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紀錄 政大民調:支持台獨快速攀升 超過94%民眾「不偏向」統一 | 政治 | 新頭殼 Newtalk

2020-07-12_161314

歷史紀錄 政大民調:支持台獨快速攀升 超過94%民眾「不偏向」統一 | 政治 | 新頭殼 Newtalk


◎ 陳彥亨

新年元旦之日,見貴報民意論壇刊出〈綠皮膚,藍面具〉一文,對於投書者何信翰教授,乃至於他人所提類似的觀點甚為歡迎,因皆根據政大選舉研究中心的民調而來,且相似的民調應該不少。

然而詭異之處在於,為何每次大型選舉,認同台灣與認同中國(含又中又台)的得票數總是不相上下,如前總統陳水扁勝選那兩次,以致後者超越前者,如馬英九當選及連任那兩屆?可能的原因種種皆有,但顯然一部分人有認同台灣的心,卻僅止於非選舉的時候。若一逢選舉,那五十七.五%的番薯仔囝當中,至少有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會倒向藍營,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投給國民黨候選人。這在藍大於綠的縣市尤其明顯,只是選舉一過,地方弊端叢生,那些有投票慣性或惰性的番薯仔囝才會感到不滿,方覺所選非人

這種現象存在已久,正如國民黨執政已久,早已互相依存,毫無改變之決心,更乏改變之勇氣。對於這群有綠之心,卻大腦為藍所控的番薯仔選民,是否該研究如何轉變之?否則台獨黨綱高唱入雲,這些人就算跟著唱,也只在非選舉時。

(作者為退休譯者)

---------------------------------------------------------

◎ 傅延文

報載全台八成商店賣酒給青少年,近八成店員未確認年齡。然確認年齡僅對於少部分善良市民有用。

筆者不只一次見到盡責的店員在要求購買菸酒的顧客出示證件時,被非常惡劣的態度回應,店員為求自保大都不再敢要求出示證件。況且,明知受年齡限制不得買菸酒的青少年,卻又故意購買,其心態擺明對法令無視,既然如此,又怎會理會店員,店員反更擔心下班被「圍堵」。

在這個人主義高漲,道德倫理與公德心擺一旁的年代裡,政府除了教育菸酒的危害外,也應使用高壓手段,提高菸酒稅與銷售範圍。尤其是在特別節日的期間,好比跨年活動,更應有嚴格的規範,看看散會後滿地的空酒瓶罐,滿天的菸味,毫不在乎身旁他人的感受與健康,個人的自由有其極限,而不應是任意的享受。

(作者從事航空業)

------------------------------------------------------------

國民黨黨證被網友諷為「無敵」,黨部招考起薪也高於外界。(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4日招考黨務幹部,吸引近200人筆試,接著在17日進行口試,未來錄取者,中央黨部學士月薪達新台幣2.8萬元,地方黨部學士月薪3.2萬元,都高於一般學士起薪「22K」。
國民黨招考中央黨部幹部、地方黨部約聘員工,為黨永續經營,加強為民服務,培育政治菁英及儲備黨務幹部。國民黨6日舉行例行工作會議,與會者事後轉述,本週起展開閱卷後,17日第二階段口試,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指示全力辦好考試, 錄取者將舉辦職前講習,希望2月初投入工作崗位。
根據「中國國民黨聘用人員管理作業要點」標準,薪資採單一薪俸,中央單位學士學位月俸新台幣2萬8750 元,碩士學位月俸3萬1250元;地方黨部學士學位月俸3萬2500元,碩士學位月俸新台幣3萬5000元,博士學位月俸新台幣4萬元,並視年度工作績效考核酌予調升。


原文網址: 國民黨幹部招考 學士月薪28K起跳 | ETtoday政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106/313356.htm#ixzz2pd2WHOHW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