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線上農民曆] ,左右滑動可以翻頁!也可以放大看
車城福安宮農民曆 - https://goo.gl/v5Q47e


 農民曆查詢

【科技紫微網】全球最大命理網站 - 農民曆專有名詞


登記日、請客日 不看日子,結婚儀式日須看農民曆

----------------------------------------------------

2017-11-17_104326  

想找生活偏方 快查鄉民曆
By 許文貞,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十一月 16日, 2017
打嗝停不下來?聞燒指甲屑的味道竟然有效!原來是燒指甲產生的煙霧,鼻子吸入後會引起打噴嚏的神經反射,打嗝就會因此停止。(遠流出版社提供)
子不甜?放進鍋子裡用力搖晃就解決。鞋子穿久有異味?快丟幾個銅板!四位輔仁大學學生突發奇想,決定研究各種民間流傳的小偏方,經過求證和實驗過後,將結果繪製成民初廣告風格的《鄉民曆》。
陳盈、莊淳安、蔡采媛和林子立四位畢業於輔大應用美術系的學生,因為畢業製作,討論出《鄉民曆》的構想。陳盈表示,「家中長輩好像都有很多小偏方。因為現代人多把偏方當成是迷信,我們想去確認一下真假。」
取名為《鄉民曆》,除了版面規劃的靈感有部分來自農民曆,陳盈表示,另一方面也覺得,這樣的搞笑風格有點「重口味」,應該很對網路鄉民的胃口。
負責繪製插畫的陳盈笑說,從小就看祖母用頭髮綁住息肉使其脫落,這次製作鄉民曆,才發現這樣其實容易發炎,「回家就勸阿嬤,以後還是看醫生吧!」
陳盈表示,剛開始除了詢問長輩,他們也到圖書館查詢醫學保健書籍,反而不太從網路鄉民找偏方,「網路上資訊反覆,可信度比較低,一查就發現多是流傳。」
他們收集到許多有趣的生活小秘訣,像是生薑片能促進腸胃蠕動,也能緩解暈車的不適,或是用吹風機冷風吹蒼蠅,竟然就能輕鬆打到。有些偏方他們向醫生求證原理,有的親自實驗,或者請親友測試。
除了搜集偏方,他們也破除謠言。莊淳安表示,小時候被蚊子叮咬,小朋友們都聽說拿藍筆來畫,圈起被叮咬處就能消腫,「網路上查,也看到有人說藍筆跟蚊子的毒酸鹼中和,聽起來煞有其事,一問醫生,醫生卻說都是假的。」
在繪圖和版面設計上,鄉民曆有著濃濃的復古風。陳盈表示,在老師的建議下,插畫參考了源自20世紀初期上海的「老月份牌廣告畫」,再融入幽默搞笑的情節。莊淳安表示,他們也找來元代清代的報紙,參考舊報紙清末上海《申報》的副報《點石齋畫報》的編排,以圖像為主,空白處加上文字註解。
寫了這麼多偏方,覺得最有趣的是哪個?陳盈和莊淳安都對「橘子搖晃後會變甜」印象深刻。莊淳安表示,他們先撥開橘子,吃了一瓣,然後把剩下橘子的放入鍋子裡用力搖晃,再拿出來吃,「我們也分給同學實驗,發現真的變甜了!」


 

愛挑幸運數字 20140520結婚6055對

新頭殼newtalk2014.05.21 謝莉慧/台北報導

根據內政部今(21)日統計指出,今年5月20日因為諧音有「愛你一世我愛你(2014520)」的意涵,因此,登記結婚的新人高達6055對,雖然突破去年520的5030對,也是歷年來520結婚對數最高的1次。但這5年來結婚對數的第1名卻是民國100年1月1日的7050對,亞軍則是民國99年9月9日的6774對,昨天只拿到季軍,由此可見,國人挑選結婚日比較偏重國曆的數字幸運與否。

而另外的插曲是,就在昨天520的當天,除了豪雨成災外,這個結婚的大好日子卻碰到高雄市部分戶政事務所因為中華電信網路故障,導致無法使用戶政系統完成結婚的戶政登記手續,經內政部監控中心於上午7時35分通知中華電信處理,協調高雄市政府對受影響的戶政事務所先行收件,於下午3時50分網路恢復連線後登記完成,經統計高雄市昨天的人工收件數共72件,其中6件將親送到府。

2014-05-29_2232412014-05-29_223601

 http://www.bestday123.com/index.php#.U4dFrXJZqW8

-------------------------------------------------------------------------------------------

2010+2014-05-29_2246132011+2014-05-29_2244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