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地開花》親子共學 童言童語體驗民主 【20:24】

新聞圖片
透過故事繪本,以童言童語方式讓孩子們知道為什麼要反服貿。(圖: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提供)
新聞圖片
每晚有十五個家庭住進帳棚,體驗街頭民主。(記者鍾麗華攝)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從學生衝進議場第2天開始,就帶著孩子住進帳棚體驗民主,只是最小的孩子才1歲、最大的6歲,他們聽不懂深奧的語言,於是透過故事繪本,以童言童語方式讓孩子們知道,「即使是總統,也不能沒有經過人家同意,就拿走小朋友的玩具。」

 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在立法院群賢樓外搭了15個帳棚,還在現場開伙,料理起孩子們的三餐,「戰地廚房」的熱炒青菜也優先送來給孩子們吃。媽媽們不是在哺乳,就是忙進忙出張羅孩子,小朋友們也開心地在街頭追逐嬉戲。

 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秘書長郭駿武表示,目前有3百個家庭輪班,每天白天都有25到30戶參與,晚上也有15戶夜宿在帳棚裡,現場至少有15個孩子。昨夜大雨還打雷,帳棚倒了兩頂,但孩子們都睡得很安穩。

 郭駿武說,雖然都是學齡前的孩子,但他們知道在這裡是要保護裡面的大哥哥、大姐姐,他們也知道所謂的「黑箱」、「違背民主程序」,就是沒有經過同意,就亂拿人家的東西。

 郭駿武指出,上週還特地請讀教育工作者畫了故事繪本「交換」(已張貼在郭駿武臉書),跟小小朋友討論自由貿易的問題,有好的、不好的交換,還有公平與不公平的交換,不同的交換條件與方式,都會有不同的未來。他們也從兩性觀點的父權與家父主義切入,這就是為什麼總統認為「與中國簽署服貿,一個字都不能改,是為了台灣好」。

議場急尋女兒的父親 網友踢爆疑假家長 【16:31】

新聞圖片
PTT網友針對日前欲闖議場尋找女兒的周姓男子,比對各新聞台。(圖翻攝自PTT)
新聞圖片
網友表示已向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辦確認,查無周曉菲此人。(圖擷取自PTT)
〔本報訊〕昨天上午立院反服貿活動現場,出現一名自稱是學生家長的周姓男子,一度欲闖入議場內要尋找自己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大四的女兒周曉菲,更在議場外與現場學生發生爭執。但今天PTT上(點我看PTT鄉民討論)有網友比對電視台畫面發現,自稱要尋找女兒的周先生,昨天竟穿著白上衣,在台北火車站附近參加反反服貿活動,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大批又出現「假家長」。

 也有網友針對此文,表示自己是北藝大的學生,已向學校確認在校生中並無周曉菲這名學生,也有網友致電北藝大戲劇系,並查過學生名冊,確定查無此人。d565823d565719d565107news_2__16225020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