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icecasio.pixnet.net/blog/post/370096856/----------------------------------------------

1991.6.21 中華民國政權萬年國會終結 | 台灣回憶探險團 - https://goo.gl/3UEmN5


台灣首起校園轉型正義!名醫35年前被記大過獲平反


台灣首起校園轉型正義!名醫35年前被記大過獲平反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bit.ly/3580NW8
陽明大學本月初全數一致通過,予以撤銷醫學系第四屆校友、台南精神科名醫唐心北在35年前的記過處分,以回復其名譽,這也是台灣校園轉型正義首例。(圖擷取自唐心北臉書)
2019-12-11 09:3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陽明大學本月初全數一致通過,予以撤銷醫學系第四屆校友、台南精神科名醫唐心北在35年前的記過處分,以回復其名譽,這也是台灣校園轉型正義首例。可惜的是,唐心北上月爬山時心肌梗塞,送醫不治驟逝。
陽明大學指出,民國73年,當時就讀醫學系七年級的唐心北在台中榮總實習期間,在宿舍張貼一則公告稱呼老師是「老菸槍」,有辱罵師長之嫌。時任班代的唐心北被校方認為「傲慢、偏見及未能善盡班代職責」,誤導同學對師長做不實之攻訐,因而被學校記一次大過。
陽明大學學生獎懲委員會本月2日召開臨時會議,認為唐心北當年基於班代職責,赴台中榮總與班上同學討論班務,並無客觀證據證明他授意該名同學對師長做不實之攻訐,以11票全數一致通過,應以修復式轉型正義之精神,予以撤銷唐心北於民國73年8月27日記大過之處分。陽明大學除了回復唐心北名譽,也特地頒發唐心北「榮譽傑出校友證書」,以表彰他對陽明大學及社會之貢獻。
唐心北為台南名醫,民國74年自陽明醫學院醫學系畢業後,先後在草屯療養院、嘉南療養院、台南市安南醫院精神科等服務,並擔任台南市康復之友協會與台南市憂鬱症關懷協會理事長;此外,也受聘為內政部「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委員會」委員與「國家衛生研究院成癮次專科醫師培訓計畫」執行委員,積極推動成癮醫學成為新的次專科,更協助台南市府衛生局輔導藥癮者治療重回社會。
台灣首起校園轉型正義!名醫35年前被記大過獲平反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bit.ly/3580NW8
唐心北為台南名醫,民國74年自陽明醫學院醫學系畢業後,先後在草屯療養院、嘉南療養院、台南市安南醫院精神科等服務,並擔任台南市康復之友協會與台南市憂鬱症關懷協會理事長。(圖擷取自陽明大學官網)台灣首起校園轉型正義!名醫35年前被記大過獲平反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bit.ly/3580NW8


1991.6.21 中華民國政權萬年國會終結

原為二戰後盟軍委託蔣介石暫時軍事代管地的臺灣,在中華民國政權於國共內戰中兵敗如山倒的狀況下,竟直接率殘兵逃過來賴著不走。
臺灣人立即被徵召至前線為其抵擋追兵,中華民國政權也展開了長期的威權統治、白色恐怖。我們無端捲入他們的恩怨,付出慘痛代價,揹負沈重的包袱至今。

「萬年國會」現象即為「沈重包袱」案例的冰山一角,原來中華民國這個外來政權逃來臺時,他們的「中央民意代表」也跟著來到臺灣,等著要「反攻大陸」實際上卻永遠無法改選。
這些「中央民意代表」一待就是幾十年,逐漸老去,提著點滴、尿袋開會的「萬年國會」一如中華民國據臺的荒謬。

1990年4月3日,立委陳水扁等人提出了釋憲聲請,主張大法官先前的解釋已經和現狀不符,應該再行考慮,大法官做出釋字第 261 號解釋:「為適應當前情勢,第一屆未定期改選之中央民意代表除事實上已不能行使職權或經常不行使職權者,應即查明解職外,其餘應於中華民國八十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終止行使職權,並由中央政府依憲法之精神、本解釋之意旨及有關法規,適時辦理全國性之次屆中央民意代表選舉,以確保憲政體制之運作。」

1991年6月21日,565位國大代表終於全數退休,自中華民國政權逃竄來臺已整整41年餘。請問這背後各種形式的支出,是誰來買單的?
這些「中央民意代表」流落他鄉的人生固然有其值得同情之處,但我們卻很難聽到,有人願意對提供土地安身、長期納稅付錢豢養的臺灣人說一聲感謝。

圖為抗議萬年國會的野百合學運一景,引用自「數位島嶼」。

延伸閱讀:
若不是國民黨,臺灣將在聯合國託管下成為美國太平洋海島反共的戰略防線之一,並很可能由臺灣人建立國家
https://goo.gl/iZf8An
二戰後來臺的中華民國是什麼樣的政權?
https://goo.gl/SBJly4
《重構二二八:戰後美中體制、中國統治模式與臺灣》陳翠蓮著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708298595499
林炳炎《保衛大臺灣的美援》
http://goo.gl/Z7zQBB
要不是國民黨保衛臺灣,臺灣早就被中共佔領了?
https://goo.gl/NSUPmX
破解二戰後黃金傳說神話
https://goo.gl/lRgx7H


不滿柯P言論 市府附近蔣介石銅像遭「斬首」
newtalk.tw查看原始檔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馬來西亞演講時表示,去蔣化如同「我看你不順眼,就把你幹掉」,並沒有辦法解決台灣真正的問題。對此,「台灣建國工程隊」今(3)天凌晨發表聲明,並用竹竿綁菜刀的方式,把位於信義區福德街(台北市政府柯文哲辦公室附近)的蔣介石銅像斬首,表達不滿。

台灣建國工程隊的聲明指出,看不慣這種膜拜政治化的偶像,頂禮意識型態的圖騰,把228元凶/殺人魔王神格化的謬誤...等等荒唐不經塑造成的威權體制!「因此,我們蒐集了全台灣數百座蔣像資料,會隨時用竹竿綁菜刀,用各式各樣的工具取其首級!」當權派如果不及時將蔣像全數拆除的話,「我們就會讓你們的民族救星,世界偉人的首級「萬死不辭」!

聲明同時也批評柯文哲,「你自己被庸醫誤診了,你患的不是亞斯伯格症,而是斯德格爾摩症!只要看看你過去的言行,就是一套最完整的病歷!我們認為你不配談論轉型正義,更不配做260萬人的市長!回去做你的白袍醫師吧!別肖想當治國的上醫了,充其量,你不過是個普通看病的郎中下醫罷了!我們瞧你不起!」

58e1f847d05d1 (1)  


「國父搭太空梭」飛向太空!北辰國小太空主題引話題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21-07-12_1344172021-07-12_1344322021-07-12_134425

「國父搭太空梭」飛向太空!北辰國小太空主題引話題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4-05-30
◎ 李欣芬
近日一群輔大法律系的學生因不滿蔣介石的銅像矗立校園,於是將「無限期支持蔣介石遺毒滾出校園」的標語貼紙貼在蔣介石銅像上,剛好被路過的校園教官抓到,於是這位身著T恤、短褲,休閒裝扮的教官便把他們留下來,說要叫警察進來,並且留下了系級和姓名。
就在等待警察的過程中,學生們質疑教官違反了強制罪,於是反問「我們這樣到底犯了什麼罪?」教官說「毀損公物,你們是現行犯」,學生不甘示弱,回應說貼貼紙並不符合毀損罪定義(毀損罪須符合不可回復之條件),接著教官要他們撕下來,學生們不依,還是反問「我們到底犯了什麼法?還是校規?請明確告訴我們」,教官霸氣回應「我當過憲兵隊隊長!我當過監獄的監獄長,我怎麼會不曉得你們犯什麼罪」,依舊強留他們下來,這期間不斷跳針「你們貼這是什麼東西?」「蔣公是我心目中的偉人」,學生們還是以理來反駁,接著教官就惱羞成怒地對學生吼叫、訓斥!
在網站上看到以上的影片,心中浮現「教官好大的官威啊!」尤其聽到教官說:「法律系了不起啊?不要跟我談法治!」我搖頭不已,想說:寧可花同樣的錢外聘保全,也不容這些被軍隊淘汰的冗員,混進校園對學生作威作福!無限期支持教官退出校園!(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

◎ 汪修明
近期輔仁大學教官因不滿法律系學生在校園內蔣介石銅像上張貼「無限期支持蔣介石遺毒滾出校園」,而發飆怒吼。就其事理,學生頂多違反校規,依校規處分。在教育的立場,曾為軍中大官的您,平時在部隊可大聲咆哮,到了學校不是脫了軍裝就可以,還要放下身段,私下請學生到旁了解原由。
教育部每學期花費預算,讓全台教官受「輔導知能」的課程,能發揮多少的作用?不只有限,其實很多人是變相抗拒,或抱著交差了事心態。許多人都說教官在學校很重要,尤其校園安全。然而這隨時待命處理學生校內外事件,難道其他人無法取代?如果我們讓這些沒有像老師受過長期教育與輔導的教官離開校園回歸軍人本務,讓這些職缺由符合教師資格來報考,真正成為學務處學務人員,既可解決部分流浪教師的問題,若開放為公職人員考試,成為校安人員的編制名額,不要再讓退休後的教官又再回流當校安人員排擠年輕人工作權。這些解決的方式都可以思考的!
隨著時代的變遷,教官在早期或許有存在理由與價值,但隨著多元教育的發展,這些只想求安定、坐領高薪、不時時刻刻進修增廣見聞,勢必無法趕上教育的多元性與學生思想的潮流,最終會被社會所遺棄。(作者為國防研究人員,桃園縣民)

-----------------------------------------------------------------------

2014-06-03
◎ 張國財
台灣許多學校校園裡都有「蔣公銅像」,教官則在所有高中及大專院校出現。這樣奇特的校園風光,闡揚與著眼的是教育還是政治?
先談教官。教官在校園的角色扮演更是尷尬混淆的。首先,教官究竟是老師還是軍人?且一般高中並非軍校(尤其是純女校),有軍人鎮日在校園穿梭不突兀嗎?且教官學的是謳歌領袖與下對上的絕對服從那一套,與教育要培養學生「吾愛吾師、吾更愛真理」的民主素養是扞格的;教官學的「一個命令、一個動作」,否定了慎思明辨、獨立思考的教育宗旨,軍人引以為傲的「鐵的紀律」,在「愛的教育」裡是不宜出現的篇章,與建構溝通、對話的社會風氣是對立的;教官學的「蔣公是世紀的偉人、民族的救星、時代的舵手」,與教育要教導學生尋求「二二八的真正元凶」的探究歷史真相是拉扯衝突的!
其次,教官除了上軍訓課,所司何事?維護校園安全嗎?坊間保全的專業不及教官嗎?一個月七、八萬元,可雇幾位全職的保全人員了?學生生活、課業、心緒的輔導嗎?這些如果靠半路出家的教官就能解決,大學教育輔導、心理諮商等相關系所也應該關門了!
校園的「蔣公銅像」顯然同樣是擺錯了位置!蔣介石既非科學家、文學家,也不是藝術家、思想家或教育家;事實上,提起「蔣公」,最讓人聯想到的不外是戒嚴、槍斃、政治黑牢、萬年國會、家天下以及「蔣總統萬歲」等等的反民主噩夢,在校園豎立一座座獨裁者的銅像,是想給校園學子怎樣的教育啟迪啊?


大甲溪發電廠德基分廠移除廠區內的蔣公銅像。(王文吉攝)獨家》台電拆除德基分廠蔣公銅像 事先辦祈福儀式「送神」 - 政治 - 中時 http://bit.ly/2R1uXpP
台電啟動去蔣化!本報接獲民眾投訴,大甲溪發電廠德基分廠內的蔣公銅像,幾天前被拆下基座、放倒了。台電則表示,上月15日舉辦銅像卸除祈福法會,邀請法師祝禱由洪文和廠長率領員工舉起鋤頭進行動工儀式。16:322019/11/30 中時 王文吉
德基分廠內的蔣公銅像建於1976年,由當時台電員工集資興建,矗立於蔣公生前命名的德基水庫大壩廣場。該座銅像為全身像,右手拿帽樣式,大理石基座高約2層樓,刻寫「民族救星」,多年來守護著德基分廠的營運。
台電指出,該座銅像迄今達43個-台電原本打算將銅像移置慈湖,但慈湖不願接納,最後暫放簡陋木箱,猶如躺進棺材般,令人不勝唏噓。
台電拆除德基分廠蔣公銅像 事先辦祈福儀式「送神」 - 政治 - 中時 http://bit.ly/2R1uXp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