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過去一年漲幅最大的市場排名:

F1388459388313    

房地產漲幅 台灣全球第四

2013-12-31 Web only 作者:天下編輯部
相關關鍵字: 金融海嘯房地產房價
房地產漲幅 台灣全球第四
圖片來源:劉國泰
根據CNN Money的報導,全球最火熱的房地產市場,杜拜第一,接下來兩岸三地包辦了第二到第四名,報導還明確指出台灣房價上漲,部份拜陸客買房的推升之賜。
精采重點:
【年度必看】2014年亞洲經濟大預測,抓住趨勢、翻身當主流!
金融海嘯滿五週年,房地產顧問公司Knight Frank指出,全球房地產市場都已經回到海嘯之前,平均房價比2008年最高峰的時候還貴4%。

----------------------------------------------------------------------------

2014年國人換屋意向排行榜
房市有無泡沫危機,外界尚在各自表述,房仲業者透露,最近台北賣房案件已有屋主主動下殺1成,顯示賣方姿態有軟化趨勢。

台灣房屋昨發布「2014年國人換屋意向調查」,根據在網路回收1560份問券統計後得知,有29.01%的民眾想要在1年內換屋,換屋動機為「家庭人口增加/空間考量」(36.45%),其次為「居住地生活機能不佳」以及「工作地點改變」。

至於換新居期待條件,58%希望有「捷運/車站」最多,再依序為「公園綠地」及「超市/量販店」。但實際考量時的外在因素,70%還是以鄰近「上班地點」為首要考量,再來則是「交通發展」與「增值空間」。

進一步交叉分析,想換屋者平均已在原屋居住13.4年,平均屋齡達16.8年,期待新換屋的屋齡是8到9年。

針對有3成民眾想換屋,台灣房屋首席總經理彭培業昨表示,公司去年底接的一個台北物件,屋主開價要100萬(1坪),但到1月7日最新回報,現在90萬就願意賣了。「顯示賣方有軟化趨勢。」主要是今年是一個重新洗牌階段,有人如果傾向悲觀,就會想把財產做去化。

B90A00_T_06_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