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藝陣大賞 傳承廟會文化

北港藝陣大賞文化節,報馬仔率地方士紳敲響祈福鑼。(黃麗醫/大紀元)
【大紀元2014年04月10日訊】(大紀元記者黃麗醫台灣雲林報導)「三月瘋媽祖」,被列為國家級重要文化資產的「北港媽祖遶境活動」即將熱鬧登場,打頭陣的北港媽祖文化節-「藝陣大賞」將在本周六、日搶先上陣。10日上午縣府邀來小報馬仔和報馬仔前輩敲響祈福鑼,宣告系列慶典活動即將展開。

雲林縣文化處劉建成科長表示,北港是藝陣的原鄉,擁有多樣化的陣頭隊伍,風靡全台的創新電音三太子來自北港,透過藝陣大賞廣邀國內知名文武陣團隊到北港交流切磋,傳承並豐富多元的傳統民俗文化。
今年藝陣大賞從12日下午2點開始至五點,接連兩天由創意陣氣踩街開始,演出團隊共有著名的「北港全台德義堂龍鳳獅」、「集雅軒」、「集斌社」、「金聲順開路鼓」、「北港樂團」、「北港太子聯誼會」、「麗聲樂團」、「北辰國小飛龍隊」,以及國內知名的「基隆長興呂師傅龍獅團」、「鴻勝醒獅團」和來自高雄內門的「振宗藝術團」。
此外,將傳統藝陣結合現代音樂舞蹈及戲劇元素的「哪吒陣頭劇坊」以及難得一見的特殊陣頭「北港新龍團」的魚蝦水族陣、「台南北勢寮藝陣」的鬥牛陣、「台南學甲中洲高蹺陣」等,國內一流的團隊加上歷史悠久的在地藝陣,都將在藝陣大賞接連上演。
配合藝陣大賞還有體驗報馬仔比聲量拿獎金,北港小鎮走透透集章換好禮等周邊活動,讓民眾感受北港媽祖文化與觀光產業的多元風貌。
(責任編輯:王愉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