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辦發財金 參天宮砸2千萬

參天宮元旦出借發財金,不少信眾上門申請。(記者陳燦坤攝)

〔記者陳燦坤/四湖報導〕有史以來頭一遭,雲林縣四湖參天宮昨起受理信眾申請「發財金」。廟方指出,這是主祀的關聖帝君旨意,希望幫助信徒在景氣欠佳時招財,廟方備妥六百萬元滿足需求。

不少民眾視新年首日借錢為忌諱,但參天宮發財金服務台昨仍出現許多填單、申請的信徒。務農的吳瑞隆嘆說,現在每年轉作綠肥補助減少,農地必須整理種菜,向關老爺借點發財金,祈求馬年財源廣進,菜價穩定不賠錢。

參天宮管理委員會代理主任委員吳俊儀指出,日前廟裏扶乩說關聖帝君有感於景氣低迷,決定借信徒發財金轉運,預計金額兩千萬元,若反應熱烈,廟方會追加,昨天開辦首日,備妥六百萬元現金,每筆發財金以六百元為限,想借的信徒到大殿擲筊請示獲准即可,但需年滿十八歲。

吳俊儀表示,發財金規定一年內還本金,支付利息多寡全憑信徒個人意願,管理委員會認為參天宮善款來自各方信眾,資源取之於社會,應該回饋給社會,期盼關聖帝君加持的發財金,可以帶給大家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