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100店 王品今年營收挑戰180億

王品去年歡度20週年,董事長戴勝益(右二)表示,今年將是王品國際化元年,集團旗下品牌將陸續進軍新加坡和美國等海外市場。(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王品(2727)集團國際化佈局如火如荼展開,今年預計在兩岸展店逾100家,兩岸總店數將逾450家,法人預估,王品今年集團合併營收可望挑戰180億元,年增約2成。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表示,外食人口將越來越多,認為今年餐飲業整體表現不會差,但平價餐飲的成長動能將優於高價位的餐飲業,王品今年成長表現也「不會低於去年」。

王品目前兩岸總店數達358家,包括台灣市場274家、中國市場84家,該公司預計今年台灣將淨增56家分店、中國市場將新增約50家分店,包括石二鍋淨增25家分店,其餘品牌則淨增25家分店。

王品去年前11月累計合併營收達134.72億元,年增21.18%,前3季稅後淨利達8.72億元,年增8.73%,稅後每股盈餘11.67元,法人預估,去年王品全年合併營收可望挑戰150億元。

但王品去年卻面臨淨利率下滑窘境,王品2010年淨利率仍有10.04%,去年前3季淨利率已下滑至7.9%,去年第三季單季淨利率更下滑至6.72%。

王品內部套餐定價策略是以淨利率10.8%為標準,正負2%是指標,若淨利率達12.8%,代表定價太高,若淨利率下滑到8.8%就是過度競爭警訊,將面臨漲價壓力。

王品已決定從元月31日起,旗下王品、西堤、陶板屋、夏慕尼、聚、石二鍋6個品牌售價,漲價幅度介於2.9%到10.1%間,成為集團創立20年來最大規模的價格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