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壇頭號吸金王 伍茲狠撈23億
發表時間:2013-12-18 | 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紐約17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年度十大體壇吸金王出爐,高球名將老虎伍茲以7800萬美元(約23億台幣)坐上冠軍寶座。瑞士網球好手費德瑞以7200萬美元緊追在後。美國職籃NBA球星「小飛俠」布萊恩排第3。
路透社報導,伍茲今年找回殺手級球感,重登球王地位。由於運動品牌耐吉及名錶勞力士贊助費加持,伍茲非獎金收入飆升。此外,前往阿布達比、中國大陸、馬來西亞和土耳其參賽,也替他賺進不少參賽費,最後以年收入7800萬美元傲視群雄。
「費爸」費德瑞雖然世界排名下滑,但提到廠商贊助費,還是體壇超級吸票機之一,今年共狠賺7200萬美元,也是網壇唯一入榜的運動員。NBA球星也不遑多讓,布萊恩和「小皇帝」詹姆斯分別以6200萬美元及6000萬美元,拿下第3、4名。
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球星四分衛布里斯(DrewBrees)與另名四分衛羅吉斯(Aaron Rodgers),進帳5100萬美元和4900萬美元,分居第5、6名。
美國高球好手米克森(Phil Mickelson)大賺4900萬美元,名列第7。第8至第10名則由人氣足球明星包下,英國足球金童貝克漢共進帳4700萬美元,接著是排名第9的葡萄牙名將「C羅」羅納多,撈進4400萬美元,阿根廷球員梅西賺進4100萬美元,排第10。(譯者:中央社蔡佳伶)1021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