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凱道25萬人 法官根本不在乎

白衫軍不排除再上街頭

〔記者邱奕統、王英傑、余瑞仁、鄭淑婷、李欣芳、陳彥廷/綜合報導〕洪仲丘案昨天一審判決,白衫軍、軍中受害者家屬與公民一九八五行動聯盟等團體,表示不滿,不排除再走上街頭;作家「九把刀」、宅神朱學恒及網友們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意外,「法官根本沒有在乎在凱道上激憤吶喊的二十五萬人。」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表示,洪仲丘案一審判決的結果令人遺憾、更令社會無法接受,期盼洪家上訴後能早日獲得正義與公道。

洪仲丘案昨天宣判,白衫軍等團體一早聚集在桃園地院聲援,警方也派出上百名警力維持秩序,除廿人進入旁聽,其餘人則在法院大門前冒雨等候判決結果。

判決結果出爐,不少聲援民眾還以為聽錯了,群情激憤,大罵「司法不公」、「司法已死」,有人以「法官輸軍官」諷刺,還有人激動落淚,高喊「司法黑暗,洪家加油」口號,支持洪家上訴討公道。

臉書「全國支持洪仲丘案連署運動」發起人藍照慶說,判決結果讓人不滿,將擴大連署行動,號召更多人聲援洪家;公民一九八五行動聯盟發言人王希也說,不排除號召民眾再度走上街頭,但會先和家屬、律師團,與聯盟幹部一起討論,儘快決定下一步怎麼表達訴求。

判決結果也引起網友議論紛紛,作家「九把刀」在臉書發文表示:「如果過失殺人的最高刑度是五年,最低刑度是六個月,那麼,今天的判決意義已經很明顯了。六個月啊…法官根本沒有在乎在凱道上激憤吶喊的二十五萬人。」

Hebe田馥甄:失望並憤怒

SHE成員Hebe(田馥甄)也PO文表示:「覺得失望並憤怒,孕育一個生命需要十個月,再含辛茹苦養育二十幾年,付出無法計算的愛。虐殺一個生命竟然只是輕判六個月!雖然我不懂法律,但身為一個有血有肉的老百姓,真的覺得不可思議、不能接受!」

宅神朱學恒也說:「真是讓我覺得意外。」網友「羅培瑄」諷刺:「這證明馬英九真的管定了,大家才沒事,而且一串粽子都沒事,表示裡頭包的不是普通的材料,太可怕了。」

--------------------------------------------------------------

惡人票選 趙藤雄登報嗆宅神做了什麼?

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日前被網路票選為年度「十大惡人」的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今(26)日在4家平面媒體頭版刊登半版廣告,大動作提出聲明澄清。圖:翻攝報紙

新頭殼newtalk2013.12.26 蕭維傑/綜合報導

日前被網路票選為年度「十大惡人」的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今(26)日在4家平面媒體頭版刊登半版廣告,大動作提出聲明澄清,強調自己「盡心盡力」為台灣,卻受到盲目的惡意批判,這樣「有公理嗎?」趙藤雄並質問朱學恆,「你我為了這個國家社會,又到底做了些什麼對的事情?」

宅神朱學恆日前舉辦2013年「十大惡人」網路票選活動,其中趙藤雄因「台北豪宅每坪250萬還不算太貴」的言論,以第10名上榜。趙藤雄今天大手筆的在4大報刊登廣告,以「台灣應有理性探討競爭、發展與永續的空間」為題提出4點聲明,表示票選結果已對其造成傷害,並感到不可思議。

趙藤雄在聲明中首先對炒房質疑自清指出,當時「台北豪宅每坪250萬還不算太貴」的言論是被斷章取義,強調他是以「全球化的觀點」做比較,卻被報導操弄,誤解他的原意。

趙藤雄指出,台灣不應走上中國改革開放前齊頭式平等的路,應理性看待不同房價的多元化發展,滿足不同族群居住需求;他並表示倫敦有每坪1200萬台幣的房子,「這是一個國際多元城市很正常的現象」,民眾可以選擇自己負擔得起的房子。

聲明中並大篇幅指出遠雄企業的責任,表示遠雄參與國家重大建設,如遠雄花蓮海洋公園、桃園航空自由貿易港區以及台北大巨蛋都賠了好幾10億,但為了台灣長遠發展,「受盡了折磨與屈辱」也要做。

同時趙藤雄不忘要朱學恆「捫心自問」,「你我為了這個國家社會,又到底做了些什麼對的事情?」,並指如他這樣「盡心盡力」提升台灣競爭力與創造就業機會的人,受到盲目批判與惡意攻訐,「有是非、有公理嗎?」。

由朱學恆所發起的「十大惡人」網路票選結果,按名次排序分別為:總統馬英九、桃園縣蘆竹鄉代王貴芬、大統長基董事長高振利、苗栗縣長劉政鴻、統一企業、我女友的媽、洪仲丘案一夥、味全董事長魏應充、胖達人和趙藤雄。

2013-12-26_181910

朱學恒舉辦的2013年「十大惡人」票選18日出爐,其中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吊車尾」上榜。趙藤雄今天在各大平面媒體刊登半版廣告提出四點聲明自清,對於炒房的質疑,他強調倫敦有每坪1200萬台幣的房子,「這是一個國際多元城市很正常的現象。」
「既然藤雄覺得十分委屈買了4大報頭版廣告,那我只好用少女時代反擊」,朱學恒在臉書回擊,「台灣的房價不只貴,是已經貴到國際巨星少女時代在韓國首爾精華區買的房子都比台北市和新北市便宜了……藤雄你要讓全台灣人都變成國際巨星嗎?還在那邊喊冤咧,呿。」
他同時放上11月拍攝的影片《90秒聊台灣:少女時代與房價》,以《少女時代》成員買房的價格與台灣做比較。其中徐玄在首爾清潭洞買了近70坪豪宅孝敬父母,每坪約50萬上下,這還是首爾的精華地帶,也就是「江南大叔」所講的江南區。但相同的價格,「只能買到林口去。」
網友的幾乎一面倒挺朱學恒,「大家都去韓國住好了」、「台北的確比東京有些地方還貴,但整體環境又沒東京好」;還有人說,「趙先生想當第一名,各位你們就幫幫他吧」、「越是心虛的人越是用更多的言語來掩飾」、「朱大這篇出來,疼熊(指趙藤雄)可能要包電視廣告來回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