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31_212822140330160621_protest_speaker_624x351_bbc  

倫敦的台灣學生和僑民組織了少見的大規模示威,抗議馬英九政府。
大約600名台灣學生和僑民在倫敦特拉法加廣場舉行示威,支持佔領台灣立法院的太陽花行動。
由學生發起的這次示威是「捍衛民主!三月三十海外台人站出來!」全球台灣留學生接力示威的一部分。
接力示威

相關内容
專題報道:台灣抗議兩岸服貿協議
論壇:如何看台灣民眾抗議服貿協議?
香港學生集會聲援台灣反服貿太陽花學運
相關新聞話題
台灣, 中國, 金融財經
這次活動的主旨是支持因為立法院審議《服貿協議》引發佔領立法院行動的太陽花行動。
組織活動的學生們和因為時差比倫敦略早開始活動的德國法蘭克福、柏林等地的學生以及佔領立法院的學生們電話連線。
到場的學生每人手持一支太陽花,隨著組織者喊口號表達「退回《服貿協議》」、反對「黑箱審查《服貿協議》」等等訴求。
公平與否的疑問

這次的活動是近年來台灣學生和僑界規模最大的一次抗議行動,組織者也安排持反對意見的學者演講,質疑《服貿協議》雖然讓台灣加入自由貿易,但是會令台灣富者更富、貧者更貧。
參加者也質疑,在《服貿協議》中,雖然政府聲稱是按照世界貿易組織的規範,但是台灣對中國開放的比較多、中國對台灣開放的少,並不公平。
示威學生
示威者呼籲退回《服貿協議》、要求行政院長江宜樺下台。
不同的參加者也有不同的參加理由,有的參加者是對執政的國民黨在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上通過審議的方式感到不滿、有的則是對馬英九政府「沒有誠心回應民眾的訴求感到不滿」。
也有的參與者是對馬英九政府3月23日強行驅離佔領行政院的學生和民眾造成受傷感到憤怒。
擔心民主被破壞

在採訪時,有參與者向BBC中文網表示,他是因為對馬英九的施政感到失望,而馬英九「務必通過《服貿協議》」的做法也讓他擔心台灣的民主被破壞。
也有參與者並不反對《服貿協議》,認為這是台灣未來經濟的活路,但是馬英九沒有「傾聽民意」,令《服貿協議》「陷入了僵局」。
在倫敦之後,北美的台灣留學生將接棒舉行示威,發起人希望借此對政府形成壓力,認可學生的訴求。
台灣學生佔領立法院的行動,不但在台灣社會造成了嚴重的分歧,在英國的台灣僑界也造成了相同的問題。
有些台灣僑民認為佔領立法院應該「適可而止」、「見好就收」,並指責學生不肯退讓而且繼續佔領立法院是「不民主、不理性」。
但是支持的一派則認為,是馬英九政府不尊重民意又要「黑箱通過程序審查」「破壞了台灣的民主」。

 

美媒:太陽花學運「美麗奪目」 【20:30】

 

 

新聞圖片
美國《世界郵報》今天以「台灣的太陽花學運美麗奪目」為題,報導330凱道反服貿活動。(圖片擷取自世界郵報)

 

〔本報訊〕美國《赫芬頓郵報》旗下的《世界郵報》(The World Post),今天以「台灣的太陽花學運美麗奪目」為題,報導330凱道反服貿活動。《世界郵報》指出,當天有數十萬民眾上街,反對馬政府強行通過服貿協議。活動過程不但理性平和,象徵這場學運的太陽花更將活動現場點綴得美麗奪目。

 《世界郵報》今天對3月30日在凱道舉行的反服貿活動進行報導。記者在報導中表示,為阻止馬政府強行通過充滿爭議的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台灣學生3月18日佔領了立法院。憤怒的台灣民眾更在3月30日走上街頭,表達對馬政府忽視中國威脅的不滿。

 《世界郵報》指出,中國政府目前仍將台灣視為中國的一省,但馬政府卻不斷拉近和中國的距離還簽訂服貿協議。憂心中國威脅的台灣民眾因此發動抗議,走上街頭。《世界郵報》提到,當天凱道雖然聚集了數十萬人,但許多人帶著小孩和寵物上街,場面理性平和,象徵這場學運的太陽花更將活動現場點綴得美麗奪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