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後站都更招商 遠雄出線

新竹市府主導的火車站後站都市更新案,經過都委會評選,由遠雄集團獲得「最優申請人」。(記者洪美秀攝)

獲最優申請人 次優為榮工工程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第一個公辦都更案—火車站後站都市更新案招商,由遠雄建設公司獲得「最優申請人」,這是遠雄集團跨入風城的重大投資案,若議約及簽約順利,三年內將可完成兩棟、廿六層樓的雙子大廈,加上正施工的大客車後站轉運站年中完工,竹市後站繁榮可期。

市府都發處長翁義芳表示,後站都更案是遠雄建設近年大舉跨入竹市版圖的重大投資,此案市府可拿回的權利金為九千五百萬元,共同負擔比例為五十.六六%,預計一個月內完成議約及簽約。

如果市府與遠雄建設議約及簽約不順,將由第二順位的「次優申請人」榮工工程公司出線,權利金同樣是九千五百萬元,但共同負擔比例為五十二.六六%。

翁義芳表示,市府與廠商完成後續議約及簽約事宜後,只要廠商提送都市更新事業及權利變換計畫核定後,預計三年內可完成第一階段都更案,目前遠雄所提計畫以綠建築、ITS智慧社區及低碳設施等構想為主,計畫建造兩棟、廿六層樓的智慧建築,對後站的整體開發有顯著影響。

翁義芳說,後站都更案總開發面積約六.七十六公頃,分兩階段進行都更開發,並採「先建後拆」方式安置,土地部分除國有土地、縣府及國防部、鐵路局土地,還有五十多戶私人土地,目前仍有十幾戶未同意參與都更案,市府會請建商再與住戶溝通,若真無法劃開或影響公共安全,將採強制都更方式進行,但不影響第一階段都更開發。

另一方面,市府交通處正進行的後站大客車轉運站工程,預計七月完工,公辦都更案則可望於三年後開發成為新的時尚都會中心,除可紓解火車站前車流,也將帶動後站的發展與繁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