燒!回望被視為宗教狂熱溫床的伊朗歷史秘辛
2022/10/31 聯合新聞網/ 貓頭鷹出版社
女性「頭巾之死」 持續延燒!回望被視為宗教狂熱溫床的伊朗歷史秘辛 | 書市圈 | 琅琅悅讀 https://bit.ly/3ztOtkb
近日艾米妮的死引發伊朗群眾上街抗議,起初聚焦在女權,有些女性當街摘下頭巾,或將頭巾撕毀燒掉,後來示威活動卻逐漸蔓延到全國至少80個城市。(圖/美聯社;聯合報系新聞資料庫照片)
文/陳立樵(輔仁大學歷史系副教授)
持續實驗與奮鬥的伊朗政府及其異議分子
一九七九年二月,伊朗的巴勒維(Pahlavi)政府遭革命勢力推翻,沒多久後伊斯蘭共和國(Islamic Republic)成立。迄今這四十多年來,伊朗在國際輿論之間多是負面的形象,例如保守封閉、宗教狂熱、恐怖主義的溫床、違反核子協議規範等等。然而,一國改朝換代在歷史中並不是什麼特別的事情,而新政權建立後所呈現的肅殺氣氛也不是伊朗獨有,但何以伊朗在革命後的情況特別受到國際間的關注?原因在於伊朗革命之後這四十多年來,都是持反對美國的立場,所以成為以美國為主的國際社會批判與譴責的對象。不過,我們不應只從美國掌握的主流價值觀來看待伊朗。
本書《伊朗的靈魂》(Children of Paradise)呈現了伊朗這四十年來國內政治的情況,特別是異議分子在伊朗遭到政府打壓的故事。本書作者席科爾在序言提到的一段,筆者看了相當有感觸。她說:
伊朗不是個快樂的地方,卻值得我們致上最高的尊重― 這個國家為了掌握自己的命運與列強爭鬥,進行了一場史無前例的政府形式實驗,而且為了讓這場實驗持續下去而不斷提出質疑,最後對異議分子的生活構成了威脅。
確實這國家經歷過很長一段不快樂的階段,即使現在也不算快樂,長久以來與外國強權對抗之下,也影響國內的政治氛圍,在眾人對於時局有不同立場的討論中,免不了有些人就成了所謂異議分子,在對抗政府的過程中犧牲了。
回溯伊朗近代歷史,自十九世紀以來,歐洲帝國主義國家在西亞地區的勢力競爭,對當時伊朗的卡加王朝(Qajar Dynasty)造成相當大的影響。若對近代中國外交史有所瞭解的話,應也能夠理解伊朗所面臨的命運,要致力周旋在列強之間,尋求讓彼此利益平衡的解決方案。
進入二十世紀,歐美強權在石油利益、冷戰(Cold War)優勢之爭奪,仍然沒有減少對伊朗的壓力。一九五○年代初期伊朗試圖取得石油利益主導權,首相穆沙迪克(Mohammad Mosaddeq)推動石油國有化政策時,遭到想要控制伊朗石油的英國與美國推翻,隨後美國在伊朗握有最多的政治與石油利益。在這麼長時段的過程之中,有些伊朗人選擇與強權為伍,以便獲取政治、經濟、外交等各方面的利益,也有人走上誓死與強權對抗之路,當然也有人如牆頭草,也有人覺得無所謂。
一九七七年底之後,伊朗的反政府勢力興起,到了一九七九年一月巴勒維國王突然離開伊朗。宗教人士何梅尼(Ayatollah Khomeini)雖不是革命領袖,而且他因一九六○年代曾反抗過巴勒維的政策而遭到驅逐出境,但已透過在國際媒體發言而成為反政府的指標人物。二月臨時政府成立,革命人士巴札爾甘(Mehdi Bazargan)擔任首相,可是似乎何梅尼已經運用了自己的號召力,形成了「平行政府」(Parallel government),不斷自行發起行動打擊任何與巴勒維政府有關係的人物與團體。
何梅尼正好是那類想要誓死與強權對抗的人,他並非排斥外來思想與文化,而是著重在反對外來的壓迫。在他與巴勒維對抗的年代,正是美國在經濟與軍事方面對伊朗最有影響力的時刻,反巴勒維也就與反美劃上等號。何梅尼個人的反美情緒,在一九七九年之後煽動了部分伊朗人的反美行動。革命本身與反美並無直接關係,但革命之後卻因為何梅尼的領導,而讓伊朗伊斯蘭共和國走上反美之路,也釀出了美國大使館被包圍、突破,外籍外交人員遭到挾持的事件。巴札爾甘的臨時政府當下解散,代表已無法控制何梅尼所造成的局勢了。
何梅尼及其支持陣營往後便把持著「反美」的話語權,只要任何人有可能對外接觸,就會受到政府的「關愛」。雖然在這時代有很多伊朗人覺得,伊朗的氣氛已經比較沒有三十年前那麼肅殺了,但仍然會有些人如本書中提到的,被政府監視、盤查、拷問,甚至羅織通敵罪名,有人寧死不屈,有人想辦法逃離,也有人不得不認罪,也有很多人「被消失」。
當然上述伊朗人的不堪遭遇,都是相當痛苦的,也都該獲得同情。但筆者的想法是,這不盡然是一九七九年革命以來伊朗政府的問題,而是伊朗政府仍在與強權對抗的產物。控制國家輿論一事,本來就是每個政府都會做的事情,無論是所謂專制或者民主國家,政府總是扮演著「老大哥」(Big Brother)監控著一切。多數人可能認為美國是最注重輿論自由的國家,但一九五○年代在封鎖蘇俄的時候,國內的「麥卡錫主義」(McCarthyism)也是監控著是否有人與共產勢力來往。到了我們這時代,情況並沒有太大差異,要不然就不會有史諾登(Edward Snowden)揭露美國政府監視工程的事件了。在美國,肯定也有不少人被政府監視、盤查、拷問,甚至羅織通敵罪名。
一九七九年以來的伊朗政府,因反美立場而遭到美國的封鎖、制裁、譴責,伊朗政府對此肯定需要有所回應,也有必要防範美國及其陣營可能的滲透,以期能夠穩定自己。每個國家總是會有所謂異議分子,不認為要跟政府持一樣的立場,這樣其實沒有錯。只是當伊朗政府仍在思索如何穩定自己的時候,自然有需要壓制不同的聲音,進一步視他們為企圖結合外來邪惡強權的鼠輩。於是,一九八九年何梅尼去世,但伊朗對抗外來壓迫的奮鬥尚未結束,接任領導人位置的哈梅內意(Ali Khamene’i)仍維持既定的路線,即使經歷過拉夫桑賈尼(Ali Akbar Hashemi Rafsanjani)、哈塔米(Mohammad Khatami)、艾哈邁迪內賈德(Mahmoud Ahmadinejad)三任總統,有些輿論在伊朗仍是很敏感的。
書名:《伊朗的靈魂》
作者:勞拉.席科爾(Laura Secor)
出版社:貓頭鷹/城邦文化
出版時間:2022年10月8日
以美國為主的國際社會,最支持伊朗的異議分子,因為可藉由宣傳他們的意見、聲援他們的行動,來打擊伊朗政府的形象。像是伊朗導演帕納希(Jafar Panahi),他拍的電影遭到伊朗政府禁播,可能就是他影射國家的問題,獲得了政府的「關愛」。但在歐洲獲獎也不代表帕納希拍得多好,而是頒獎單位可藉此讓國際知道伊朗是如何邪惡。如本書提到的,「當前的不安乃是西方陰謀長期計畫下的結果」,這可能都是部分伊朗人的心聲。換位思考,若我們是政府領導人,在一切情勢都不穩定的情況下,台下有一票人對施政提出不同的看法就算了,他們竟到外面告洋狀,儘管我們知道這只是意見表達而已,但真能高尚地容忍他們的聲音存在?
其實大家都是為了讓國家更好,在既有的基礎上共同努力。如本書〈後記〉所說,這些異議分子「當中沒有任何一個人試圖推翻伊斯蘭共和國」。但問題在於,伊朗至今還受到外來勢力的影響,主要來自於美國,無論是長久以來的制裁或是今日的核子協議(Iran Deal),都可看到伊朗政府還有很多事情要努力。伊朗政府確實有很多「實驗」尚未有結果,當然很難「快樂」。
過去台灣曾出版過《在德黑蘭讀羅莉塔》、《德黑蘭的囚徒》這類有關一九七九年伊朗革命之後的小說,但比較偏向於女性議題,也屬於自傳類型的作品。而本書作者為記者,故事內容非個人經驗,主要取材於一九七九年迄今四十年來眾多所謂的伊朗異議分子,儘管筆者認為不能單純靠這些所謂異議分子的遭遇來說明一切,但本書格局更大,也可「更新」台灣讀者對於伊朗既有的訊息,感謝貓頭鷹出版社的引介。當然除了本書所說的故事之外,伊朗還有更多的面向值得讀者去探索。
女性「頭巾之死」 持續延燒!回望被視為宗教狂熱溫床的伊朗歷史秘辛 | 書市圈 | 琅琅悅讀 https://bit.ly/3ztOtkb


穆斯林女性戴頭巾代言美髮廣告 各界激賞不斷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K2bzDQ

伊朗「頭巾之死」抗議潮死亡人數倍增 總統揚言果斷對付抗議者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戴頭巾/作弊/嫁給穆斯林 差點家庭革命/伊朗頭巾之亂「頭巾革

伊斯蘭頭巾模特遭爆仇以 退出萊雅廣告
newtalk.tw查看原始檔
法國美妝巨擘萊雅近期找來英國穆斯林模特兒阿梅納汗,戴上伊斯蘭頭巾現身美髮廣告轟動各界,但有網友搜出她4年前推文反以色列,風向大轉,今天她因此宣布退出萊雅宣傳活動。
法新社報導,萊雅(L'Oreal)上週發布的廣告中,戴著伊斯蘭頭巾的阿梅納汗(Amena Khan)讓人眼睛一亮,是史上第一位戴頭巾現身主流洗髮廣告的女性。
美國新聞網站「每日電訊」(The Daily Caller)報導,各界響應熱烈,萊雅高層也發言說,他們對這支「獨特且具突破性的廣告」感到「驕傲又興奮」。
但網友隨後大起底,發現阿梅納汗過去曾在推特上發表反以色列言論,稱以色列是「恐怖主義」和「非法」國家。
據網友截圖,阿梅納汗推文寫道:「在國際法下,以色列就是個非法國家」、「以色列是個罪孽深重的國度,受害最深的是無辜的孩子」。
其他貼文還包含「以色列等於法老。都是謀殺孩童的元凶」、「你要終止恐怖主義,怎還故我地提供武器給一個恐怖主義國家」等。推文現已遭刪除。
阿梅納汗今天推文致歉:「我為自己2014年推文的言論深感懊悔,真心向它們引起的憤怒和傷害致歉。我決定將貼文刪除,因為它們無法代表我支持的和諧訊息。」
「帶著後悔的心情,我決定退出這支宣傳廣告,因為目前相關討論已讓廣告正面包容的價值初衷失焦。」
萊雅集團向法新社表示,公司已經「批准」她的決定。「我們欣賞阿梅納已為她發布的推文以及引發爭議致歉。」

戴頭巾/作弊/嫁給穆斯林 差點家庭革命/伊朗頭巾之亂「頭巾革戴頭巾/作弊/嫁給穆斯林 差點家庭革命/伊朗頭巾之亂「頭巾革戴頭巾/作弊/嫁給穆斯林 差點家庭革命/伊朗頭巾之亂「頭巾革


戴頭巾/作弊/嫁給穆斯林 差點家庭革命/伊朗頭巾之亂「頭巾革


印法院駁穆斯林:不戴頭巾應試信仰仍在
a.msn.com查看原始檔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5日專電)全印度醫學院預試因發生重大舞弊而在今天重考。穆斯林社群聲請豁免於嚴格著裝規定,包括禁穿長袖、禁戴頭巾,遭最高法院以「信仰不會因沒戴頭巾應試就消失」,予以駁回。

5月3日舉行的全印度醫學院預試(All IndiaPre-Medical Test)爆發洩題和電子舞弊事件,在今天重新考試。主辦考試的中等教育中央委員會(CentralBoard of Secondary Education, CBSE)特別嚴格規定考生著裝,包括禁穿長袖、禁戴頭巾。

穆斯林社群日前聲請最高法院裁示穆斯林女孩豁免上述規定。他們主張,穆斯林婦女基於宗教信仰,在公共場所須著長袖、戴頭巾。若著裝規定不放寬,穆斯林女孩得被迫放棄考試。

最高法院昨天裁示:「坐下應試那天你們不可那樣穿。你們的信仰不會因沒戴頭巾應試就消失。」

最高院認為,CBSE著裝規定目的在維護考試公正,「3小時考試時間你們遵守CBSE強制規定,考完試你們愛怎麼戴頭巾就怎麼戴。這是考試,期間你們沒戴頭巾不會就因此犯什麼罪。沒戴頭巾應試不會造成對宗教的無禮。你們去考試就對了,別浪費時間在法庭裡」。

全印63萬考生5月3日應試爭取2500名額。北印哈雅納(Haryana)省警方逮捕受僱作弊集團負責解題的兩名牙醫和兩名醫學院學生,4名被告揭發重大舞弊情事。

作弊集團提供付費考生穿上內藏行動電話裝置和SIM卡的內衣、戴上可接收藍芽通訊的微型耳機。4名解題手解題後,集團立刻將答案發送到位在哈雅納省、東印比哈(Bihar)省與加爾克漢德(Jharkhand)省、西印拉吉斯坦(Rajasthan)省的考場。報導說,涉案學生逾700人。

弊案曝光後,最高法院6月15日諭令CBSE在4週內重辦考試。這場考試在今天登場。1040725


嫁給穆斯林 差點家庭革命
m.udn.com
查看原始檔
僑委會首次舉辦穆斯林市場僑商邀訪團,23名成員有兩人來自中東,一位是來自約旦的陳蕙,另一人是在杜拜的左淑琴。對台灣人來說,中東遙遠神秘,兩位女台商當年都是為愛走天涯,巧合地嫁給約旦籍夫婿,都在家裡掀起了一場小革命,如今也都隨著丈夫成為穆斯林。
女性成員僅陳蕙一人戴頭紗,今年52歲的陳蕙表示,學生時期認識從約旦來台大當交換學生的先生,目前她已在約旦定居11年。
陳蕙 母親求助星雲大師
她說,她原本信仰基督教,從小讀教會學校,母親卻是虔誠佛教徒。30年前台灣信奉穆斯林人口極少,她向母親表明嫁給約旦人,改信伊斯蘭教,母親煩惱到求助星雲大師,星雲大師表示伊斯蘭教也是正教,要母親放下,不要擔心。
陳蕙說,穆斯林跟台灣傳統文化類似,並不是每個穆斯林都要戴面紗,但嚴格的教派要求只能露出眼睛。伊斯蘭教義小孩生下來就是穆斯林,她的三個孩子都是穆斯林,兩個女兒送回台灣讀書,兒子就讀約旦高中,希望孩子回到亞洲國家生活,因為亞洲國家較西方重視家庭倫理。
陳蕙在和夫婿經營鞋類進出口,但她想嘗試將台灣食品引進約旦,因為在約旦的台灣人若想吃家鄉味,只能去華人超市買大陸食品。醬料是料理最基本的,考慮引進通過認證的台灣醬料。
左淑琴 杜拜結婚先斬後奏
左淑琴和夫婿從事倉儲業,她說,當年先生一求婚,她便沖昏了頭,騙家人出差,結果出差出到杜拜去,先斬後奏在杜拜結婚,再打電話回台灣讓爸媽知道,父母才軟化,但遺憾沒辦法給她好好辦場婚禮。
目前杜拜只有約300名台灣人,有50萬大陸人。左淑琴指出,她引進台灣產品到杜拜,在當地許多華人超市鋪貨來自台灣的鳳梨酥、沙茶醬、米粉和味噌,大受歡迎,繼續實驗那種食品,外國人最能接受。但某些台灣廠商心態太保守,大家不應想只在台灣賣就夠了,應勇於嘗試。
--------------
菲國「窮小子」定情 岳父母:他比台郎好
By 【聯合報╱記者蘇郁涵/高雄報導】,udn.com
查看原始檔
菲律賓籍莫羅藍(左),在與台籍妻子馮秋英相識相戀後,人生有了戲劇般轉變,還有了3個愛情結晶。圖/莫羅藍提供
當年來台身上只有數千元的菲律賓籍「窮小子」莫羅藍,在與台籍妻子相識相戀後,用「愛」的行動打破岳父母原來對他持有的「菲勞」歧見,後來還運用商業頭腦,自行開設冰淇淋代理公司,成為人人稱羨的年收入破百萬元「老闆」。
在菲律賓農村長大的莫羅藍,家境貧困,好不容易取得碩士學歷後,他來台工作,剛開始他連腳踏車都買不起,每天省吃儉用,就是為了把錢寄回家貼補家用;他沒想到,在他人生最辛苦的時候,在公司遇見了擔任會計的太太。
「太太英文好,我在公司只能找她講話」,莫羅藍說,他和太太每天聊天、日久生情後,很快展開交往,但他的外籍身分,一直成為他婚姻路上的「絆腳石」。
2人愛情長跑7年卻始終得不到女方家長同意,他們索性「私奔」到菲律賓公證結婚,莫羅藍再以菲律賓籍新住民的身分回到台灣。
多才多藝的莫羅藍,在取得居留證期間,不待在家靠太太養,他先到墾丁大街、劍湖山等觀光地,靠畫畫維生,「每個月賺的2萬多元全交給太太」。他的付出,不但打動太太娘家的親戚,連原本排斥他的岳父母都對他豎起大拇指,「他比台灣的男人更好」。
莫羅藍有電機專長,曾獲得到大陸工作機會,每個月可賺十萬元高薪,但他拒絕,「我無法離開太太,一個人在外地生活」。
他婉拒了公司開出的優渥條件後,靈機一動,看準來台工作的外勞,愛家鄉口味,決定創業,進口菲律賓的冰淇淋在菲勞眾多的車站附近販售。
生意漸入佳境,如今不但有車有房,年收入還破百萬元。他說,「真愛不分國界,我的人生會有戲劇般的轉變,都是因為太太走入我的人生」。

----------------------------

向空姐要一罐未開封可樂 穆斯林教士遭指恐怖份子

2015-06-01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知名學府西北大學的穆斯林女教士塔希拉.阿瑪德(Tahera Ahmad)控訴,日前搭乘聯合航空公司班機從芝加哥飛往華府時,向空服員要求一罐未開封的健怡可樂卻遭拒,理由是未開封的飲料罐有被當成武器之虞,暗示塔希拉是危險人士。塔希拉支持者要求聯航就此致歉,否則拒搭。

  • 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在伊利諾州長大的塔希拉,是西北大學的助理校牧與跨信仰參與事務主任,她在「臉書」上披露這件發生在5月29日晚間的「恐伊斯蘭」事件,指稱她不僅遭空姐出言侮辱,也被機上其他乘客辱罵,她氣到落淚。塔希拉說,空姐先給她一罐已開封的健怡可樂,但她要求一罐未開封的,卻被告知恕難照辦。

儘管空服員先幫乘客開罐是常態,但該名空姐竟隨即給塔希拉身旁的男乘客一罐未開封的啤酒。塔希拉就此提出質疑,該空姐卻回說,「我們未被授權提供未開封飲料給可能會在機上將其當做武器的人士。」塔希拉抗議此話讓她覺得被歧視,該空姐竟快手抓起啤酒並迅速拉開拉環,然後再補上一句「這樣妳就不能拿來當武器了。」

認為自己顯然遭到歧視的塔希拉,原以為會有其他乘客出面主持公道,豈料不僅沒人作聲,還有一名男乘客隔著走道怒罵她,「妳這穆斯林,他X的閉嘴…妳知道你們這些人可以拿這(鐵罐)當武器,所以他X的閉嘴。」塔希拉說,她感受到該男子語氣與眼神中的恨意,忍不住當場落淚。

塔希拉告訴「芝加哥太陽時報」,她過去也曾遭恐伊斯蘭人士吐口水或扯掉頭巾,但該空姐的行為實在太超過,形同當眾點名她會對他人構成威脅。失言空姐稍後向塔希拉道歉,該機機長也向塔希拉致歉,並在飛機抵達華府後陪塔希拉前往服務台正式提出客訴。塔希拉在臉書上的貼文被不少人轉發,包括知名穆斯林倡議人士,獲得許多人支持,揚言在聯航就此事道歉前拒搭該公司班機。


出大絕!印度大學防作弊 要求學生頭戴紙箱應試
https://is.gd/Hfj9ug
2019-10-20 10:05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印度一所大學學生近日考試時被要求頭戴紙箱作答,引發外界批評。圖/截自推特(@AN...
印度一所大學學生近日考試時被要求頭戴紙箱作答,引發外界批評。圖/截自推特(@ANI)
印度卡納塔卡邦哈韋里(Haveri)的巴格特大學預科學院(Bhagat pre-university college)學生日前在進行化學科考試時,被要求頭戴「紙箱」作答,以防偷看隔壁桌答案,照片在網路上曝光後引發外界熱議。
根據流傳的照片,班上學生個個頭戴方形紙箱,紙箱前方挖出一個小洞,可以讓學生看見考題,但左右兩側完全封閉,很難用餘光偷看隔壁同學的答案,畫面相當詭異。
對此,校方主管薩蒂什(Satish)已出面道歉,為使用這種不尋常的防作弊手法感到遺憾,但堅稱這是經過學生同意後才採用這個方法,學生是自發性帶紙箱來學校。薩蒂什強調,這並非強制性,照片中有些同學並未頭戴紙箱應試。
當地大學教育委員會副主任SC Peerjade表示,當他收到有關此事的消息後,立刻趕往學校,命令管理層停止這項做法,並向校方發出通知,考慮對他們實施紀律處分。
校方表示,這並非強制性,也有學生沒戴紙箱應試。圖/截自推特(@ANI)
校方表示,這並非強制性,也有學生沒戴紙箱應試 https://is.gd/Hfj9ug

戴頭巾/作弊/嫁給穆斯林 差點家庭革命/伊朗頭巾之亂「頭巾革戴頭巾/作弊/嫁給穆斯林 差點家庭革命/伊朗頭巾之亂「頭巾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