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黃秀梨

馬英九又搬出老蕭,馬政府沒人了嗎?答案是錯!不是沒人,而是身段要像蕭先生這麼軟的很難找。

為何又是蕭萬長?他的長官連戰、好友宋楚瑜都因為不見容於馬英九早就退居第二線,甚至被晾在一邊。

蕭先生自然深知為官個中三昧,他忠心耿耿的守在國民黨,終於能夠一圓副總統的夢,他在競選副總統時雖曾否認提過一中市場後來卻又坦承曾兩次用過「一中市場」說法。像這樣經濟傾中的台籍政治人物,又能夠讓綠營接受的財經人士,如此藍綠通吃的人,當然又是他。例如陳水扁九十二年五月二十三日成立「總統經濟顧問小組」,邀請中華經濟研究院董事長蕭萬長擔任召集人。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小英教育基金會」,前年九月十九日邀請蕭萬長參與演講。會後由基金會執行長林全轉述,蕭萬長以「台灣經濟問題與對策」為題,分享自己從政達四十年的經驗,體認到經濟議題要有藍綠共識,並於擔任立委期間,成立跨黨派的「財經立法促進社」,由朝野立委共同推動財經相關法案。

奉勸蕭先生,當官人人愛,如果不必為五斗米折腰,身為台灣人,應該留一些給人家探聽比較實在。

(作者為退休高中教師)

-------------------------------------------------

◎ 黃帝穎

媒體踢爆,涉貪被訴的馬總統親信林益世,在擔任立院國民黨團黨鞭期間,曾幫日盛金喬定一樁人事案,日盛金人事董事長因此向和運公司租下一台黑色轎車,無償借給林益世,做為答謝,時至今日,即使日盛金想要回車,林益世仍以「需要用車」為藉口強硬拒還。

依據貪污治罪條例第四條及第五條規定,公務員職務上收賄行為,不以「現金」為限,對於免除租車費用等「不正利益」,仍是法定處罰收賄的構成要件。簡單的說,林益世若利用立委職權「喬人事」,而與企業「免除租車費用」形成對價關係,仍觸犯貪污治罪條例之收賄罪,最重可處無期徒刑,檢察官發現事實即應主動偵辦。

事實上,「黃世銘的特偵組」偵辦林益世貪污案,處處自我設限,切割共犯,早已為社會所質疑,如今還爆出「霸佔民車」,很清楚的,這是特偵組包庇林益世的後果。若特偵組當時願以辦王金平關說案的「一半心力」,來辦林益世貪污案,依法查明林益世之財務情況、社交關係及不明財產的來源,將林的所有「不正利益」依法查扣或返還受害者,就不會有今天的「霸佔民車」事件,如今社會只能期待地檢署檢察官主動偵辦,查明林益世為何在被特偵組起訴後,還能夠無所畏懼、霸佔民車?

(作者為律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