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591569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禁食明志進入第4天,由於民進黨版《核四公投特別條例》草案最終並未逕付二讀,加上「馬蘇會」溝通未果,民進黨全體立委決定今(25)晚徹夜靜坐凱道。
25日下午5點,立法院長王金平宣布院會休息後,全體綠委在黨團總召柯建銘帶領下前往凱道靜坐,立委姚文智表示,黨團成員將跨夜靜坐,對國民黨的冷血表達深沉抗議;至於明、後天將與民間社團協調、分進合擊,向獨裁馬英九表達憤怒。由於總統府前早已架設拒馬,綠委只能在拒馬前席地而坐,每個人皆頭戴斗笠、身著「人民作主」白色T恤。
「主戰派」立委包括姚文智、林淑芬、管碧玲、邱議瑩等,25日上午均在黨團大會上力主提高抗爭力道,應立刻上凱道靜坐,不過,當時仍期待朝野協商能將《核四公投特別條例》草案逕付二讀,黨團最終選擇靜觀其變。直到下午5時,立法院長王金平宣布院會休息,確定協商無望後,綠委才確定採取主戰路線,直奔凱道。


原文網址: 40名綠委頭頂斗笠著白T 徹夜靜坐凱道  | ETtoday政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425/350513.htm#ixzz2zuc0wPnR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news_9__1467238119  

▲台灣反核聲浪日益高漲。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對於「封存核四」方案,台電25日表示,如果所謂的封存,是指建好之後不運轉,但仍進行定期維護,當然會有經費支出,「是要花錢的」,至於金額,要在確定封存程度後,才能評估。
台電核能火力發電工程處副處長賴宏昆指出,外界所說的完工封存,是指核四廠1號機完成安檢工作後封存,不過封存也分為「定期維護」或「擺著不管」,若選擇繼續維護,「是要花錢的」,如果擺著不管,還是要經費,只是比較少。
賴宏昆解釋,電廠設備都要定期維護,才不會因為靜置時間過長,導致變形、鏽蝕,也須維持電廠內溫度、濕度,避免電子設備老化,至於相關經費,因無法確定封存程度,目前較難評估。
對於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不用再浪費400多億元讓核四完工才公投」的說法,賴宏昆強調,目前核四除了已發包工程及安檢工作預算外,並沒有再追加預算。
核四預算共追加4次,金額已達2,838億元。賴宏昆說,台電有追加第5次預算的考量,目前還在評估當中,但金額絕非蘇貞昌說的400多億元。
經濟部資料顯示,現階段核四1號機組工程進度是95.79%,2號機組為91.51%,外界認為,若真的追加第5次預算,將用於1號機組的收尾工程,以及2號機組未完工的部分。

--------------------------------------------------------------------------

協商未果 40名綠委赴凱道靜坐反核四

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朝野對核四無共識,民進黨的40名立委25日下午決定轉往凱道靜坐,表達反核四的決心。圖:翁嫆琄/攝。

新頭殼newtalk2014.04.25 翁嫆琄/台北報導

因朝野兩黨對核四議題仍未有共識,民進黨的40名立委今(25)日下午決定徒步走向凱道靜坐。黨團總召柯建銘痛斥總統馬英九選擇「火車對撞」的方式處理,他們只好用此方法抵抗。不過,綠委原本要從濟南路一側的門口走出立法院,卻遭堵在此處的民眾嗆聲「民進黨也沒用啦」、「叫邱議瑩出來,她說我們是小丑」,民進黨立委只好轉往中山南路大門口往凱道前進。

在民進黨霸佔主席台、要求藍營通過《核四公投特別條例》逕付二讀後,議事持續休息,藍營立委也未進場開會。而立法院長王金平在下午4點50分左右宣布休息,在場官員也一一步出議場。

不過,由於反核民眾包圍了立法院的每個出口,警方也用拒馬層層包圍立院,無論進出都十分困難。行政院長江宜樺在步出議場後,隨即遭媒體包圍,詢問對於民眾包圍立法院的想法、有無因應之道?江宜樺僅露出無奈的笑容,便立刻和行政院秘書長李四川等人坐上車離去,警方也馬上打開青島東路上的拒馬讓座車駛出,僅數分鐘就順利開出立院。

而民進黨的40名立委隨即在議場大門口召開記者會,柯建銘痛批馬英九的態度不變,把解決問題的鑰匙丟棄,為表達決心,柯建銘說,40名綠委將立即徒步到凱道靜坐,並警告「馬英九你不要錯估情勢,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政治風暴馬上展開了,假如你要選擇火車對撞的方式,後果你要自行負責」。他還說,假如馬英九再如此做,「你絕對會提早離開總統府的」。

40位綠委在開完記者會後,便立刻排成一列,欲走出立法院。不過,走到濟南路出口時,卻被門口的民眾大嗆,「聽你們的沒用啦!」、「叫邱議瑩出來!她在網路上說我們是小丑!」部份綠委則隔著鐵門安撫民眾「好啦,好啦,別這樣」。之後,綠委們決定轉往立法院大門口,獲得的待遇也大不相同,立委們不但順利走出大門,還獲得部份民眾的掌聲,要他們加油。

-----------------------------------------------------------------------------------------

 林志嘉譴責馬英九 要當謀殺林義雄的掌權人

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徹夜在新北市府前靜坐的台聯祕書長林志嘉26日表示,「馬蘇會」讓全台人民看清馬英九殘酷狠心的面目,譴責馬英九是堅持要當那個「謀殺」林義雄的掌權人。圖:陳冠廷/攝
新頭殼newtalk2014.04.26 陳冠廷/新北報導

徹夜在新北市府前靜坐的台聯祕書長林志嘉昨(25)晚表示,「馬蘇會」讓全台人民看清馬英九殘酷狠心的面目,譴責馬英九堅持繼續完工、安檢後才願意公投,是煙幕彈、拖延戰術,無法即刻解決問題,就是堅持要當那個「謀殺」林義雄的掌權人。

林志嘉強調,人民對馬英九死心,新北市長朱立倫不但是新北市大家長,更是國民黨未來的領袖級人物,應該站出來擔任「解鈴人」的角色,以最高的智慧及慈悲,一方面解決核四問題,一方面解救林義雄的生命,站出來化解國家現在面臨的危機;希望朱立倫不要和馬英九一樣無視人民的安全,馬英九的冷酷無情,讓所有的台灣人深感震撼。

林志嘉再次呼籲,朱立倫將心比心,立刻宣布核四停建,盡速下修公投的門檻,並提案讓國民黨立委連署,才能停下林義雄的禁食行動,尤其時間越來越緊迫,真正可以解決的是2件事,一是停建核四,二是修改鳥籠的公投法,降低公投門檻;他並質疑國民黨說可封存(核四),既然可以封存,為何不能停建?如果可討論公投法,為何不能降低公投的門檻,或讓公投特別條例通過呢?


原文網址: 仍得定期維護 台電:封存是要花錢的 | ETtoday財經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425/350460.htm#ixzz2zteOdB00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8637280-3407435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