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71932-3379466C1395496306517

1959761_690385077670972_1441639984_n   

https://www.facebook.com/370527856323364/photos/a.397164116993071.91047.370527856323364/690385077670972/?type=1&relevant_count=1

----------------------------------------

反黑箱服貿 交大2千人連署  

 

交大學生發起連署活動,已募集了兩千份連署書,今天帶到立院陳情。
圖/趙子文提供

 

清華大學靜坐第二天,進行野台上課,吸引許多學生聆聽。
記者郭政芬/攝影
清華大學學生會發起靜坐活動昨日第二天,中午起學生陸續聚集靜坐,多名教授在下午開課談服貿事件,吸引學生聆聽思考,交通大學學生也發起連署,已收到二千多份,今天將帶到立法院陳情。

清大學生會公關吳柏澍表示,將持續聲援在立法院的學生,本周從中午到下午6點都會有學生靜坐表達訴求,日前學生會寫信給全校老師,邀教授就專業領域來談服貿,開啟理性對話空間,已有近10名教授參與,每天都有兩、三位教授開講,分享觀點。

昨日下午起由社會所教授古明君、科法所教授黃居正及黃忠正、人類所教授李威宜分享對服貿的看法,近兩百名學生坐著專心聆聽。 

清大生Edward印1200條黃色手環,表達對服貿的抗議。
記者郭政芬/攝影
清大外文系外籍的碩二生Edward從網路下載「讓晨曦照亮民主」字條,印製1200條黃色手環在校園中發送,他表示,原先也想前往立院抗議,不過友人擔心他若出事恐會被驅離出境,因此選擇留在清華大學抗議。

「我在交大我反黑箱服貿」組織發起連署運動,總召趙子文表示,交大學生反對黑箱服貿的連署行動,兩天內已有2041名學生連署,今天將帶到立院,呼籲政府重視民意,回應群眾「退回服貿」的訴求。

交大客家文化學院數名學生與教授將寫有「暴力政權,血染雙手;退回服貿,捍衛民主」布條掛在客家文化學院外牆,譴責政府暴力驅離的行為,響應退回服貿、反黑箱程序訴求,引起許多路過民眾討論。【2014/03/26 聯合報】 

【罷課全紀錄】68個學生團體連署自主罷課

2014年03月25日15:55

全國大專院校響應反黑箱服貿-學生自主罷課行動連署延燒(http://goo.gl/Tqq2Vu),至今連署團體共有68個學生團體,台大、清大、交大、成大與政治大學等國內龍頭、明星大學學生自治會皆連署響應。(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已聯署團體:(新增中,自3/25 13:35為止,共68個團體加入)
國立清華大學研究生聯合會
國立清華大學學生會
國立清華大學人社院學士班系學會
國立政治大學學生會
國立政治大學法律系系學會
國立政治大學研究生學會
國立政治大學社會學研究所所學會
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學系系學會
國立臺灣大學研究生協會
國立臺灣大學學生會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學研究所所學會
國立臺灣大學中國文學系系學會
國立臺灣大學人類學系學生會
國立臺灣大學建築與城鄉所學生會
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院研究生學生會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學系系學會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學生會
國立臺灣大學地理學研究所所學會
國立臺灣大學地理學系系學會
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系學會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研究生協會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學生會
國立臺灣大學哲學系學會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學生自治會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臺灣史研究所所學會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臺灣語文學系學生會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東亞學系學會
國立交通大學學生聯合會
國立交通大學人文社會系系學會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保險與金融管理學系系學會
國立臺北大學學生會
國立臺北大學社會系系學會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系學會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研究所所學會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動畫系系學會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藝術跨領域研究所所學會
國立東華大學學生自治會
國立東華大學英美語文學系系學會
國立中興大學學生會
國立中正大學學生會
國立中正大學法律系系學會
國立中央大學學生議會
國立中央大學研究生協會
國立中央大學研究生協會
國立中山大學社會系系學會
國立聯合大學學生會
國立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系學會
國立成功大學台灣文學所所學會
國立成功大學中文系系學會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系學會
國立成功大學學生會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工業設計學系系學會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性別教育研究所所學會
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所學會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學生會
私立輔仁大學數學系系學會
私立東吳大學學生會
私立東吳大學政治研究所所學會
私立東吳大學政治學系系學會
私立東吳大學人權碩士學位學程所學會
私立東吳大學學生會
私立南華大學應用社會學系系學會
私立中原大學財經法律系系學會
私立世新大學中文系系學會
臺南應用科技大學研究生學生會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系學會
遠東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與管理系系學會
台南神學院牧笛會(學生會

----------------------------------------------------------------

我在交大,我反黑箱服貿
請大家幫忙分享並前來簽下你的大名感謝朋友們!

【交大學生反對黑箱服貿連署聲明】

親愛的交大同學:

自3月18號開始,全台上萬公民與學生團體為了倉促通過的「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定」黑箱程序,已經自發起和平抗爭的「佔領立法院」活動,至今已逾六天。但馬英九總統與行政院長江宜樺,仍消極面對學生訴求,基於政府當局對民意的漠視,公民與學生已於3月23號當晚發起「佔領行政院」活動,現場已爆發警民強烈衝突與對立。

我們在此發起交大學生參與反對黑箱服貿連署,呼籲政府重視民意,以及建立有效、正確的溝通管道,消弭當前對立與對政府的不信任,同時要求政府當局不得以任何暴力形式鎮壓手無寸鐵之學生,而是正視公民與學生訴求,落實民主價值,還權於民。同時,我們亦在此呼籲交大教授,尊重學生參與公民運動之權力,一同捍衛民主價值。

我們在此申明三點訴求:

1、退回黑箱服貿,重啟談判。
2、建立「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維護國家民主正當程序。
3、反對政府以任何暴力形式鎮壓參與運動之學生。

若你同意我們的聲明,請到我們地點簽名
並且懇切請求大家幫忙分享

----------------------------------------------------------

全國大專院校響應反黑箱服貿學生自主罷課行動 (團體連署)

facebook活動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447955548774835/?ref=22
罷課教室課程總覽:http://goo.gl/PjpX8G
為了聲援反服貿佔領運動,全國各大專院校學生與學生團體發表聯合聲明,並發動學生自主罷課行動,以表達我們支持的立場。

---0325 聯合聲明---

日前(3/25)教育部長蔣偉寧回應全國參與自主罷課學生的訴求,表示不應侵害學生的受教權,強調「學習不能中斷」,由此可見蔣部長對於「學習」的想像非常狹隘。罷課並不像是教育部陳德華次長所說的一樣只是翹課,這個行動絕非放棄受教的權利,而是表達我們以更積極的態度面對社會的不正義,不將自己鎖在學術的象牙塔中。

我們於3/24上午宣布發起罷課行動之後,便積極聯繫願意加入罷課行動的師生。至今(3/25 18點),全國各大學學生會與不同系所仍不斷加入連署(現在已有73個系所學生會及3300多名個別學生加入連署),同時我們也已陸續接洽許多不同形式的課程,包括街頭演講、移地課程,以及各校內舉辦的公共討論,希望能結合既有的民主教室,將課程與反服貿運動結合,讓社運街頭成為更大的社會教室(詳情請見「罷課教室」網站:http://goo.gl/PjpX8G)。

我們認為,街頭是我們學習公民參與、翻轉傳統學習方式的場所,而這個課程網站則是我們走出教室的具體實踐。透過罷課行動,我們希望能夠開啟沒有疆界的學習環境,凝聚更多人的力量,對抗不願正視人民聲音的馬江政權,共同找回台灣社會公平正義的核心價值。

附件1:
自主罷課破2800人參與 教育部:只有蹺課,沒有罷課!(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325/338826.htm)

附件2:
蔣偉寧:維護學生受教權(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8569622.shtml)

---0324 聯合聲明---

全國學生針對政府「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黑箱反民主行為,自3月18日起展開了佔領立法院及爾後的行政院,至今已超過六天;面對尚未解決的民主危機與國家暴力,臺灣各地產生偌大民怨。雖然馬英九與江宜樺接連召開兩次記者會,但皆沒有正面回應各團體的訴求。

我們強烈反對未經正當法律程序而強行通過服貿協議!為了響應反服貿佔領運動,我們將呼籲各校學生發動罷課。以下為全國各大專院校學生與學生團體的聯合聲明:

1. 我們支持學生自主罷課,或經師生協商後調整課程。
2. 請校方尊重師生的自主聲援行動,勿對參與師生進行處分。
3. 要求政府切勿再濫用公權力,造成警民之間的衝突與傷害。
4. 要求政府正視學生的訴求,退回兩岸服務貿易協議。

另外,關於稍早在行政院所發生的鎮壓暴行,我們在此表達嚴正的譴責。我們認為,這陣子的每一個抗議事件,其實都源自於馬江政權在服貿議題上的不及格表現;然而,他們不但持續漠視反黑箱服貿的訴求,還任由鎮暴警察以警棍、盾牌與強力水柱等暴力手段驅趕手無寸鐵的學生!這些明顯執法過當、逾越合理限度的失控行為,在在強化我們今天離開教室、走上街頭反抗政府的決心! 此次自主罷課行動只是我們表達堅決抗爭的第一步,我們誠心地希望更多人可以站在一起,迫使馬英九與江宜樺正視所有人民的聲音與苦痛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fWXpA-RGeERbhNqq2aLbX-52sg6FHvN3F2tYHXpaS88/viewform

----------------------------------------------

2014-03-27_132733  

https://sites.google.com/site/studentantitradepact/ke-cheng-zong-l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