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學恆批 服貿協議如內線交易

服貿協議10個常見經貿法律問題
宅神朱學恆昨天也上街頭,他說服貿這份合約只有1%的人獲利,根本是內線交易。(記者郭安家攝)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宅神朱學恆昨天也上街頭反服貿,他表示,如果拿公司簽約比喻政府簽署服貿,只有一%的人獲利,而九十九%吃虧,就叫做弊案、內線交易。

朱學恆表示,服貿這份合約不是沒獲利,仍有一%的人獲利,但很多掏空弊案如安隆案,都是獲利進入少數人口袋,這也等於是內線交易,「跟中國做生意,怎麼可以沒有民主」;現在台灣情況跟當年佔領華爾街運動一樣,九十九%對上一%民意。

朱學恆說,反服貿運動也是世代之戰,不能只看台灣整體有無獲利、財團有無賺錢,央行總裁彭淮南說「國際談判有give、take」,但現在是商總理事長賴正鎰、遠雄董事長趙藤雄take,林飛帆、陳為廷這些年輕人give。

朱學恆表示,現在年輕人找不到工作,永遠被人幹譙「爛草莓」,如今出來爭取權益,全世界只有台灣年輕人佔領立法院,你說他有沒有競爭力?他說,年輕人才是國家未來,怎麼可以讓他們沒有參與民主體制的可能性,立法院沒有卅五歲以下的民意,試問國民黨、民進黨給年輕人多少機會,這叫做壟斷體制!

朱學恆︰台灣香蕉真的很好吃

朱學恆昨受訪時,民眾讚許他上電視節目吃香蕉,諷刺前立委邱毅把太陽花當成香蕉,還追問:「今天怎麼沒有帶香蕉?」他逗趣說:「香蕉已經吃飽了,希望大家看到他在電視上吃香蕉,能多多支持蕉農,因為台灣香蕉真的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