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應公廟採訪錄新書發表 許獻平從無到有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4年 02月 26日 18:47

下載  

▲許獻平老師著作台南市北門區有應公廟採訪實錄新書發表會。(圖/黃芳祿攝)
▲許獻平老師著作台南市北門區有應公廟採訪實錄新書發表會。(圖/黃芳祿攝)
記者黃芳祿/台南報導
許獻平老師著作調查的有應公廟採訪錄26日舉行新書發表會,與會的學者作家肯定許老師「由無到有」地毯式搜索的撰寫出「有應公」的傳奇等,雲管處長鄭榮峰還當場購買300本出版書。
這本《臺南市北門區有應公廟採訪錄》是許獻平老師有應公信仰研究的第6本專書。許献平老師在7年前為撰寫碩士論文,便已對當時的北門鄉13里做地毯式的搜索,查得有應公廟57座,並訪談鄉紳耆老,為每座有應公廟留下可貴且豐富的田野調查資料。
全書除詳載北門區13里57座有應公廟的歷史沿革、傳奇故事外,並以論文方式深入淺出探討北門區有應公廟的型制、建構、祭祀活動,以及有應公的分類,圖文並茂、結構完整、立論中肯,相當具有學術價值。
新書發表會包括雲管處長鄭榮峰、市議員侯澄財、北門區長曾榮嘉、新市區長鄭枝南及退休校長黃文博等許多藝文、教育界人士黃南慶和黃金保校長及宗教界等人到場共襄盛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