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NUKES」佔領凱道 籲執政黨別忘廢核承諾

 

台北場的主辦單位更將「NO NUKES」巨型字體放在凱道前,象徵社會堅定的反核決心。(圖擷取自廢核行動平台臉書)

2017-03-11  14: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聯合舉辦的311「非核低碳 永續能源」大遊行,將於今下午在台北、高雄、台東三地展開。台北場的主辦單位更將「NO NUKES」巨型字體放在凱道前,象徵社會堅定的反核決心。

廢核行動平台表示,311下午2點遊行在凱道,「NO NUKES」巨型字體裝置已放在凱道正中央,每個字約2米高、1.5米寬,象徵台灣社會堅定的反核決心,更呼籲執政者別忘了「非核家園」的承諾。

廢核行動平台提醒,民眾可在上面簽名、貼貼紙,以總統府當做背景拍照打卡上傳,將廢核的聲音傳出去。

今年全國廢核大遊行主要訴求,除要求政府執行2025年非核家園,積極將核電除役、核廢處置、能源轉型納入政策之中,還要加入急需解決的低碳空汙議題,要求政府加快腳步,提出廢核政策的具體規劃與時程。

相關影音


2014-04-26 11:3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為停建核四而展開禁食行動進入第5天,台大政治系副教授黃長玲等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學者上午疾呼,不要讓林義雄成為另一個228事件的受難者,黃長玲說,34年前的2月28日,林義雄的母親與兩個女兒在林宅遇害,現在林義雄在義光教會也就是當年的林宅禁食,如果發生不測,將是228歷史上無可磨滅的傷痛!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黃長玲(持麥克風者)等學者與政治受難者共同嚴正呼籲,不要讓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成為另一個228事件的受難者。(記者李欣芳攝)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黃長玲(持麥克風者)等學者與政治受難者共同嚴正呼籲,不要讓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成為另一個228事件的受難者。(記者李欣芳攝)
50年代白色恐怖案件平反促進會理事蔡焜霖表示,他當年見證許多優秀的青年醫師、律師等死於白色恐怖的毒手,如今看到林義雄承擔著台灣永遠無法磨滅的傷痛,站出來向政府爭取人民應有的生命與財產權,這個政府竟無積極回應,而且從去年九月起想盡辦法毀憲亂政,他暗批馬英九總統說,這個獨夫,把你的手挪開,不要把手伸入立法院、行政院,不要毀憲亂政。
包括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50年代白色恐怖案件平反促進會、台灣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等團體上午在義光教會旁的小公園舉行「在民主的基礎上和解—呼籲馬政府勿讓林義雄成為另一個228受難者」記者會。
長期推動轉型正義工作的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嚴正提醒馬政府,林義雄如果在林宅血案的發生地殉難,將會為台灣的228集體記憶,增添新的傷痛,不但無法解決糾纏台灣30年的核四難題,馬政府的政治正當性也將面臨崩解危機,馬總統、江宜樺院長與國民黨立院黨團,將永遠都要承擔台灣社會嚴重分裂的歷史責任,促進會提出深沈呼籲:拆除鳥籠公投,降低公投門檻,用真正的民主來解決台灣社會即將爆炸的核四危機。
包括台灣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理事長蔡寬裕、擔任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理事的中研院台史所副研究員吳叡人、同樣也是促進會理事的台大法律系副教授陳昭如等人都出席記者會,蔡寬裕說,對於有人質疑是林義雄綁架台灣社會,但他要說,綁架台灣社會的,其實是馬英九總統一個人!

2014-04-26_1157092014-04-26_1157488637280-3407435 (1)  

600_995563_1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展開無限期反核禁食,響應停建核四訴求,人民作主促進會再次「行腳」,約50人戴斗笠、穿白杉,今早就集結在鄰近義光教會的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眾人合唱「我愛台灣」歌聲中,頂著豔陽徒步到立法院旁的濟南教會,一改前四天的繞行立院計畫,人民作主將到凱道靜坐,面對總統府表達訴求。
「行腳」邁入第五天,促進會執行長葉博文說,由於立院今日休息不開議,加上凱道今日有申請路權,決議將繞行立院7圈的路線改變,同樣從大安森林公園走到濟南教會,短暫歇息後,再徒步「行腳」二二八公園抵達凱道,明日維持相同路線,後天上班日再改回到立院繞行。

--------------------------------------------------------------

聲援「核輻大逃殺」 紀政、雞排妹都到場 2014-04-26 10:07
Ads by Google
福健佳-低周波電療.熱敷墊專賣店 www.fujianjia.com/
愛樂舒低周波、歐姆龍低周波、博依、舒摩 各式電毯.保溫毯.低周波 您冬季的好幫手
分享: 推文到facebook推文到plurk
照片
吳定謙在反核路跑現場自拍上傳臉書分享(圖片擷取自吳定謙臉書頁面)
照片
「雞排妹」鄭家純昨天也在臉書預告,「早上七點見。」見(圖片擷取自「雞排妹」臉書頁面)
照片
「核輻大逃殺」路跑活動,今天上午7點在凱道開跑,吸引上萬人參加,「飛越的羚羊」紀政到場聲援。(記者劉信德攝)
照片
由爸爸非核陣線、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等團體共同主辦的「核輻大逃殺」路跑活動,今天上午7點在凱道開跑,吸引上萬人參加。(記者劉信德攝)
〔本報訊〕由爸爸非核陣線、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等團體共同主辦的「核輻大逃殺」路跑活動,今天上午7點在凱道開跑,吸引上萬人參加,包括「飛越的羚羊」紀政、「雞排妹」鄭家純,以及導演吳念真的兒子吳定謙都到場聲援。
目前也是劇場導演的吳定謙,頭上綁著反核毛巾自拍,並將照片上傳至臉書,寫下「早安!我跑步,我反核!」與網友分享。在現場熱身的紀政則是一身勁裝,活力不輸年輕人。
而雞排妹昨天則在臉書上預告,「明天反核路跑 ,早上七點見。」今天也被平面媒體拍到現身活動場合,雖然衣著清涼並且腳踏拖鞋,但她說自己是活動小天使。
路跑活動之後則由拼字活動接棒,早上8時許在參與路跑民眾陸續返回凱道後,2千多人手持「終結核四」圖卡,排列拼成「NO NUKE NOW!」的字形,正向總統府,在凱達格蘭大道上高喊「2014 終結核四!」。不過透過空拍畫面中,僅見密密麻麻人群,字樣反而不容易辨認。


551450212_1phpulnwp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