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東路交通堵塞 抗議群眾七點疏散

反核四群眾今天晚間六點約有一千多人佔領林森南路和忠孝東路口,在社運人士洪崇晏的號召下,晚間七點逐漸疏散,恢復交通通行,洪說,會想佔領路口是因在立法院外與警方發生嚴重推擠衝突,群眾很不滿,總召蔡丁貴才會發起「路過」忠孝東路,達成訴求後,才疏散人群。

警方約七點帶著約百名保安警力到林森南路和忠孝東路口,見人群已逐漸疏散,退回立法院外,公投盟則持續鼓勵大家回到凱達格蘭大道或是立法院。

 

反核團體不滿警開道讓立委座車離去,霸占忠孝東路;過程中與路過民眾爆口角衝突。
記者王冠仁/攝影


【聯合報╱記者陳金松╱即時報導】反核團體傍晚6點左右霸占台北市忠孝東路與林森南路口,造成台北市交通大亂;7點左右群眾慢慢移往凱道集合,人潮散去,交通才逐漸恢復順暢。

台北市警局在將近7點時出動約50名機動保安警力,準備對這些非法霸占道路的群眾舉牌蒐證;因此時人潮大致散去,交通已漸恢復,警方隨即撤離。

【2014/04/29 聯合報】

 


抗議群眾今下午在立法院附近圍堵立委,要求立委們「回去開會」,傍晚群眾轉往林森、忠孝東路口,由於目前正值下班時間,該路段交通大亂。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北市府警察局已集結警力,進行勤前教育,將即刻排除忠孝東路情況。

 

張其強也轉述台北市長郝龍斌呼籲,絕對不會坐視這種狀況,不會容許任何影響台北市民生活、交通甚至安全情事發生。

 

 

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高師大學生活動中心廣場設有公投連署攤位,中午有性別研究所助理教授楊佳羚(前中)等7名師生以剃髮宣示他們反核、要求停建核四的立場。圖:中央社
 
新頭殼newtalk2014.04.29 金名/高雄報導

高雄師範大學4名男學生、2名女學生及性別所女助理教授楊佳羚等7名師生,今(29)日在校園內公開剃頭,宣示廢核、要求停建核四。

這項「公民剃頭、核四斷頭」活動及反核公投連署,由4名男學生領頭,其中留著一頭長髮的跨藝所甘志雨,每次都花3、4千整理頭髮,被剪成近乎光頭,他說,「頭髮可以再留、家毀了就回不來了」,一點都不心疼。

滿頭染金髮的陳姓學生說,他喜歡自己的造型,但他更希望用行動支持前民主進步黨主席林義雄。他說,林義雄用生命反核,他剃髮不算什麼。

2名性別所黃姓、朱姓女學生說,原本對於剃頭這件事還猶豫不已,看到現場同學表現,下定決心響應,「原本很怕剃頭,但想到林義雄先生都不怕死了,我們怕什麼!」希望透過剃髮讓更多人關注核四議題。

蓄短髮的性別所女助理教授楊佳羚,活躍於學運和反核議題,為了反核,她毫不遲疑將頭髮再剃短。她說,昨天已和女兒溝通過,女兒要她自己做決定,還說,可以幫忙找無毒顏料幫忙在光頭上畫反核標誌,她希望有更多的民眾站出來加入反核行動。
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數百民眾下午5點50分突然衝到忠孝東路上,癱瘓交通,許多車輛被迫改道。圖:林雨佑/攝
 
新頭殼newtalk2014.04.29 林雨佑/台北報導

反核民眾今(29)日再度包圍立法院,整天下來衝突不斷,5點多更有數百民眾分別包圍濟南路、鎮江街等出入口,警方也派出上百名鎮暴警察護送立委、官員坐車離開。數百群眾在青島東路上和警察對峙數十分鐘,眼見抗議無效,突然有人要民眾衝到忠孝東路上癱瘓交通。

從5點50分開始直至6點30分,忠孝東路都坐滿群眾,他們不斷高呼口號,要求「停建核四,還權於民」。許多車輛只能被迫改道,但很多公車仍是動彈不得。

而眼見群眾都已往忠孝東路聚集,上百名鎮暴警察也已經退回立法院內。

 

全文網址: 抗議群眾再癱路 北市府:絕不坐視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643964.shtml?ch=rss_udpopular#ixzz30JxOnGft
Power By udn.com



全文網址: 忠孝東路交通堵塞 抗議群眾七點疏散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643979.shtml?ch=rss_udpopular#ixzz30JxGFy85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