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彭健禮/竹南報導〕陳清波文教基金會昨天頒贈竹南、後龍地區七十名家境清苦但力爭上游的高中、國中、國小學子,每人一年六萬元的助學金,總額達四百二十萬元;基金會董事長陳榮秋勉勵學子們除用功讀書外,未來也能回饋社會,發揮尊重、助人、慈愛的美德。

年興紡織公司創辦人陳榮秋,他出身清寒,但勤奮向上,創業有成,以父之名成立「陳清波文教基金會」,早期多協助藝文活動辦理,前年辦理「苗栗縣高中學子學程發展助學金」計畫後,去年再設立「弱勢家庭學生助學金辦法」,幫助竹南、後龍兩鎮清寒學子,由學校提報,經基金會家戶訪問、審核後頒發。

去年有六十三名學子受惠,今年則增加到七十名,陳榮秋昨天在母校照南國小頒發,他說,獲獎者都是力爭上游、品學兼優的學子,他也期勉未來成為社會菁英、國家棟樑。

海口國小學生陳文俊說,他的父母不在身邊,由祖父母照顧,他會好好用功讀書,明年繼續拿獎助金,讓年事已高的祖父母「不用這麼辛苦」。

600_105  

年興紡織公司創辦人陳榮秋(中)成立「陳清波文教基金會」,昨天頒發助學金給竹南、後龍地區70名清寒學子,每人一年6萬元,總額420萬元。(記者彭健禮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