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M型化 每10輛新車1輛是雙B

 

2016-02-01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

台灣社會M型化,車市也M型化。去年雙B豪華車合計在台賣出超過4萬輛,雙破銷售新紀錄,幾乎車市每銷售10輛新車中,就有1輛是雙B。

  • BMW總代理汎德公司引進第六代BMW 7系列豪華旗艦房車,將「Driving Luxury」融入每吋細節,短短兩個多月接單量已逾600輛。(記者楊雅民攝)

    BMW總代理汎德公司引進第六代BMW 7系列豪華旗艦房車,將「Driving Luxury」融入每吋細節,短短兩個多月接單量已逾600輛。(記者楊雅民攝)

  • Jaguar旗下主力的中大型房車XF車系,引進結合性能跑車的動感與豪華轎車舒適的All-New Jaguar XF Grand Coupé,鋁合金材質比例高達全車75%,較前一世代車型減重達190公斤,與德、日系豪華中大型房車互別苗頭。(記者楊雅民攝)

    Jaguar旗下主力的中大型房車XF車系,引進結合性能跑車的動感與豪華轎車舒適的All-New Jaguar XF Grand Coupé,鋁合金材質比例高達全車75%,較前一世代車型減重達190公斤,與德、日系豪華中大型房車互別苗頭。(記者楊雅民攝)

  • Audi A6車系在歐美多次被評選為最佳主管級豪華房車,台灣奧迪去年第4季並引進New Audi A6 Sedan,也帶動年銷量衝到654輛。(記者楊雅民攝)

    Audi A6車系在歐美多次被評選為最佳主管級豪華房車,台灣奧迪去年第4季並引進New Audi A6 Sedan,也帶動年銷量衝到654輛。(記者楊雅民攝)

根據交通部數據所統計,Benz(賓士)去年在台灣賣出2萬1542輛,再創歷年來銷售新高,也晉升前10大品牌第6位,差第5位的福特六和僅400輛,還贏過裕隆納智捷、三陽現代等一票國產為主的汽車品牌。

BMW(寶馬)去年也賣出1萬9533輛,較前年成長近16%,也創下台灣歷年來銷售新高紀錄。若以去年新車合計銷售42萬餘輛來推算,幾乎每賣10輛新車就有1輛是雙B;若再以台灣2300萬人口推算,幾乎每500多人去年就買1輛雙B新車。

看好台灣好野人消費力不受景氣波動影響,雙B及Audi(奧迪)、LEXUS(凌志)、Jaguar(捷豹)等豪華車品牌,近來紛推出全新改款的中大型房車搶食市場大餅。

BMW新7喊話對決S-Class

BMW總代理汎德表示,從2011年中豪華車開徵奢侈稅後,往後4年,BMW 7系列大型豪華房車每年領牌數縮水到僅約900輛;看好台灣消費實力不減,且奢侈稅效應淡化,引進全新的第六代BMW 7系列豪華旗艦房車,入門的BMW 730d車型,每輛建議售價398萬元起,刻意壓低在400萬元以下,對決主要競爭品牌賓士的S-Class大型房車。

全新的BMW 7系列導入更多創新科技,包括標準配備智慧型螢幕鑰匙,可顯示時間、行駛里程、車窗車輛上鎖狀態及保養資訊等;總裁級座椅讓副駕駛座椅背及頭枕可向前移動傾倒,長軸車款更標配7吋後座專屬控制平板,可調整座椅角度、按摩、遮陽簾及影音設備等逾20項功能。

汎德表示,上市至今接單量已創下近600輛佳績,預期今年BMW 7系列全年領牌數可超越2011年的高峰,達1500輛的目標,奠定BMW 7系列在豪華大型房車的指標地位。

奧迪A6挑戰銷售倍增

台灣奧迪在2011年首度在台灣頂級豪華房車市場引進A6車系,去年第4季並引進New Audi A6 Sedan。

New Audi A6 Sedan在內裝鋪陳格局上大量運用Aluminium delta silver鋁合金飾件加以裝點鋪陳,全車採真皮套件;前擋玻璃和左右前車門部分配置雙層膠合玻璃,氣密性更佳,且大幅降低車室噪音與車外風切聲。

外型設計車頭前方兩側經過全新設計的頭燈組,是最醒目的焦點,造型較上一代車型更為扁平,並提供完備的照明功能,額外提供了全LED頭燈與Audi最先進的矩陣式全LED頭燈等選配項目。

2011年A6車系在台灣領牌數僅288輛,去年在New Audi A6 Sedan帶動下,全年領牌數大增至654輛,4年成長1.27倍。

Jaguar XF主打全鋁合金車體

Jaguar旗下主力的中大型房車XF車系,引進結合性能跑車的動感與豪華轎車舒適的英倫頂級豪華主管座駕All-New Jaguar XF Grand Coupé,打出是Jaguar繼四門跑車XE之後,第2款採用新世代全鋁合金車體結構的車款。

鋁合金材質比例高達全車75%,較前一世代車型減重達190公斤,車身總長也比前一世代XF縮短7mm,但軸距增加51mm,後座膝部增加24mm,後座頭部空間也增加27mm。

Jaguar總代理九和汽車市場部資深經理賴育聲表示,Jaguar在引進全新四門跑車XE以及Grand Coupé XF帶動下,去年Jaguar全品牌年銷量創下成長近4成的佳績。

LEXUS ES200超殺價拚雙B

和泰汽車引進LEXUS ES200改款中型房車,引擎系統將原本的2500CC降至2000CC,更符合台灣市場需求,入門的豪華版售價每輛以超殺的169萬元入門價搶市,比起前代ES250便宜4萬元,帶動LEXUS ES車系去年領牌數上攻至2722輛,緊追BMW 5系列和Benz E-Class。

根據交通部數據所統計,2011年豪華車開徵奢侈稅那一年,中大型房車全年領牌數衝上1萬4657輛,往後3年呈現萎縮情況,揮別奢侈稅干擾,去年在各大豪華車品牌以小改款和大改款車型刺激買氣帶動下,中大型房車全年領牌數已達1萬7047輛,超越2011年水準。

---------------------------------------

 

和泰車市占33.6% 連12年居龍頭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灣車市M型化明顯,去年車市銷售排行出爐,和泰汽車代理的豐田車系以市占三十三.六%、連續十二年穩居國內車市龍頭,裕隆日產擠下中華三菱躍居第二大品牌;而售價動輒數百萬的進口雙B(BENZ、BMW),雙雙擠進前十大品牌,BENZ甚至進逼前五大品牌,銷售一舉超越三陽現代、MAZDA等韓、日系品牌。

去年全年新車領牌數達三十七.八四萬餘輛,較前年增加三.四%,創下八年來新高。但車商坦承,去年車市價格戰激烈也超過以往,某日系品牌一向以價格硬著稱,但去年夏季及年終兩波促銷,主力休旅車款破天荒現金折價超過一成;某龍頭品牌新車上市就直接砍兩萬元搶單,也是史上未見。

代理豐田及LEXUS的和泰汽車去年銷售達十二.七萬餘輛,雖未達到年初喊出的三十四%市占目標,但年增二.八%,連續十二年拿下市占率第一寶座。

裕隆日產去年在Big Tiida及Super Sentra兩款重量級中型房車聯手搶市下,銷售破四.四萬輛、年增七.六%,創下成立十年來,首度奪下市占率第二名紀錄。

雖然雙B去年雙雙擠進前十大品牌之列,銷售量分別達一.六萬餘輛、一.三萬餘輛,市占率分別躍升到第六及第八名。但從雙B去年銷售成長幅度最大都是A系列、一系列或X1豪華小型車,似也透露雙B去年在台獲利恐成長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