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瑛宗文學館/龍瑛宗提及少時求學-1920年代北埔鄉木鐸會私人圖書藏書來自北埔姜家捐贈/教育學術界最高榮譽的木鐸獎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龍瑛宗提及少時求學-1920年代北埔鄉木鐸會私人圖書藏書來自北埔姜家捐贈/教育學術界最高榮譽的木鐸獎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seuNRo

----------------------------

影響灌溉水源 龍瑛宗墓園將遷

新竹縣北埔鄉老農彭國治指控他果園上方的龍瑛宗紀念墓園已遭官方罰款,但迄今尚未遷葬。(記者蔡孟尚攝)

蓋在山坡上遭檢舉

〔記者蔡孟尚/北埔報導〕新竹縣北埔鄉老農彭國治投訴說,已故文學家龍瑛宗的紀念墓園就設在他菜園後方山坡上,影響他的灌溉水源,官方開罰並限期遷葬,但期限到了,仍未見遷葬動作﹔縣府表示,已二度開罰,家屬也準備遷葬,當地將成為衣冠塚形式的文化墓園。

曾協助成立財團法人龍瑛宗文學藝術教育基金會的新竹縣文化局長蔡榮光,協助家屬說明指出,當地原是龍瑛宗(原名劉榮宗)的家族祖墳,後來龍瑛宗夫人往生後,家屬把龍瑛宗的骨骸和她的遺體葬在上方修建後的墓園裡,才引發爭議,家屬已經同意起掘遷葬。

2度挨罰共8萬元

縣府民政處表示,去年五月間接獲檢舉,鄉公所查報後會勘開罰三萬元,並限期六個月內遷葬,鄉公所去年底持續追蹤控管發現並未遷葬,再度開罰五萬元並限期六個月內遷葬。

彭國治說,果園上方是人家的祖墳他認了,畢竟年代久遠,但不能增建新墳且下葬大體,這樣他怎麼敢吃當地種出的蔬果,希望官方持續監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