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僕拚閱讀 最高獎金6萬元 真好賺  

 

為倡導公務人員閱讀風氣,國家文官學院每年辦理「公務人員專書閱讀推廣活動」,不僅在中央機關辦理,更擴大到與地方縣市政府合辦。
報系資料照片

為倡導公務人員閱讀風氣,國家文官學院每年辦理「公務人員專書閱讀推廣活動」,不僅在中央機關辦理,更擴大到與地方縣市政府合辦。去年相關閱讀活動就辦了多達5453場,今年更膨脹2成6,達到6847場,平均每天有超過18場閱讀活動在各地舉行,兩年場次已達1萬2300次。心得寫作頒獎典禮光今年就辦了35場,且獲獎者眾多,最高獎金6萬元,連承辦有功人員都能敘獎。但公務員反應極冷淡

文官學院如此用力倡導公務人員終身學習,但據了解,今年度公務員報名參加心得寫作競賽的稿件只有2675篇,平均辦理2.5場活動才吸引一人投稿,與舉辦活動場次完全不成比例。除了成效備受質疑,公務人員要如此勞師動眾才能推廣閱讀,也引起非議。

國家文官學院為考試院保訓會所屬單位,職司公務員訓練及終身學習。並成立甄審委員會,為公務人員選定「每月一書」,兩年來舉辦了超過1萬2千次的公務人員專書閱讀推廣活動,包括每月一書遴選、導讀會、與作者有約、寫作研習、世界咖啡館工作坊等,公務人員只要參加這些課程,都可列入終身學習的時數。

另外還舉辦「專書閱讀心得寫作競賽」,激勵公務人員真的去閱讀每月一書,而且獎金優厚,名目繁多。個人獎有「公共政策與管理知能」及「自我發展與人文關懷」兩大類,前三名「金椽獎」、「銀椽獎」、「銅椽獎」,除獎座外依次可獲6萬、4萬和3萬元獎金。還各有6名佳作,各得獎金1萬元,形同個人獎就有18人、領走38萬元獎金。

除了個人獎還有團體獎,選出15個績優機關,除獎座外,承辦有功人員還可以敘獎「以茲鼓勵」,獲第一名團體的有功人員可記功1或2次,第2名記功1次或嘉獎1次,第3名嘉獎2次或1次,其他優良獎一樣可嘉獎1次。

單單頒獎活動,去年和今年就各辦36與35場。但今年投稿篇數才2675篇,響應者只佔全國34萬公務人員的0.7%,若除以全國22縣市,平均一縣市參加徵文的公務員不到122人。公務員回應冷淡,文官學院在臉書上的「公務人員專書閱讀網」粉絲團,也只有兩千多人按讚,僅佔全國34萬公務人員的0.58%

【2013/12/28 聯合晚報】



全文網址: 公僕拚閱讀 最高獎金6萬元 真好賺 | 政治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8389612.shtml#ixzz2omhMql55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