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建商場、住宅 4私有市場申請都更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有十六處私有傳統零售市場,其中有四處於去年底申請「台北市老舊市場再生專案計畫—私有市場更新行動計畫」,將可變更為純住宅、商業用地,土地價值瞬間翻倍,待都發局審核即可通過;其餘未申請該計畫的私有市場未來只能透過「促參法」改建,而一、二樓仍需有超級市場等經營模式,不能作為純住宅與商業使用。

二○一○年十月,北市府市政會議通過「台北市老舊市場再生專案計畫」,該專案給予基地兩倍容積,容積上限為五○○%,但截至去年底僅有四案申請。都發局都市規劃科長邵琇珮解釋,該專案只適用私有市場,不過許多市場環境尚可,生意也不錯,所以沒提出改建需求。

其餘12處 只能依促參法改建

邵琇珮表示,其餘十二處私有市場,未來只能依循「促參法」改建,透過都市計畫變更後,可以再申請目標使用,市場三樓以上可規劃商場、住宅,但低樓層仍要維持市場經營,也勢必要轉型為超級市場。

市府列管的十六處私有傳統市場包括自強、知行、石牌、雨農、葫蘆堵、三益、三玉、碧山、東社、松甫、虎林、民權、北安、忠孝、古亭及民生市場。但邵琇珮不願透露哪四處市場申請都更,僅強調市場都不在精華區,未來不會有市場改建成豪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