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市西區四維路八十九巷http://goo.gl/maps/J2Qm7

四維路八十九巷連接姜安街十二巷


檢視較大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姜安街十二巷八號前的計畫道路因歷史建築突出而拐彎,居民有安全疑慮,希望截彎取直。(記者余雪蘭攝)

〔記者余雪蘭/嘉市報導〕市政府開闢四維路八十九巷連接姜安街十二巷的八米計畫道路,因被指定為歷史建築的古水閘門突出,道路被迫拐彎,引發居民安全疑慮,陳情盼取直,工務單位陷入兩難,文化局則表示,歷史建築要截除或遷移,須經歷史建築與古蹟審查委員會審議決定。

該路段居民李明魁等人向市議員廖天隆等人陳情,指出該計畫道路經過姜安街十二巷八號前,因九十四年登錄歷史建築保護的「原嘉義郡水利組合之水閘門及水道」突出道路約一、二米,道路至該處連拐兩個四十五度彎角,雙向交通有視線死角,且路面寬度從八米縮減不到五米,僅容一車可通行,有安全顧慮。

廖天隆指出,歷史建築固然有保存的必要,但也要兼顧交通安全,而該歷史建築為長條形的水閘門,突出的一小部分是否可截除,以利道路取直?

市府工務局副處長駱際方表示,市府希望能完整保存歷史建築,計畫以綠美化凸顯該建築,同時用交通標示引導車輛安全行駛,但現在居民有疑慮,將邀請文化局及該歷史建築所屬的嘉南農田水利會進行會勘後,再研議是否取直。

李明魁等居民表示,該歷史建築一直缺乏管理與利用,荒煙漫草有如廢墟,常有蛇類出沒,還有流浪狗也會來此盤踞,如此的歷史建築毫無作用,反成社區髒亂點。

文化局文資課課長黃鴻霖表示,「原嘉義郡水利組合之水閘門及水道」是日治昭和十一年(西元一九三六年)所興建,為日據時代水利遺跡的代表,具歷史意義;且水道座落區位尚稱完整,可作整區再利用規劃,而其所有權屬於嘉南農田水利會,文化局將督促嘉南農田水利會做好管理與再利用。

-------------------------------------------------------------------------------

姜朝鳳宗族、姜勝智派下祭祖、墓祭,國曆三月最後一個星期日,(新竹縣新豐鄉祭祖)

http://blog.xuite.net/nicecasio/twblog12/127883548-姜朝鳳宗族、姜勝智派下祭祖、墓祭,國曆三月最後一個星期日,(新竹縣新豐鄉祭祖)

-------------------------------------------------------------------

24孝,姜安送米

483539877_m  

------------------------------------------------------------------------

 2014-02-27_1333472014-02-27_1335342014-02-27_133547  

1787年(乾隆53年)發起興建新埔枋寮義民廟的粵東總理姜安(姜安應為當時姜朝鳳的兒子們甫從新豐鳳坑村遷移至九芎林開發而當時的佃首即為姜勝智

-------------------------------------------------------------------------------------

發起興建新埔枋寮義民廟的粵東總理姜安,以下文推當時空環境,與姜勝智與林先坤有合作及地緣關係(姜勝智)可能誤寫成姜安

姜勝智+林先坤2014-10-06_220657  

姜勝智+林先坤2014-10-06_2211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