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最多活到幾歲?研究有驚人發現....
news.ltn.com.tw查看原始檔
2017-09-01 14: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儘管人類目前生活與醫療的條件都日趨進步,預期壽命也逐漸延長,不過荷蘭研究已發現人類壽命的最高「上限」。
綜合媒體報導,荷蘭堤堡大學(Tilburg University )與鹿特丹伊拉斯莫斯大學(Erasmus University Rotterdam)統計學家表示,約有7萬5000名荷蘭人死亡時的確切年齡被記錄下來,這些資料為過去30年來所蒐集的數據。他們研究這些數據後發現,女性壽命最高上限為115.7歲,而男性壽命最高上限略低,為114.1歲。
進行這項研究的科學家之一艾因馬赫(John Einmahl)教授表示:「平均來說,人們活得更久了,但在過去30年以來,我們之中最長壽的人並沒有活得更久。」
艾因馬赫說,在荷蘭年齡達95歲的人數幾乎成長3倍,雖然平均預期壽命增加了但最高年齡的上限本身是不會改變的。不過還是有些例外,像是法國女子卡爾蒙(Jeanne Calment)就活了122年又164天,是目前最長壽女性

 

--------------------------------------------------

享壽85歲 青冥仙病逝 70年傳奇落幕http://tw.news.yahoo.com/享壽85歲-青冥仙病逝-70年傳奇落幕-213000000.html
中時電子報作者: 呂妍庭╱嘉縣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4年1月3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呂妍庭╱嘉縣報導】
曾經幫蔣經國、李登輝、陳水扁等元首算命,甚至在總統馬英九上任前2年就斷言他會坐上總統大位的「瞎子神算」柳相士,去年12月30日凌晨在睡夢中過世,享年85歲,也結束他70年相命的傳奇人生。
8位元首 都曾來問卜
本名柳得男的柳相士,有瞎子神算、青冥仙等封號,自14、15歲開始擺攤算命至今,斷人無數,舉凡政界、商界重量級人物,到市井小民,甚至外國人都慕名而來,其中又以幫8位元首相命經歷,最為人津津樂道。
「蔣介石、蔣經國、李登輝等人,甚至南韓總統朴正熙、越南總統阮文紹都曾向我父親問卜。」柳相士兒子柳勝國說,像陳水扁選上總統後,只要到民雄助講,都會說他4歲時扁爸就帶他給青冥仙算命,結果聽到仙仔說他會當總統,扁爸一句「不準」,甩頭就走,多年後應驗,陳水扁還找仙仔算了2次命。
至於馬英九,柳勝國說,馬英九沒來過,但柳相士在他選上第1任總統的前2年,就曾斷他會當總統。
鐵口斷生死 從沒失誤
「我父親最奇特的地方,是他敢斷生死。」柳勝國說,父親有錄音習慣,幫人論流年論到某1年,會突然把錄音機關掉,一句「好了」就代表這人只活到幾歲,曾有婦人拿亡夫八字來算,算到40歲,柳相士就說他死了,婦人當場跪下大哭。
住院 護士也排隊算命
「算命或多或少會失誤,但斷生死從沒出錯過」,柳勝國說,或許如此,父親聲名遠播,全盛時期從早上7點開始,經常算到凌晨2、3點,且全年無休,連過年、住院也還在算命,「最高曾出現客人要算命,至少提前半年預約,提早2個月掛號也維持好幾年。」
孫子柳育漢說,阿公9年前被診斷出肝癌治癒,去年7月又發現新腫瘤,開刀後一樣生龍活虎,「曾在醫院裡看到護士排隊給阿公算命」,去年12月24日家人發現阿公虛弱到意識模糊,趕緊將他送醫,30日凌晨急救無效。
堅持不讓家人碰算命的柳相士,也不曾對家人論命,「沒算出母親何時過世,是我父親最大遺憾」,柳勝國說,因父親只對外人論命,是否早算出自己活到85歲,親屬無從得知

-----------------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十四歲開始擺攤算命、全國知名的嘉義縣民雄鄉「瞎眼神算」柳相士去年底過世,他曾在陳水扁小時候就斷言陳會當總統,歷年來台灣總統僅馬英九沒找過他算命。

柳相士享壽八十五歲,本名柳得男,相傳他十多歲時發現因戰爭被炸死的小女孩屍體,別人害怕離開,他卻幫忙挖洞安葬。後來眼睛開始發痛,夢見有仙人跟他說,靠算命即可賺錢過一生,但要拿出事物交換,醒來後完全失明,卻有了八字論命的本事。

相傳好心安葬小女屍 獲天命

柳相士的兒子柳勝國說,父親十四歲開始擺攤算命,二十一歲落腳民雄鄉,幾乎無一日不算命。父親以八字算一生,極盛時預約必須等兩個多月,每天算命到半夜兩、三點

柳相士算命一人五百元,先請客人一個個報八字,外國人要換算時差。接著依順序替客人分別算命,自備錄音機,將算命的結果交給客人保存。

有趣的是,曾有一位女客人來算命,報出八字後,柳相士說:「妳跟我孫子有緣。」介紹認識後成為男女朋友,交往至今。

柳勝國說,父親曾被帶到蔣中正的日月潭行館算命,後來蔣經國也算過,但天命不能外洩。李登輝來訪時還封街,前南韓總統朴正熙甚至帶翻譯來算。陳水扁四歲時被母親帶來算命,當時說阿扁「會當總統」,還被當笑話。

14歲起擺攤算命 算過20餘萬人

傳說連戰也曾來算命,柳相士說,若有兩個總統,連戰就可當總統。二○○四年連戰敗選,但因三一九槍擊案紛爭,藍營聚集在凱道上抗議,許信良當場宣布連戰當選、封為總統,冥冥中似印證這句話的意義。

六十多年來讓柳相士算命的人超過二十萬人,他近年罹患肝癌,但去年十二月二十四日住院前一晚,鄰居還聽到他在算命的聲音,三十日過世後,不少客人都來悼念,元月二十六日奠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