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米高「農夫的腳」 二崙運動公園亮相

雲林農博百大亮點之一、高8公尺、以不鏽鋼材質打造的「農夫的腳」,在二崙運動公園亮相。(記者廖淑玲攝)

〔記者廖淑玲/二崙報導〕高八公尺、以不鏽鋼材質打造、雲林農業博覽會百大亮點之一「開拓─農夫的腳」,昨天在二崙運動公園亮相,象徵腳踏實地走出雲林農業新未來。

命名開拓 雲縣農業跨越世代

農夫的腳長什麼樣?在二崙運動公園一隻高八公尺的大腳,就是一隻農夫的腳,原創者呂秉承命名為「開拓」。他說,很少有人會注意農夫的腳長怎樣,這項創作想表達農夫耕種的辛苦,更要代表雲林農業跨越新世代的步伐。

矗立在二崙運動公園的「農夫的腳」的大型戶外藝術,開幕後搭配二崙故事屋啟動,為當地注入更多文化藝術元素,民眾遠在十公里外,就可看到大腳用力踩在土地墊起腳跟,一副就是要前進的態勢,讓人充滿想像。

昨天上午十時,雲林縣長蘇治芬與贊助創作經費的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台中市及台南市雲林同鄉會理事長主持開展。她特別感謝雲林同鄉會及在地企業為故鄉奉獻,也強調,這項創作放在二崙,就是送給二崙最好的禮物。

由於二崙難得看到大型藝術創作,社區居民都相當肯定,利用稻草製作大型裝置藝術,鄰近十公頃農田也栽種波斯菊形成花海,期待帶來觀光人潮,帶動地方產業發展,更歡迎遊客欣賞藝術之餘,也能體驗、親近土地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