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爸爸有外遇,辛苦帶孩子的媽媽該怎麼辦?呂秋遠以「情緒勒索」道出現實面
By Bella儂儂, www.bella.tw查看原始檔
律師,我現在陷入很煎熬的狀況,不知道該怎麼辦,應該說是兩難的抉擇。我爸爸在台北工作,媽媽則在南部的老家把我們這群孩子帶大。爸爸每個星期都會往返兩邊。我考上北部的大學之後,跟爸爸有比較多的互動後才發現,爸爸在台北有女友,而且感情不錯。我感到很矛盾,看到爸爸在台北生活,有人照顧過得很開心,我覺得也很好,可是想到媽媽在老家一無所知,又很心疼。請問,我到底應該怎麼做? 
其實,我並不覺得你媽媽在老家一無所知,她只是有疑惑、有掙扎、有選擇而已。 
所謂的有疑惑,就是不知道該不該去證實她的猜測,對於另一半的外遇,她應該或多或少都知道一些,只是不知道該怎麼做。在這段感情裡,她對於枕邊人的一切變化,大概都看在眼裡,想在心裡。
有掙扎,所指的是她不知道該選擇攤牌,或者是繼續隱忍。因為攤牌或許就是把枱面下的風暴赤裸裸的攤在眾人面前,她不知道能不能承受得起,當然更不知道配偶的反應會是什麼?而且,她或許認為,破裂的機會比回頭要高,但是卻又不甘心,因此她很掙扎。
最後是有選擇。是的,她做了選擇。對於她而言,如果不是一無所知,卻又置之不理,意思已經很明確,她認為夫妻大概就是這樣,反正他不要明目張膽,她就得過且過,至少你們會認為,這個家還是完整的,鶼鰈情深、父慈子孝、兄友弟恭,這是你母親選擇的價值觀。
這樣的價值觀有問題嗎?這很難說。唯一好說的,就是個人選擇。家庭的樣貌有很多種,不必然一定要表裏如一。媽媽的選擇,或許是為了她自己,比方說她自己愛面子,也或許她覺得,不戳破這場戲,可以讓她自己躲在安心的象牙塔裡,爸爸還是會回家、還是會照顧你們、還是會拿錢回來當生活費,而爸爸又可以在台北得到他想要的快樂,那麼,生活也就是這樣了,很無奈,但也很寫實。
當然,媽媽也可以針對爸爸違反婚姻忠誠價值的行為提告,但對於他們這對老夫老妻而言,提告是最好的選擇嗎?很多人會認為,當然要告,告得他滿地找牙,誰要他違背夫妻忠誠義務。可是現實生活中,結局往往不是如此,並不是他們認為,愛對方不重要、忠誠不重要,而是對他們而言,背叛對方這件事,比不上現在的生活安穩,以及表面上的和諧平衡。
「至少我是某某妻,而她永遠就是小三。」
你覺得很愚蠢?是的,對於有選擇的人來說,很愚蠢。但對於沒選擇的人來說,這就是僅剩的選項而已。或許她除了這個老公、這個家,並沒有什麼值得她守護的目標了,而且她沒有資源來捍衛自己的權利。
所以,我才會常常建議朋友,即使進入婚姻生活裡,你為對方奉獻、你為家庭犧牲,很好,但不能讓自己奉獻犧牲到一無所有。這不但會讓自己沒有選擇,也會讓自己去勒索別人。沒有選擇是當然,因為早已經把自己寶貴的青春與資源,都花在家庭與孩子身上,沒有一技之長、不知道就業市場狀況,現實點說,除了靠那個外遇的老公,還能靠誰?勒索別人,是在犧牲奉獻後,會出現的病徵,最後經常說出口的話就是: 
「你知道嗎?我都是為了這個家。如果不是為了你們這群孩子,我早就離開了。你們怎麼可以這麼對我?」
罵人的滿腔悲憤、被罵的人一頭霧水。

所以,我會建議你跟媽媽談談,讓她知道相關的狀況,或是讓她知道,你知道相關的狀況。如何抉擇,都應該由她自己來做。即便她選擇了不戰不和不降不走,那也是她的決定。至少當你讓她知道,你已經完全知情以後,這所謂的「表面平衡」會被打破,因為媽媽已經知道,所謂的面子已經不重要,家庭和諧的表象也已經破滅。無論如何,媽媽就得要做決定。而媽媽不論做出什麼決定,你能做的就是尊重,因為那是他們兩個人的事,不是你的。
最後,對於爸爸而言,他確實違背夫妻忠誠義務,但是這不必然要妨礙你對於他的評價,畢竟,他縱使不是個好老公,但不見得不是個好父親。不要因為爸爸背叛媽媽,而對其他人失望,影響到你自己的擇偶觀,每個人都不一樣,認為天下烏鴉一般黑,只會讓自己的心一片黑。


小三藏在細節裡 男人外遇20徵兆
2014年04月26日
(動新聞╱台北報導)男人的外遇徵兆早已在電視節目、各大新聞網路平台給說爛了,像是衣服上有別的香水味、越來越晚回家、沒頭沒腦的送禮物或說起甜言蜜語等。但這些內容不只女人會看,男人也會看!說不定這些徵兆早已被供起來當教條,但魔鬼藏在細節裡,兩性專家江映瑤表示以心理學的角度,小動作才是看穿謊言的端倪。來看看男人偷吃時不經意的20個小動作,唉,人還是活得瀟灑一點才好!

1 講話時眉毛上揚,是心理學上判斷是否說謊的依據之一。
2 眼睛不敢直視對方。
3 講話時,嘴巴會不自覺呈現像要吹熄蠟燭的口形,代表對說出口的話感到不安。
4 因為有虧心事,無意識的想保護秘密,腰挺不直。
5 講話時手部動作誇張,下意識揮動遮臉,掩飾說謊的不安。
6 手掌會不自覺握緊成拳頭狀。
7 平常在家躺著的人,突然開始走來走去、坐立難安,好像隨時要出門的感覺。
8 說話時情緒兩極化,上一秒好聲好氣,下一秒暴走。
9在家中上網時會鎖上房門,或說是在工作叫妳不要打擾。
10即使睡同一張床也總是背對妳,保持距離到他自己都快掉下床了。
11熱心地為妳安排消遣節目,建議妳回娘家探親,甚至贊助妳外出旅遊。
12週末寧願長時間待辦公室而不是留在家中。
13平時從不做家事的他開始自己洗衣服,還說是擔心妳辛苦。
14一回到家馬上進浴室沖涼和刷牙。
15請朋友或同事跟妳報備自己的行蹤。
16妳在家裡有時會接到沒有人講話的電話。
17一旦手機響起,他神情會突然緊張起來。
18以各種藉口將兩人原本商量好的計畫擱置或無限期延後。
19開始挑剔妳的外表,你讓他不順眼的地方越來越多。
20車內的佈置被他改變,像是妳原本放在車裡的雜誌或小飾品不翼而飛。


10 個「日本世界最差第一名」:不做家事的丈夫人數全球最多,引來網民熱烈瘋傳! – Popbee
 Apr 17, 2019
說到旅遊,想必日本一定是榜上名單,經由旅人票選統計,榮獲香港、台灣等國人最愛旅遊的國家。不論是乾淨簡約的街道、櫻花飄落的美景、特色國產美食伴手禮還是有禮貌和善的人情味,讓只要去過日本旅行的旅人都會給予高度評價以及念念不忘當地的風俗民情。對於優點可以說是不可勝數,鮮少談及缺點,不過近期日本網站卻列出了 10 大「日本世界最差第一名」,最後一個讓女生們心有戚戚焉。
1. 使用農藥量世界最高
在許多人的觀念裡,往往認為日本的食物都有經過合格檢驗認證,相當安心有保障,不過其實日本的農藥使用量是全球之冠,甚至多出美國 5 倍。
2. 老年人口最多
日本以世界上人口平均最為長壽而聞名,不過臥病在床的人數也是全球第一,因為進步的醫療技術使得老年人口相當可觀。
3. 基因改造食品最多
由於日本食物大量進口各國外來品種,因此大部分都會進行基因改造,儘管目前還無法確定基改對於人體有什麼傷害,不過大眾一直對於基因改造有著疑慮。
4. 廚餘廢棄量最多
日本每年丟失 2000 萬頓的剩菜剩飯,或許這樣的數字對於大眾來說有些抽象,換句話說也就是每秒丟掉 8600 個飯糰,除此之外,相當仰賴進口的日本食品,其中的三分之一卻是將被丟棄,讓大眾認為過於浪費。
5. 水氯含量最高
氯具有消毒、漂白的效果,也容易導致皮膚病和致癌的副作用,而在日本的自來水中,卻比全球其他國家高出 10 倍的氯含量,的確世界各地沒有多少國家可以飲用自來水,不過這樣的劑量或許偏高,堪憂健康問題。
6. 食品添加劑種類最多
經過統計報告,在食品添加的分析上顯示:英國約有 21 種、德國 64 種、美國 130 種,而日本竟然高達 1500 種以上,驚人的數字讓各界感到相當震驚。
7. 精神病院病床數量最多
日本國內總共有 8605 家醫院,其中精神病院就佔了 1076 家,精神病床數更是高出全國平均值 4 倍,由於壓抑、保守與高壓的社會風氣和環境,讓日本國人罹患心理疾病的機率相當高。
8. 15- 34歲自殺死亡率最高
這是一個沉痛的事實,根據統計,日本的自殺率為世界最高,與歐洲相比整整高出一半,不過近年來情況有較為好轉,自殺率有逐年下降,但是發現更為嚴重的是自殺年齡層卻越來越年輕,以 15 歲到 34 歲的年輕族群為最高,原因主要為工作壓力、憂鬱以及霸凌。
9. 殺害流浪貓狗的數量最多
這是最讓日本國民感到痛恨和失望的事情。日本網站指出每年就有 20 萬隻的貓和 10 萬隻的狗被殺害,每一年約會將 30 隻動物趕盡殺絕,也就是一天就會有 800 隻被殺死,更讓網友氣憤表示:「難道乾淨的街道背後是這樣的原因嗎?」
10. 不做家事的丈夫人數最多
在歐洲,大約 30-40% 的丈夫會做家事,不過在日本卻只有 18%,也就是說 100 個人裡面只有 18 個人會在下班後幫忙妻子分擔家務事,這個數字讓女網友們表示相當有共鳴。由於在日本社會較以大男人主義為傳統觀念,男主外女主內的婚姻模式以及丈夫在職場工作壓力大、下班應酬等風氣,認為家務事是女人的工作,使得男女地位不對等,也進階造成社會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