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房產前景 東京躍居第一

受到安倍晉三的經濟改革政策推動,東京房地產投資前景排名,從去年第三名躍升至首位。(歐新社)

〔編譯王詩韻/綜合報導〕根據《二○一四年亞太房地產市場新趨勢》調查,日本東京躍居二十三個亞洲城市房地產投資前景之冠,上海則連續第四年排名第二。儘管上海房地產租金停滯不前、估值如泡沫,加上許多新辦公大樓將落成,但對於正在尋找亞洲房地產投資目標之機構投資人而言,上海仍屬首選城市之一。

去年冠軍雅加達 跌至第三名

據華爾街日報,由普華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s)和美國研究機構的城市土地學會(Urban Land Institute)聯合發布的報告指出,受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經濟改革政策推動,東京的房地產投資前景排名躍升至首位,上海仍排居第二,而去年冠軍的印尼雅加達則下滑至第三名

該報告指出,「上海對亞洲投資人而言就像是一顆常青樹。對許多國際房地產投資人及許多在中國營運的外國企業而言,上海就是中國。」該份報告調查了一○三個機構的房地產專家。

在中國,或甚至整個亞洲市場,投資資本針對同一筆交易的競爭激烈,推動房價節節攀升。受訪者指出,他們必須要應付獲利縮水的問題,今年上海的商業資產淨報酬率僅二至三%,遠低於二○○六年的六至七%,主要受監管環境日益嚴苛,且稅收政策的不確定性拖累。

據房地產諮詢公司CBRE Research調查,相較之下,優質辦公大樓在東京的報酬率接近四%。但中國的金融樞紐上海,對各類型商業和住宅房產投資人而言,仍然相當有吸引力。

該報告指出,對於那些有必要進入該市場,但可能又不願意冒險深入該未知地區的新進資金,上海是較令人安心的投資場所。目前資金已轉向如虹橋機場、高鐵樞紐附近的虹橋地區等郊區的商業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