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區漁會 劃定專用漁場

 

〔記者歐素美/清水報導〕台中區漁會昨召開專用漁業權宣導會議,劃定松柏漁港以南、大甲溪以北的外海三海里為專用漁場,部分漁民擔心漁場劃定範圍未將台中港及航道納入,恐影響其就近捕撈。漁會表示,專用漁業權是依漁業法劃定,以確保漁民權益,台中港及航道原本就禁止捕撈。

台中區漁會為建立專用漁業權管理制度,根據漁業法劃定松柏漁港以南、大甲溪以北的外海三海里為專用漁場,並於昨開會宣導漁民入漁。

凡原台中市台中區漁會會員的漁船,每年需繳交一千元入漁費用,外縣市漁船則為六千元,入漁會員在專用漁業權海域捕撈,需向漁會確實登錄營運等相關資料。

由於台中區漁會專業用漁場,不包括大安海水浴場及台中港範圍及航道,部分漁民擔心其駕駛小型舢舨,只能在近港捕撈,入漁後恐無法在台中港航道附近作業,影響生計,不願入漁。

台中區漁會總幹事趙朝森表示,目前彰化及苗栗等漁會也都劃定專業用漁場,漁會申請專用漁業權,並劃定專用漁場,才能主張漁場海域的漁業經營權並進行管理,包括分區禁捕機制及遏止外縣市拖網漁船等在此作業,保障台中市漁民權益。

趙朝森表示,未來漁會並會配合在漁場投放魚礁及放流魚苗,以增加漁場漁業資源,讓漁民有更多魚可以捕撈;萬一漁場有何變化,例如政府要在漁場設置風力電廠等,入漁漁民也可獲得補償。

趙朝森強調,台中港及航道原本就禁止捕撈作業,漁民入不入漁,並不影響。

------------------------------------------------------------

2014-12-21
台灣的政府可不可以出來對印尼叫個兩聲?
雙方又沒有邦交,擔心友誼嗎?那個如雞肋般可有可無的是兩國關係,商務貿易外,多的是勞工輸出入業務吧?
兩邊人民與官方若是相互喜歡,怎會揚言要炸台灣越界捕魚漁船呢?
從上個世紀印尼開始對付經濟海域內的外國漁船以來,台灣多少的漁船被他們牽去了?南台灣又有多少船東付出大筆美金之後,事業盡付水東流。
現在又公布說是台灣籍四艘船名,宣稱要強悍手段對付。這些船東難道敢不繳入漁費就大搖大擺去番仔國家海域抓魚?一艘船造價多少錢、奔走求釋放台籍船長又要花多少錢,以及罰金要繳多少錢?算算看值得偷跑進去?
這裡面有看到漁業署和外交部的手嗎?保護台灣人的手,在台印中間扮演牽線撮合,讓台灣漁船安全的抓魚,印尼政府也有錢可賺。有嗎?大有為的馬英九政府官員敢站出來向印尼叫陣?給台灣人放心?
很兇的,很瞧不起人的,指著台灣的鼻子罵似的,但,馬英九竟是沉默至今。
人民是沉吟苦思不得其解,你政府到底有沒有能力保衛人民?
保衛這個遠渡重洋、海上搏命繳稅給你的台灣男兒!(資深記者黃明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