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第4年善捐,新北無名氏捐款高達7000萬元。(圖/資料照)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年關將至,新北市府社會局7日表示,連續4年都有神祕無名氏捐善款給市府,幫助弱勢家庭,4年來累計已超過7000萬元,將超過7萬人次受益。無名氏民國100年捐贈1000萬元,101年、102年則各捐2000萬元,今年再度捐贈2000萬元,善心讓人感動。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無名氏已默默行善連續4年,至今共捐助高達7000萬元,且都堅持不具名,「真正為善不欲人知」。今年度捐款2000萬元,市府將納入「實物銀行」內,幫助弱勢兒童少年、身心障礙、獨居長者或高風險的家庭,讓他們感受社會的溫暖。
社會局指出,無名氏在捐款時附上一段簡單的聲明:「雖台灣處於關鍵的轉變時刻……但請大家萬萬不可因而氣餒,就像引人注目的雖然是海面上波濤洶湧的社會異象,但默默呵護萬物生機的,卻是海底深不可見的溫暖洋流。」強調他們只是中小企業,資源有限,但看到市長和市府團隊的努力,放心把資源託付給新北市府,以具體行動加油,幫助最多需要幫助者。

▲新北市府運用善款辦理10項計畫,各界熱烈響應。(圖/新北市社會局)
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市府運用無名氏的善款,辦理累計10項計畫,連年來各界熱烈響應,服務受益人次逐年增加,總計100年至102年12月底,受益人次合計高達3萬3257人次。
市府去年將其中的350萬元做為「迎春團圓」年菜專案,透過700多名社工,分送給弱勢及高風險家庭,或是經濟困難的隔代教養、多子女、單親等家庭;四大超商也共同響應,捐出部分年菜,受益人數達5800人。社會局表示,今年度市府將善用捐款,辦理春節套案、老人福利套案、兒少福利套案及身心障礙福利套案等9項計畫,預計受益者超過4萬4180人


原文網址: 4年善捐7千萬助弱勢 新北神祕客:台灣轉變大家別氣餒 | ETtoday地方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107/313922.htm#ixzz2pmAElF4E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