繳稅破千億創紀綠!台積電蟬聯繳稅王 聯電逾百億躍居第3
2023/06/16 06:24首次上稿 06-15 21:21<br>更新時間 06-16 06:24
繳稅破千億創紀綠!台積電蟬聯繳稅王 聯電逾百億躍居第3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qHDUbD
 根據財報推估,今年台積電繳稅破千億元,蟬聯「繳稅王」。(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今年報稅季結束,各區國稅局中,北區國稅局營所稅結算申報自繳稅額3263.84億元最多、年增27.47%。對照企業財報等資料,以台積電繳稅破千億元蟬聯全國「繳稅王」,寫下單一企業繳稅破千億元的歷史新頁;陽明海運繳稅約270億元連續2年居亞軍,聯電破100億元躍居第3,鴻海約80億元排名第4。
 根據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統計,2022年度營所稅結算申報件數105.9萬件、年增3.16%,自繳稅額7260.13億元、年增7.79%;另有基本稅額及未分配盈餘申報自繳稅額434.86億及600.95億元,分別年增0.38%及78.45%。
 其中,北區國稅局因轄區內有許多上市櫃公司、科學園區等,營所稅結算申報36.3萬件、自繳稅額3263.84億元最多,基本稅額及未分配盈餘申報自繳稅額則為376.72億及173.85億元,分別年增47.84%及87.3%。
 北區國稅局轄區內,單一企業自繳稅額最高破千億元,第2名約270億元,第3名超過100億元,第4名則在80億元上下。至於繳稅大戶身分,北區國稅局表示,基於保密原則,無法對外透露。
 不過,對照企業財報等資料,推估「護國神山」台積電蟬聯「繳稅王」,且繳稅金額由去年約550億元大增至1000億元以上;「貨櫃三雄」之一陽明海運連續2年以繳稅約270億元居亞軍;同為晶圓代工廠的聯電繳稅破100億元躍居第3;科技大廠鴻海則以80億左右排名第4。
 另外,台北國稅局2022年度營所稅結算申報件數19.75萬件、自繳稅額約2234.57億元居次,但自繳稅額年減2.46%,應與去年金控獲利大減有關;基本稅額及未分配盈餘申報自繳稅額則為36.92億及292.06億元,分別年減75.56%及年增79.52%。
繳稅破千億創紀綠!台積電蟬聯繳稅王 聯電逾百億躍居第3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qHDUbD


竹市報稅王 去年繳3億5千萬

2014-04-26
〔記者陳維仁/竹市報導〕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新竹分局昨天透露,新竹市去年的「報稅王」,繳交國庫的個人所得稅稅金高達三億五千多萬元,全新竹市去年繳稅超過五百萬元者,則有一百五十多人。此外,過去二十年新竹市國稅稅收,由三十八億增加到四百六十八億,幅度驚人。
新竹分局表示,根據去年度報稅資料顯示,新竹市去年度綜合所得稅稅收為九十七億元,繳交個人所得稅金超過五百萬元者有一百五十多人,這些人繳納的綜所稅約占全市年度綜所稅收入的四分之一,即近二十五億元,其中光是「報稅王」一人就繳稅三億五千多萬元。
推算個人年所得近10億
新竹分局官員說,竹市這幾年的「報稅王」,繳交稅金都超過三億五千萬元,推算年所得約近十億元,年收入超過五千萬元的則有二十四人。而這些高所得者,很高比例都是新竹科學園區的科技老闆
新竹分局也統計,新竹分局八十一年成立時,新竹市全年國稅收入才三十八億餘元,去年度已達四百六十八億元,成長幅度驚人,這與竹科營運、地方工商繁榮、查稅日趨周延等因素有關。
新竹分局提醒民眾,今年的稅額試算通知書已在昨天以前,以掛號寄發納稅義務人。民眾即日起到六月三日,可透過線上查詢、電話查詢、臨櫃查詢等管道,查詢是否適用稅額試算。
民眾收到通知書後,如果核對內容無誤,也同意以通知書所載內容作為去年度綜合所得稅申報資料,應於五月一日到六月三日繳稅或回覆確認完成申報。
在期限內完成回覆者,及利用自然人憑證或金融憑證辦理去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者,分別可參加北區國稅局抽獎活動,國稅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