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結婚者比較快樂 也較有成就感
台灣醒報台灣醒報 – 2013年12月27日 下午4:08
【台灣醒報記者劉運綜合報導】單身漢注意了,成功不一定取決於財富多寡,而是結婚與否!研究顯示,結婚的人比較快樂,52%的人對於他們的人生感到滿意或非常滿意。進一步分析發現,結婚的人中有60%覺得自己的人生成功,但同居的人只有52%有相同的感覺。研究員說,人們普遍認為,結婚也是一種成就。
奇異公司針對約2千位成人進行調查,多數受訪者認為,成功不只是錢的問題,而是得到生活裡想要的東西,包括健康、友誼及特殊技能。研究指出,最快樂的人在工作與生活中取得平衡,且能夠騰出時間與家人及朋友相處。
調查顯示,平均而言,52%的人對於他們的人生感到滿意或非常滿意。進一步分析發現,結婚的人中有60%覺得自己的人生成功,但同居的人只有52%有相同的感覺。另外,隨著年齡增長,人們對人生的滿意度也跟著提高。研究員分析後認為,這可能是因為人們可以回顧他們過去所完成的事。
研究也發現,金錢不是決定成功的唯一要素,因為「最快樂的人是那些在工作與生活中取得平衡,且能夠騰出時間與家人及朋友相處的人。」就年齡分析,55歲以上的人有77%覺得他們在人生中取得平衡,但16-24歲族群的人中只有58%的人這麼認為。
研究員指出,達到快樂取決於在4個要素中取得平衡,這4個要素包括擅長於某項技能、與朋友及家人的社交關係、健康、社群活動(如政治、環境或公益相關)。研究指出,年紀較長的人認為「健康」是決定快樂與否的最重要因素,年輕人則認為「社交關係」最重要。另外,54%的人認為他們擁有一項優於他人的技能。
奇異英國與愛爾蘭區總裁艾波恩說:「成功不只是名利,它是關於實現自己的目標。擁有堅強的社交網絡、良好的健康、技能及興趣,是人們衡量個人成功的標準。這個研究清楚地顯示,一個平衡的生活方式,有助於人們感到成功及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