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核行腳府前升旗 大跳「國民反核操」 【08:41】

新聞圖片
反核團體元旦清晨天未亮,就齊聚凱道大跳「國民反核操」。(記者吳柏軒攝)
新聞圖片
反核團體在103年元旦齊聚凱道,舉辦反核升旗典禮。(記者吳柏軒攝)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反核團體走過84天廢核行腳的環島任務後,接力跨年舉辦反核活動,並在元旦清晨齊聚凱達格蘭大道,和總統府的升旗舞台遙望,大跳「國民反核操」暨反核升旗典禮,鋪設象徵核輻射圖像的個人獨特繪圖,宣示2014年終結核四的決心

 反核團體在清晨5點50分左右,集結眾人前往凱道,在台北賓館旁警戒線外站定,在重重警力包圍下,舉起旗幟、拉起布條,突然排排站伸開雙臂取好、間格距離:「預備起!」由主持人大喊1234,跳起健康體操,搭配反核口號,逗趣向警方輕鬆喊話:「聽到我們跳體操,應該就知道我們沒有要幹嘛了吧!」跳完操後,搭配總統府舞台的國歌,並在地上舖上用團體個人特繪的圖像拼貼核輻射標誌,一起在場外升起反核旗幟,象徵新紀元的廢核決心。

 廢核行腳發言人潘翰聲表示,透過行腳走遍台灣,已經翻好土地、灑好種子,如果政府不重視反核民意,全面廢核、面對核廢料,將會在今年再度走上街頭,預計三月在福島核災三周年紀念前,發動全台反核團體再上街頭,並希望在2014年可以真正「終結核四」,做到非核家園的理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