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右為前英國聖公會大主教羅雲。(photo by Catholic Church (England and Wales) on Flickr- u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聖公會創舉!英國聖公會上周44個教區投票同意,女性可擔任主教職務,這項決定將在今年7月舉行的全國大會上付諸表決,讓女性有機會承擔重要任務。

今年2月,聖公會(Church of England)全國大會提出開放女性擔任主教修法草案,上周全英國各聖公會教區並開始投票表決,根據全球信徒人數超過8千萬人的英國聖公會在其官網指出,其教會組織底下所有44個教區,都已完成投票贊成女性可以擔任主教
據羅徹斯特主教蘭士塔夫表示,「如今各主教的意見已充分表達,最後決定權又回到預計今年7月舉行的全國大會。我們希望大會能貫徹這項決定,讓英國聖公會首度出現女性主教。」

目前全球信徒遍布各地的聖公會,包括美國、紐西蘭與澳洲已率先出現女性主教,至於英國女性是否能擔任主教職務,最早該議題曾在2011年表決,當時倫敦與奇切斯特主教皆持反對意見。在2012年時,聖公會全國大會曾表決女性不能擔任主教。

據《基督教郵報》指出,傳統派認為耶穌12門徒都是男性,並沒有女性,且《聖經》也未出現支持女性擔任主教的教導;不過,持改革意見的人士認為,既然女性已能擔任聖公會神職人員,為何不能擔任主教?

目前贊成女性擔任教會主教的人還包括英國前文化大臣布萊德蕭,他在今年3月指出,聖公會不應該再拖延開放女性擔任主教,「在上議院我們擁有許多表現極佳的主教,但仍有風聲指出,未來可是勝任主教的男性神職人員,已經開始變少。」

同樣聲援出現女性主教的「女性與教會組織」,其主席蔻頓也指出,「這是很令人興奮的發展,我相信超過9成的教區都投票同意,大會絕不可再辜負眾人的期望。」主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