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機槍/國造T75班用機槍是中華民國聯勤205兵工廠參考比利時的FN Minimi輕機槍的改良品,為中華民國國家自主研製發展-連續發射600發彈也不會過熱-與T74排用機槍相近-拉柄尺寸則較M249機槍小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戰鬥步槍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vx8mbr
------------- 中間型威力槍彈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軍方:T112戰鬥步槍 2025年陸軍採購首批2萬5000枝 | 政治 | 中央社 CNA

機槍/M82A1狙擊步槍/AK-47與M16/國軍開始逐步用

XT-112戰鬥步槍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採人因設計T112新式步槍 陸軍明年購首批2萬5千把

機槍/M82A1狙擊步槍/AK-47與M16/國軍開始逐步用

國造T112狙擊槍首曝光 火力強大專打「重要目標及車輛物資」 - 軍事 - 中時新聞網

XT-112戰鬥步槍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國造T112戰鬥步槍剽悍登場 整體性能優於前代 量產25000支 實測新式T112戰鬥步槍 陸軍匡列預算採購2萬5000支 | 軍事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2024/04/06 10:00國造T112戰鬥步槍剽悍登場 整體性能優於前代 量產25000支 - 自由軍武頻道 https://bit.ly/3J8to35
T112戰鬥步槍,整體性能較現役多年的T91步槍,不論在射程或精準度上都有大幅提升,第一階段將量產25000支。(記者羅添斌攝)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去年的台北航太展上展出各式國軍新式裝備,在展覽中令人為之一亮的T112新式戰鬥步槍,已進入量產階段,第一階段將量產25000支。軍備局指出,T112戰鬥步槍較現役多年的T91步槍,不論在射程或精準度上,都有大幅提升,壽期更增加30%,全面導入「人因工程」設計,全槍結合介面採國際戰術滑軌規格研製,增加配件的擴充性,能有效強化單兵戰鬥能力。
國防部軍備局第205廠日前邀請媒體展示國防研發成果,在T112新式戰鬥步槍部分,採5.56公厘口徑,全重3.5公斤,全長為槍托伸展940公厘丶槍托收縮860公厘。射擊模式具保險丶單發丶二連發及全自動等,彈匣容為30發,有效射程600公尺。 中間型威力槍彈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軍備局205廠說明官介紹T112戰鬥步槍性能。(記者羅添斌攝) M14自動步槍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為適合現代作戰環境,T112戰鬥步槍取消步槍提把設計,這是因為現代接戰距離較短,單兵移動距離也縮短,提槍跑步前進需求大幅減少,反而是比較需要改善瞄準具的安裝,因此槍枝佈局都以瞄準具安裝為優先,持槍則以改善槍背帶來取代。(記者吳哲宇攝) 57式步槍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軍備局表示,為使射手於射擊時更穩定,T112新式戰鬥步槍全面納入「人因工程」設計,更加追求模組化和功能化目標,托把為五段式槍托、增加斜角以利托腮更穩固;槍枝上設置通用刺刀作及格鬥避火罩,可加裝各種刺刀及戰鬥匕首,增加單兵戰鬥彈性;槍枝有雙側機槍拉柄,兩邊都有射擊選擇棄和彈匣釋放鈕,可配合不同慣用手射擊;彈殼拋殼窗增設彈殼偏向器,使彈殼拋出維持在3點鐘以前方向,不易被彈殼燙傷;彈匣擺脫鋁合金構造,改採複合式材料,大幅增加彈匣強度碰撞後不易變形,避免進彈不順造成卡彈;彈匣增加可讀式視窗,讓射手可迅速判讀彈藥量掌握射擊節奏。
另為適合現代作戰環境,槍枝取消步槍提把設計,這是因為現代接戰距離較短,單兵移動距離也縮短,提槍跑步前進需求大幅減少,反而是比較需要改善瞄準具的安裝,因此槍枝佈局都以瞄準具安裝為優先,持槍則以改善槍背帶來取代。 57式步槍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同時,全槍介面採國際戰術滑軌規格研製,護手參照國際趨勢改成鋁合金多功能戰術護手,採用「M-LOK多功能戰術護手」以及「皮卡汀尼導軌」兩種結合方式,單兵可依各種作戰需求及習慣,安裝適用配件。而該槍裝配的戰術腳架握把,除了具快拆功能之外,也將成為單兵標配。 T91戰鬥步槍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XT-112戰鬥步槍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新式戰鬥步槍全面納入「人因工程」設計,更加追求模組化和功能化目標,托把為五段式槍托、增加斜角以利托腮更穩固。(記者吳哲宇攝)
T112重型狙擊槍。(記者吳哲宇攝) 突擊步槍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軍備局表示,為T112新式戰鬥步槍專門研製雷射指向器和光學瞄鏡,為的就是在結合介面可拓展更多結合方式外,還能結合共同開發的光學瞄鏡和戰術槍燈等配件,提升夜間戰鬥和遠距設能力。雖然不是標配,但陸軍2022年報告也指出將配合新型步槍建案同步籌購「內紅點」及「先進戰鬥光學」等兩項瞄鏡,官兵戰鬥能力將大幅提升。
軍備局指出,其中光學瞄鏡為四倍定倍鏡,內具環形靶,有300公尺直射標定、600公尺內彈道輔助功能,完成歸零後300公尺內瞄哪打哪,300至600公尺間瞄境內有距離刻度,大幅提升單兵戰鬥能力。
另外,軍備局展示的T112重型狙擊槍,是首款國造重型狙擊槍,並曾與英國AI-AX50狙擊槍共同進行戰鬥測評比較。軍備局指出,該槍同樣導入人因工程理念,具可折疊式槍托,槍托底板、貼腮墊都可調整,並具M-LOK戰術護手、鋁合金機箱,槍管採開槽式設計,能有像降低槍管重量,增加散熱效果,另外該狙擊槍的避火罩還能在不摘除的狀況下直接套上減音器,已完成戰鬥測評,並將製造百餘支配裝給特戰部隊。 XT-112戰鬥步槍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新型狙擊槍防火帽不必拆卸即可安裝減音器。(記者吳哲宇攝) 實測新式T112戰鬥步槍 陸軍匡列預算採購2萬5000支 | 軍事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新型狙擊槍為可折疊式槍托。(記者吳哲宇攝) 突擊步槍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國造T112戰鬥步槍剽悍登場 整體性能優於前代 量產25000支 - 自由軍武頻道 https://bit.ly/3J8to35

機槍/M82A1狙擊步槍/AK-47與M16/國軍開始逐步用機槍/M82A1狙擊步槍/AK-47與M16/國軍開始逐步用機槍/M82A1狙擊步槍/AK-47與M16/國軍開始逐步用機槍/M82A1狙擊步槍/AK-47與M16/國軍開始逐步用機槍/M82A1狙擊步槍/AK-47與M16/國軍開始逐步用機槍/M82A1狙擊步槍/AK-47與M16/國軍開始逐步用機槍/M82A1狙擊步槍/AK-47與M16/國軍開始逐步用


一年義務役射擊高達95%合格! 302旅兩百餘人僅個位數未達標 - 自由軍武頻道

機槍/M82A1狙擊步槍/AK-47與M16/國軍開始逐步用機槍/M82A1狙擊步槍/AK-47與M16/國軍開始逐步用

一年義務役射擊高達95%合格! 302旅兩百餘人僅個位數未達標 - 自由軍武頻道


9月頒布的新制下,必須下部隊的軍事訓練役男也投入戰備演練,負責包含武裝警衛勤務、訓場巡管、靶場勤務等戰鬥、勤務支援工作。其中一張照片曝光,1名134梯軍事訓練役男在586旅建制幹部帶領下,手持T91步槍,實施營區安全防護演練+4個月軍事訓練役男真的變操了! 首度參與戰備週畫面曝光 https://bit.ly/3ndUAn4

機槍/M82A1狙擊步槍/AK-47與M16/國軍開始逐步用


機槍/M82A1狙擊步槍/AK-47與M16/國軍開始逐步用機槍/M82A1狙擊步槍/AK-47與M16/國軍開始逐步用機槍/M82A1狙擊步槍/AK-47與M16/國軍開始逐步用

一擊必殺!陸戰隊狙擊手訓練 暗夜精準殲敵
陸戰隊狙擊手進行夜間狙擊訓練。(圖:擷取自中華民國海軍臉書專頁)
震撼瞬間》一擊必殺!陸戰隊狙擊手訓練 暗夜精準殲敵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2Y6fAPW
2020-06-16 11:02:46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防部「109年國軍狙擊手競賽」預於今年9月中旬展開,軍方各軍種狙擊隊都展開密集訓練爭取奪冠佳績,海軍司令部就在臉書專頁上,公佈陸戰隊狙擊隊員進行各項訓練科目的照片,以具備執行特殊任務的能力,由掩蔽丶利用地形地物偽裝的狙擊手,以M82A1特殊用途狙擊步槍進行射擊,無論是在暗夜或是遠距都能一擊必殺,充分發揮狙擊手「神鬼出擊」震撼效應。
M82A1是由美國巴雷特公司研發生產的重型SASR(Special Application Scoped Rifle—特殊用途狙擊步槍),包括美國特種部隊在內的多個國家軍隊都有採用。M82A1可以用於反物質攻擊和引爆彈藥庫,可以在遠距進行射擊,並以超高動能搭配高能彈藥有效毀掉敵方雷達站、卡車、停放在機坪上的戰鬥機,因此也稱為「反物質步槍」。
軍方官員指出,我國是在2010年起,陸續向美國採購M82系列狙擊步槍,目前三軍部隊使用中的狙擊步槍,包括有M82A1、M82A3、M107A1等等。
此外,憲兵指揮部也在臉書頁上,公佈了「憲兵狙擊手集訓隊」訓練內容,主要可分為五大項,分別為「負重行軍」丶「滲透狙擊」、「濱海射擊」,以及「壓力下射擊」、「夜間射擊」等,以提升戰場抗壓能力。
憲兵指揮部指出,在「滲透狙擊」,隊員們須身著偽裝服,完成臉部及裝備偽裝,以及揹負個人武器裝備,發揮定向越野能力,在240分鐘內完成1600公尺的滲透潛行,在抵達射擊陣地後,更須於限時180秒內完成2個目標物射擊,為最接近模擬戰場的高壓競賽項目。
此外,在「負重行軍」中,狙擊手與觀測手不僅要揹負重達25公斤的武器裝備行軍,更因有時限壓力,過程中靈活運用間歇跑,以增進心肺耐力與雙腿肌耐力,並於射擊陣地輪流實施目標物狙擊,進而強化接戰能力。震撼瞬間》一擊必殺!陸戰隊狙擊手訓練 暗夜精準殲敵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2Y6fAPW

 


總統府維安》和憲兵合照得站那一邊!盤點「天下第一營」看管下的防禦措施-風傳媒

機槍/M82A1狙擊步槍/AK-47與M16/國軍開始逐步用


《卡拉什尼科夫》AK-47自動步槍是由前蘇聯卡拉什尼科夫設計的突擊步槍。卡拉什尼科夫原本是蘇聯紅軍的坦克兵,受傷送至後方醫院救治後而開始研究槍械工藝。他在1944年與同袍討論歐洲的戰況時,發現到德軍配備StG44突擊步槍的威力後,開始構思一種簡單可靠的新式可連發中威力步槍。在參考M1加蘭德步槍後,設計出M1944試作型樣槍,採用M43步槍彈、轉拴式槍栓;經過接連的嘗試後,於1946年製作出可連發射擊的樣槍(AK-46)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陸百架直升機1小時渡台海?專家:千架來都能幹掉
By 聯合新聞網, udn.com查看原始檔一月 12日, 2018
A-A+
2018-01-12 16:43聯合報 記者何祥裕╱即時報導
陸媒日前報導,共軍將成立空中突擊旅,對台作戰具一定針對性,百架直升機載運部隊,可一小時內橫渡台海,軍事專家宋兆文在臉書貼文分析,若真想用百架直升機突擊台灣,那就是癡人說夢,這一百架直升機飛到台灣上空,就會變成碎片全部報銷。
他指出,百架直升機的突擊,屬於近程大型軍事突擊行動,無論空中編隊或地面實兵演練,都必須反覆演練,演練空中編隊時,因為在近距離,馬上就會被我們雷達清楚明白的偵獲,判斷出敵可能行動,各戰區會立即完成反機降準備。
他說,直升機的機體十分脆弱,輕武器即可將之擊落,美軍在越戰時享有絕對空優,但是直升機卻損失5千多架,絕大部份是被越共用機槍與自動步槍擊落,台灣的空防戰力強大而舉世皆知,我們有充裕而犀利的戰力,把來犯直升機部隊,全部摧毀。
就算戰機拚光了,中長程的防空飛彈也打完了,但是我們還有武裝直升機上的響尾蛇與刺針飛彈,還有超過5千枚的野戰防空飛彈,用這些防空飛彈打來犯敵直升機群,幾乎百發百中。
他說,台灣以HAMMER為載具的八聯裝復仇者飛彈車、四聯裝榭樹野戰防空飛彈、單兵雙聯裝刺針飛彈,四聯裝劍一捷羚防空系統,再搭配上T-92四零炮、T-75二○機砲以及35快炮,編成致命綿密火網,莫說來百架,就算來千架,真還沒打過癮,就統統被幹掉囉。
另外、我們大量的五零機槍、排用機槍、班用機槍,紅隼火箭彈,甚至每個單兵手上的T-91戰鬥步槍撥到連放,也都能幹掉低空的來犯直升機,大家請安啦!


 

 機槍/M82A1狙擊步槍/AK-47與M16/國軍開始逐步用  

強化衛戍 台北4憲兵單位T91步槍升級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17 15:46中央社 台北17日電
總統府憲兵所持的T91步槍,被網友發現低調加裝設備。記者侯永全/攝影
總統府憲兵所持的T91步槍,被網友發現低調加裝設備。記者侯永全/攝影
台北4個憲兵單位的T91步槍升級,憲兵指揮部表示,這是為了強化台北衛戍作戰區應急致變能力,與先前的卡車衝撞或群眾聚集抗議沒有關係。
戍守總統府、總統府官邸、國防部與大直忠烈祠旁福西營區衛戍任務的憲兵4個營區單位,從今年元旦開始,T91步槍加裝新配備,包括格鬥式避火罩、紅外線瞄準鏡、槍燈與直立式握把。
憲兵指揮部今天表示,這是去年6月29日申請採購裝備,在去年7月15日核定後,去年底完成採購後、撥發到各單位,在今年起開始配用。
憲兵指揮部指出,格鬥式避火罩是讓官兵在發生緊急狀況時,可以立即反應代替刺刀攻擊;至於紅外線瞄準鏡與槍燈則是讓夜間射擊可以準確瞄準目標。
憲兵指揮部表示,這是為了強化台北衛戍作戰區應急致變能力,與先前的卡車衝撞或群眾聚集抗議沒有關係,憲兵用槍時機也都沒有改變。


 

國造T91步槍零件熱銷美國 1千多把1天賣光

機槍/M82A1狙擊步槍/AK-47與M16/國軍開始逐步用

國造T91步槍自從2002年開始服役,被陸軍、海軍陸戰隊及特戰部隊普遍使用。(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2017-04-10  1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造T91步槍自從2002年開始服役,被陸軍、海軍陸戰隊及特戰部隊普遍使用。有媒體報導指出,國防部軍備局去年以出口零組件方式在美國銷售T91步槍,第一批於近日上市,因為性能可靠且價格實惠,1千多把在1天內就賣完,創下國造槍械首度商業出口紀錄。

  • 有媒體報導指出,軍備局去年以出口零組件方式在美國銷售T91步槍,1千多把在1天內就賣完,創下國造槍械首度商業出口紀錄。(圖截自維基百科)

    有媒體報導指出,軍備局去年以出口零組件方式在美國銷售T91步槍,1千多把在1天內就賣完,創下國造槍械首度商業出口紀錄。(圖截自維基百科)

據《聯合報》報導,國防部軍備局205兵工廠去年與美國野狼彈藥公司(Wolf Performance Ammunition)合作,將T91步槍的槍管、槍機、護木等主要零件銷往美國後,再由美商組合成「上半槍」銷售,產品名稱為「Wolf A1」,售價599美元(約台幣1萬8千多元)。

報導也提到,「Wolf A1」可和美軍M16/M4步槍的下半部(包括扳機、握把、槍托、保險/射速選擇鈕)做結合,從去年底推出以來,美國相關網站、雜誌都對Wolf A1有高度評價,近日來第一批上市就受到熱烈歡迎,1千多把在1天內就賣完。


 

揭密!2006年美伊戰爭 美5億顆子彈「台灣製」

機槍/M82A1狙擊步槍/AK-47與M16/國軍開始逐步用

2006年美伊戰爭,美軍向台採購軍品。圖為 205兵工廠於 2016年9月展示新型裝備。(資料照,記者廖雪茹攝)

2017-03-07  0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06年美伊戰爭打的很慘烈,當時美軍以超優勢軍力打的伊拉克幾乎沒有寸土完好,據報導,美軍地面步隊使用子彈量超過預期,臨時向外增購軍品,台灣步槍子彈質量獲得肯定,由 205兵工廠負責產製,一共銷售達 5億顆步槍子彈。

《上報》報導,美軍採購步槍子彈,是同時評選台灣、韓國及泰國產製質量,而台灣 205兵工廠打敗韓、泰,成為主力供應廠。這筆軍火交易從 2006年到 2009年執行,供應的步槍子彈規格5.56mm及7.62mm規格,在戰爭結束,美軍還致贈感謝狀。


 

國造T91軍用步槍上槍身 將外銷美國

2016-10-15

商售模式 首批輸出千套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造T91步槍是由國防部軍備局二○五廠自研自製,國軍部隊使用多年,據了解,軍方已和美國槍彈進口商「Wolf Ammo」簽約,未來數年將陸續輸出T91步槍的上槍身(含槍機)、子彈等零組件到美國,結合美製槍管,成為美國民間販售的「WolfA1」型步槍,用於運動、打獵,這也是國產槍械重要零組件,首度藉商售模式外銷。

  • 軍方已和美國槍彈進口商「Wolf Ammo」簽約,國造T91步槍的上槍身(含槍機)、子彈等零組件,將以商售模式銷美。

    軍方已和美國槍彈進口商「Wolf Ammo」簽約,國造T91步槍的上槍身(含槍機)、子彈等零組件,將以商售模式銷美。

據悉,首批T91步槍零組件將輸出一千套,後續視美國市場接受度的訂單而定。

對此,國防部昨深夜表示「沒有回應」。但事實上,美商「Wolf Ammo」已透過傳媒網站、YouTube等平台公布「WolfA1」試射影片。

結合美槍管 化身WolfA1

根據美國「the Firearm Blog」網站內容指出,T91步槍為台灣軍隊標準步槍,此次和美商合作的「WolfA1」,和台灣軍用T91步槍相比,雖具備T91亮點「活塞鋼管組快拆系統」,但缺乏復進助推器(forward assist )等零組件。

根據「國防部科技工業機構產品銷售辦法」規定,我國國防科技工業產品區分甲、乙、丙三等級,例如飛彈、軍機、精密雷達、電子戰系為甲級軍品,銷售案件須由主管機關報請行政院核定;槍械、子彈、小口徑火砲、戰鬥個裝、降落傘屬於乙級,由主辦機關陳報主管機關備查。丙級則為一般軍民通用產品,只要主辦機關核定、陳報主管機關備查即可。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昨受訪時透露,據他了解,會有此筆交易,是因美國步槍協會得到美國政府同意,才獲得向我國採購T91步槍零組件的機會,我國販售的T91步槍零組件,包括上槍身、槍機、子彈等,也因該合作案獲美國政府同意、把關,應無被轉賣到第三地區的問題。

運動、打獵用 白宮放行

據悉,由於我國國情與國際政治因素,政府不想引來「軍火輸出國」的疑慮,加上行政院對於軍品輸出有相關管制規範,因此未輸出全槍,僅出售步槍上槍身等主要零組件,和美製槍管結合。這也可能和美國政府一九三四年訂定的「國家槍械法案」限制有關。

據了解,軍備局二○五廠正協助美商生產「WolfA1」步槍的商用子彈,這款步槍用於運動、打獵,因此輸出時須記載最終使用目的。

這也是國軍首度藉商售模式,外銷國產槍枝零組件的首例,過去我國國造輕兵器,曾有外銷給友邦部隊使用的傳聞,但多半屬「援贈」性質。

------------------------------

AK-47越戰一射成名 美軍愛它勝過M16
機槍/M82A1狙擊步槍/AK-47與M16/國軍開始逐步用

俄國製造的AK-47系列步槍以操作簡易、性能穩定和造型獨特風靡全球,在越戰期間的卡彈率比美國製造的M16自動步槍低得多,因此連美軍也愛用。

AK是Avtomat Kalashnikov的縮寫,Avtomat是俄文自動的意思,Kalashnikov是設計者卡拉希尼科夫的姓氏,四十七是這支步槍原版設計出爐的年分一九四七年。

AK-47的短槍管、陡直的前準星和曲線彈匣造型,使它成為衝突的標誌,也是蘇聯和革命的象徵,還成為莫三比克的國旗圖案。

原版的AK-47很短壽,很快被一九五○年代的改良版AKM取代,保留了原版設計,但較輕,製造時間縮短。

美國專家一開始對AK嗤之以鼻,認為它不是特別準確、製造不夠精良、射程不夠遠、火力不夠大。但這支步槍在一九六○年代的越戰期間奠定了它在武器史上的地位。當時美製的新步槍M16在越南叢林裡出現銹蝕和卡彈問題,而越共的AK非常適合潮濕的叢林戰。

卡拉希尼科夫說:「越戰期間,美軍把他們的M16扔了,從戰死的越軍身上奪走AK和子彈。」

AK適合叢林和沙漠作戰,正好讓蘇聯支持的第三世界游擊隊使用。莫斯科不僅廣泛供應這種槍,也授權中國大陸、埃及、北韓、華沙集團等大約卅國製造,結果出現各種不同的衍生版和山寨版。

後來連美國也是AK-47的大買家,八○年代供給阿富汗反抗軍來打蘇聯軍。近年則供給阿富汗和伊拉克軍隊。

在波灣戰爭和伊拉克戰爭時,美軍拿AK-47,更像是一種收集戰利品的行為,而不是作戰需要。

至少有八十二國配備AK-47系列。由於結構簡單、堅實耐用與價格便宜,七○年代蘇聯民間有一句俏皮話:「美國出口可口可樂,日本出口索尼電器,而蘇聯出口卡拉希尼科夫(AK-47系列)。



全文網址: AK-47越戰一射成名 美軍愛它勝過M16 | 國際焦點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3/8382630.shtml?ch=rss_udpopular#ixzz2oSY7bXNR 
Power By udn.com 


陸官自查65K2步槍槍機短少 成立專案小組調查
NOWNEWS今日新聞NOWNEWS今日新聞
2016年2月26日 下午 08:18 GMT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機槍/M82A1狙擊步槍/AK-47與M16/國軍開始逐步用機槍/M82A1狙擊步槍/AK-47與M16/國軍開始逐步用  File:TwT65.JPGFile:Cimg09531ze4.jpg
陸軍軍官學校表示,25日實施械彈特別清點,發現短少T-65K2步槍槍機一支,已成立專案小組進行調查,另將檢討追究相關人員違失責任。T-

陸官表示,本校與陸軍各部隊均已完成T-91步槍換裝,現有65K2步槍均屬動員武器裝備,存放於動員庫房中。陸軍官校指出,將持續精進槍械督管紀律與作法,以避免類案肇生。

由於T-65K1步槍可靠性差,在部隊中獲得極低評價,因此聯勤205廠根據缺失研發T-65K2,K1與K2外型最大不同點為增設類似M-16步槍的提把,方便士兵攜行,也可加裝輔助瞄器。此外還增加3發點放射擊模式。

T-65K2除軍警單位使用外,台灣高中軍訓課程亦使用槍管封死的教學用T-65K2步槍T-65系列步槍總產量逾50萬支。使用國家除台灣外,外交部還曾外援海地、哥斯大黎加、巴拿馬、巴拉圭等友邦。在海地衝突中,可見海地政府軍與民兵都使用T-65步槍

隨著2002年T-91突擊步槍問世後,國軍開始逐步用T-91取代T-65K2步槍,不過海巡單位、後備部隊仍廣泛採用T-65K2步槍。2015年2月高雄大寮監獄挾持事件,6名重刑犯曾闖入槍械室奪取4把T-65K2步槍

T91戰鬥步槍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goo.gl/ZmFzTY

File:T91-3 (65).JPG機槍/M82A1狙擊步槍/AK-47與M16/國軍開始逐步用  File:T91-1 (76).JPGFile:T91 Assault Rifle.jpg2011 Songshan airport mp T-91.jpg

-----------------------------------

國軍戰鬥射擊首公開 12分鐘擊倒敵方
中央通訊社中央通訊社紅隼火箭彈
2016年4月24日 上午 02:47 GMT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4日電)澎湖防衛指揮部日前展示戰鬥射擊訓練,受測人員要在300公尺長的靶場上,以運動射擊、跪姿射擊、臥姿射擊以及投擲手榴彈等方式,要在12分鐘內躲過敵方攻擊並擊倒敵方指揮官。

為強化國軍部隊訓練強度與整體戰力,國防部已將今年明定為「志願役部隊訓練年」,並首次將「戰鬥射擊」納入年度抽測鑑測項目之一,藉由接近戰場實況的動態射擊訓練,提升志願役官兵基本射擊能力。

戰鬥射擊過去是部分作戰部隊實施的項目,今年則是各打擊旅、地區指揮部、陸軍特指部、外(離)島守備大隊等地面戰鬥部隊都要接受抽測,年底還要各派一個連級單位參與戰技總驗收競賽。

澎湖防衛指揮部日前公開展示國軍實施的戰鬥射擊訓練,受測人員在300公尺長的靶場上,以300、250、175、150、75、30公尺進行射擊,模擬包括運動射擊、遭敵火猛烈射擊、發現敵機槍陣地、遭敵自動武器射擊、遭敵警戒兵射擊、發現敵指揮官等多種狀況。

測驗過程中,每人射擊步槍彈24發及投擲手榴彈1枚,過程隨著假想狀況不同,戰鬥人員採取運動射擊、跪姿射擊、臥姿射擊等不同射擊姿勢,要在12分鐘內完成測驗。

澎防部機步營營長薛博勳說,戰鬥射擊主要目的在於強調射擊與作戰運動之間的連結,不僅是在定點實彈射擊,而是在行進間以站姿、跪姿、臥姿進行射擊,鑑測包含數個狀況,須射擊特定發數,且命中相當比例才能合格。

軍方表示,受測人員以3人為一伍實施,每人射擊步槍彈24發,以70分為合格標準;戰鬥射擊區分四季施測,第一至三季採普訓抽測方式,結合駐地、分區同時測驗;第四季採體能戰技總驗收方式集中競技,藉團體競賽、相互激勵,激發國軍訓練風潮。

國防部指出,「志願役部隊訓練年」訓練主軸,置重點在「一專多能」、「綜合格鬥」、「徒手游泳及武裝游泳」、「三項基本體能」、「戰鬥射擊及一般射擊」和「狙擊手組訓」等項目。1050424


FireShot Capture 016 - 台海軍情》重機憲兵揹紅隼火箭彈夜巡總統府 強化衛戍區戰備任務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news.ltn.com.tw機槍/M82A1狙擊步槍/AK-47與M16/國軍開始逐步用

憲兵裝步第239營昨天凌晨執行雲豹甲車戰術機動演練,巡護包括總統府等中央單位安全。(圖:軍聞社提供)紅隼火箭彈
2021/07/29 09:58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機艦持續擾台,也多次演練要以閃電戰術攻擊台北博愛特區丶劫持政府高層官員,為了強化台北衛戍區的戰備,憲兵裝步239營憲兵部隊及202指揮部快反連,昨天凌晨騎乘重型機車丶揹著紅隼火箭彈,在8輪雲豹甲車的護衛下,夜間機動巡行包括總統府等中央機關部會區域,模擬中國特工發動突襲後的機動反制任務演練。
軍方官員指出,若中國特工對台北博愛特區發動突襲攻擊,很可能會以具有輕型裝甲防護能力的車輛做為奇襲工具,紅隼火箭彈具有輕便丶機動特性,包含「反裝甲」及「攻堅」等兩類攻擊方式,有效射程達400公尺以上,可提供國軍地面輕裝與支援部隊基本的反裝甲及攻堅戰力,在遭遇城鎮戰、陣地戰的建築物與碉堡等場景時,提供適當的射擊火力。
根據軍聞社報導指出,憲兵裝步第239營在昨天凌晨執行臺北衛戍區戰備任務訓練,結合都市環境特性,使官兵熟悉戰場景況,強化作戰能力。
過程中,操演雲豹甲車戰術機動及火協中心開設作業等課目,透過綜合演練,使官兵熟稔各類狀況應處,並強化領導幹部指揮、幕僚指參作業能力,逐步落實戰備整備,累積部隊厚實戰力,全面提升防衛作戰效能。
軍聞社報導表示,此次演練重點為「重要目標防護應援」,模擬戰時敵軍試圖奪取我重要目標及阻絕交通要道,各單位在接獲狀況發布後,立即實施戰備集合及裝載,由各級主官完成任務賦予、機動路線確認及重點提示,結合快反連的前導與偵蒐,隨即出發前往相關位置進行演練台海軍情》重機憲兵揹紅隼火箭彈夜巡總統府 強化衛戍區戰備任務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zRp4P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