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山鄉大興村福德廟,昨日邀請縣內16間福德廟一起聯誼,廟方首次不以牲禮祭拜,改拜人人都愛的「大樂透」特別購買象徵「發發」的88張大樂透彩券,由鄉長謝燦輝挑出1張,與糖果、平安米等一起祭拜土地公希望大家都財源廣進。大興村福德廟昨日一早,地方耆老裝扮成土地公與財神爺,巡視村落發喜糖,一路鞭炮齊放,居民搶喜氣,主委游朝陽指出,不只是人需要聯誼,神明也需要交流,每年1次的土地公聯誼會特別選在誕辰日前一星期,共同凝聚保護宜蘭的力量。 廟外熱鬧非凡,廟內創意十足,廟方以「五福臨門」祭拜,象徵甜蜜的糖果、財源廣進的大樂透、多子多孫的百香果、大吉大利的大紅橘、平平安安的平安米,特製大湯圓,滿出來的米斗,則代表「圓滿」;選舉年特別備有彎糕,象徵步步高升。 廟方指出,88張大樂透彩券選出1張祭拜土地公,若中獎,獎金都歸土地公,其餘彩券則經過爐,供信眾摸彩。去年中秋節曾購買168大樂透彩券,也是選1張給土地公,其餘挨家挨戶分送給居民,「土地公那張沒中獎,但有居民中獎,買貢品來還願!」

-------------------------------------------------------------------------------------------------------------

 

農曆二月初二俗稱「頭牙」,也是福德正神聖誕千秋的好日子,羅東鎮公所為感念士地公「樂善」、「好施」、「親和」、「悲憫」的精神,訂於2月28日與羅東中山公園福德廟聯合舉辦「土地公春遊羅東」健行活動,全程5公里,民眾返回走完全程,可參加摸彩及享受福德廟提供的平安粥。

 

原文網址: 春臨大地 帶土地公逛街去 - 好房News http://appnews.fanswong.com/show.php?id=410491#ixzz2uO3Oh2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